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83:夜晚的話語

✦AmaZinG✦ | 2014-03-24 15:59:21 | 巴幣 26 | 人氣 318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83:~夜晚的話語~


  天空逐漸暗了下來,時間來到了夜晚的時分。

  黑色的夜空依然飄著白色的雪花,片片的薄雪紛飛,這樣的景色被稱為“夜櫻”也不為過,感覺就像是所有的雪白櫻花都被風吹起了一樣。

  「嗯……哦哦……」

  紅白的少女從趴在地板上的姿勢爬了起來,稍微用手按了按因為酒醉而些微發疼的腦袋,嘴裡不時發出細細的呻吟聲。

  花了幾分鐘搞清楚現場的情況,靈夢想起中午的時候她喝了不少,然後便趁著醉意睡了下去。不過現場看起來,在她睡著之後萃香似乎又喝了不少,現在正流著口水呼呼大睡。

  「萃香?萃香!」

  用力地將對方翻過來翻過去,不過依然不見醒過來的意圖,看來這隻鬼醉了之祗能等她自己酒醒了。

  看著桌上那堆狼藉的餐盤鍋子,靈夢不禁歎了口氣。

  「懶得洗盤子所以苦惱了嗎?神社的巫女還真是不會照顧居家環境呢。」

  突如其來的男性聲音,讓靈夢本能式地翻滾出房間外,然後一腳蹬地直上空中,在她面前的是到目前為止僅為幾面之緣的妖人——尼優•涅奧。

  「怎麼突然出現在我這裡?噢……難不成你是想趁我們酒後的時候來襲擊吧?你這個蘿莉控變態外加巫女控變態……」

  對於涅奧諷刺的話,靈夢想也不想直接拿出性騷擾的帽子給他扣上。

  「不要隨便擅加定奪他人的意圖啊喂!」

  「好吧,不過既然和我不是很熟的你怎麼突然造訪?如果是找萃香的話她現在還在宿醉中。」

  「不,我來的確是找你的,有事情需要和你說說。」

  「哦哦?那還真是稀奇呢。」

  「接下來幾天,最後的仿靈體即將出現,然後這個異變就宣告結束,雖然你是負責解決異變的存在,不過這次將你排除在外實在是不好意思,因……」「等等等!啰哩叭嗦的,你這話裡頭有問題哦。」

  靈夢雖然是微笑著的,不過那並不是善意的微笑。

  擁有纖細思維以及高度警覺的她,從那番話中得知了一些事情。

  「你剛剛好像預告了仿靈體的出現吧?我記得這之前好像說過是無法預測的吧,那麼請容我冒昧大膽地假設,你不會是異變的主謀吧?」

  寬大的袖套中滑出的御幣持拿在手,周身的靈力開始提升,靈夢瞬間將剩餘的睡意和酒意給壓制下去,做好了開打的準備。

  祗是那麼一瞬間就完成了假設以及做好應戰準備,靈夢的反應讓涅奧心裡先是小小的驚訝,隨後卻有一絲絲的喜悅浮上心頭。

  他露出了淺淺的微笑,朝著靈夢搖晃手掌說道:「你的假設還真是一針見血啊,雖然算是猜對了……等等!先讓我說完。」

  看靈夢好像衝過來了一樣,涅奧趕緊急忙辯解。

  「首先呢,這異變的確是我和紫的想法,不過不止我們,龍神大人以及天狗的首領也參與其中。」

  「那還不簡單,那麼我就先收拾你,然後去找那個隙間妖怪的麻煩,最後再去找那天狗和龍神的,把事情解決。」

  看靈夢似乎二度要動手了,涅奧急忙再次阻止她。

  「該說你祗是怕麻煩呢,還是真的是戰鬥狂啊……總之,雖然是搞出了這種異變,但是也是為了幻想鄉能夠持續運作下去才這樣做的啊。」

  靈夢聽見此,雖然手是放下了,不過表情以及身姿可沒有放鬆,她盯著涅奧說道:「你知道早前的事情,那對吸血鬼重傷,然後我聽我不在的時候,早苗她們也是被搞得很慘吧,如果因此出現傷亡,就算是為了好處而發動的異變我也不會坐視不理的。」
  「……所以我們才會自己來解決異變。」

  涅奧這句話倒是出乎靈夢的意料之外。

  「你說甚麼?」

  「博麗靈夢,你知不知道“氣球”這種玩意?」

  「我當然知道,別把我當成笨蛋啊。」

  「嗯,幻想鄉因為為了要和外界隔絕而用大量結界封閉了起來,那種情況就像是一顆巨大的氣球一樣。然後,雖然平時肉眼無法看見,不過在各種的活動之下,不管是神妖還是人總會無意間地將體內的能量,也就是力量的儲備給散發出去,就像呼吸一樣。」

  涅奧兩手擺出一個球形的手勢,然後繼續說。

  「這些散發的能量,因為阻隔的結界所以不像外界一樣會自然揮發,而是被包容在幻想鄉之中,久而久之就像是氣球越吹越大一樣……」

  球形的手勢向外擴張,越來越大。

  「那麼如果過度飽和的話,你說會發生甚麼?」

  他將這個問題的回答,交給靈夢自己來解答。

  「會爆炸。」

  「對,過度的飽和,可能會將結界撐破,也有可能造成其他的負面影響,雖然未曾發生過都只是我們自己提出的理論,不過與其等到發生,不如就在之前就排解掉。」

  「但是也可以打開通道還是甚麼的,將過度集聚的能量給丟到外界去揮發的吧,這不能合理解釋你們的行為。」

  靈夢提出了關鍵的一點,這讓涅奧的表情一瞬間變成了錯愕,不過下一秒便恢復成微笑。

  「果然,她總是對我誇耀博麗的巫女的本事,現在看來的確不簡單……好吧,說實話,你認為外界是怎麼樣的世界?」

  「啊?你在給我轉移甚麼話題啊……誒,這個……好像是很先進,很美好的世界的樣子,我是聽早苗說的。」

  「外界雖然相當便利,也很美好,不過這是對“普通人”而言,不適用於幻想鄉的住民們。所以為了防止甚麼意外自己找上門,我們才決定使用這種麻煩又不討好的方法。」

  白雪依舊在飄,室外的氣溫雖然低,但是卻沒有影響到兩人的對話一樣。

  「所以我決定自己來解決這種異變,我的力量可以對仿靈體的存在造成打擊,比起本尊和分身存在危險性的單挑,加上我的勝算可就不少了。」

  「好吧好吧,算你們過了,不過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

  靈夢用拇指食指比出捏著的樣子,而涅奧則是示意她說下去。

  「如果祗是要消滅仿靈體,我覺得……你應該可以很快解決吧,不過常常看有激烈戰鬥或是苦戰的出現呢。」

  「博麗巫女的洞察力還真是讓我吃驚啊。」說著的涅奧,不禁地從臉頰滑過冷汗。「不過既然被你點出了,這點算是我個人的堅持吧……你知道打架、戰鬥還有殺戮的分別嗎?」

  「我當然知道,打架祗是喧鬧的等級,戰鬥則是升溫,殺戮……」

  「所以你應該明白,如果不是特別的理由,誰都不是很想用殺戮的方法以及心態去面對對手的,儘管是會殺死本體的仿靈體,我也不想用惡劣的殺戮想法去對付它們。」

  「這麼說來,我在幻想鄉也還沒看過用殺戮的心態去對付其他人的傢伙呢。」

  「對吧,儘管是好戰的鬼族、黑暗的吸血鬼、甚至是暴虐的怪物,她們大多都選擇了戰鬥這一階段的界限,因為……」涅奧騷騷頭,然後說道:「好的戰鬥,就算遍體鱗傷,就算可能逼近死亡,終究可以讓心情愉快。這是以前鬼族的王說過的,所以也是現在大家普遍對符卡規則接受度高的原因吧?」

  「的確,如果祗是要殺死仿靈體的話,依照你和紫的配合,應該在第一手就解決了……等等,就算是戰鬥,它們做出的消耗,不也祗是將分散的能量給散發出去而已,等量可是沒變啊。」

  「這是因為,龍神大人那邊的一個道具,將能量聚合成了實體,那麼消散的時候就不是變回原來的能量而是真的不見了,所以才透過這種方法來消除過多的能量。」

  聽到了這裡,靈夢基本上也將戰鬥姿態給收了起來,恢復到懶散的樣子。

  「你們考慮得真是周到啊,雖然還是有些細節我不是很清楚,不過也不關我的事,我要去洗盤了,你浪費我的時間聽你說話,記得給納奉箱捐一些。」

  「等一下,我還有件事。」

  「啊?還有甚麼事?」

  「請務必,和我一戰。」

  你腦袋是壞掉了嗎?這是浮現在靈夢腦海中的第一個想法,先撇除為何會突然想來一戰的想法,但就自己的記錄中,她還沒敗給過任何人。

  也就是說,對方會被她修理一頓,至於慘不慘就看她的心情如何了。

  「不要。」

  很乾脆的,靈夢拒絕了。

  不是因為怕打不過,單純就祗是不想打而已。

  「你知道現在是甚麼時候嗎?老娘我要睡覺,別來煩……」「理由嗎?我現在給你一個。」

  說完,涅奧伸出的手掌中射出了光彈,擊中了不遠處的地面,將緊鄰的一個箱子給炸得高高彈起,然後重重落下。

  箱子重重落到地面,伴隨著撞擊的聲響,也許還有一部分給撞壞了,裡頭為數不多的銅錢就從翻倒的箱子口中灑出,或是溜了出來。

  「這樣的理由夠你和我打一場了嗎?」

  涅奧說話的同時,驚險地側頭閃過一枚靈力形成的針。

  從彈道來看,是發自靈夢甩出的手,而同時她臉上的表情相當冷酷,她真的生氣了。

  「啊……足夠了,你赤裸裸的挑釁我收到了,準備好接招吧,老娘現在心情突然很不爽,你給我做好被打飛的準備吧!」







後記,

神奇出現!久違的更新出現啦!XD
可能大家會懷疑
咦?不是說停到四月多嗎?怎麼現在出現了。

嘛~其實是因為現在感覺有點無聊,所以還是順手更新了
所以涅靈合恢復連載咯!(撒花)

不過更新的時間依然不會變快,大概還是一兩個星期吧~

涅奧挑釁靈夢,兩人最強與最強的戰鬥即將爆發?(誤)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涅奧選擇了與靈夢對戰呢?



創作回應

月詠紫苑
喔喔 那可能就是我的習慣問題了
2014-03-24 22:54:13
橘子色的一匹羊
租個的結界←?

靈夢得賽錢箱、靈夢得賽錢箱、靈夢得賽錢箱、靈夢得賽錢箱、靈夢得賽錢箱、被炸了...........尼優,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但還是願你好走(?
2014-03-24 23:07:22
✦AmaZinG✦
看來今晚的MVP是羊!?XD

我要打的是阻隔的說XD
2014-03-24 23:14:21
雙面之楓
靈夢的反映(應)讓涅奧心裡先是小小的驚訝
看三遍才看到
2014-03-25 19:25:50
✦AmaZinG✦
已修正
2014-03-25 19:53:32
雙面之楓
為了防止甚麼意外自己找上門
雖然比較常看到"什"這個字,但我想這也是讓人誤會的點,因為"甚"可跟"什"同音
2014-03-25 19:28:35
Mercury Lampe
某涅根本是個M
敢動靈夢的賽錢箱
且看會被修理成什麼樣子~~~~~~(?[e12]
2014-04-10 19:21:10
✦AmaZinG✦
敬請期待?XD
2014-04-10 23:12: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