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85:涅奧vs涅奧

✦AmaZinG✦ | 2014-05-04 12:37:54 | 巴幣 24 | 人氣 392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85:~涅奧vs涅奧~


  那個涅奧正用腳踩在靈夢的背上,偶爾還用腳揉一揉推一推,看靈夢幾乎沒有任何反應,就好像已沒有了生命跡象一樣。

  「這樣就死掉了嗎?應該沒有吧……」那個涅奧還用腳在背上多擦了幾下,說道:「用博麗巫女的背來擦腳,我好像有點奢侈啊。」

  剛剛和博麗靈夢的戰鬥現在還讓他有點回味的味道存在。

  發揮出超常的攻擊、閃避、防禦三位一體的特性,說實話如果不是自己身為仿靈體的關係,現在也許會演變成雙方的死戰也說不定。

  如此想著的仿靈體N,見靈夢依然沒有反應,斷定她已經失去了繼續戰鬥的本事,便把腳拿開。

  「真是的,雖然說是贏了……可是總覺得不太爽的樣子。」

  身為仿靈體,就只能由擁有相同性質能量的本尊來攻擊到,涅奧本人因為可以操控能量性質的能力,所以可以無視這個規則攻擊其他仿靈體。

  但是如果是他的仿靈體呢?

  那恐怕就真的祗有涅奧自己才能打倒了。

  「……嗯,算算時間差不多也應該要出現了吧?」

  話一出口,不遠處的空間中果真拉出了細縫,接著一道隙間張開,涅奧和紫自裡頭現身。

  走出隙間,兩人便被周圍有些狼藉的場景嚇到,接著看到無法戰鬥的巫女以及那個站著的仿靈體,兩人更是有說不出的驚訝。

  「終於啊,歡迎二位的大駕光臨,我在這裡也等了一會兒了。」仿靈體N指了指地上的靈夢,接著說道:「抱歉,剛剛順手就拿她來打發時間了,應該是還沒……」

  它的雙手瞬間舉了起來,接著便擋下了兩道劈頭砍下的光刃,仿靈體N硬接下了涅奧憤怒的猛烈一擊。

  急速爆發的猛擊,把防禦下來的仿靈體N打退了好一段距離,雙腳也在地面上犁出兩道淺淺的痕跡。

  紫站在原處,視線從未離開過仿靈體N,面色凝重,像是在思考些什麼一樣。

  而仿靈體N透過涅奧看見其身後不遠處的紫,似乎想起了什麼,便對其說道:「對了,那邊的境界妖怪,我呢…有一句話要給你。」

  「什麼話?」紫的臉色變得不怎麼好看。

  「封起來的地方偶爾要去看一看,她很想你哦。」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對仿靈體和紫說的話摸不著頭緒,涅奧疑惑地向後一看,希望可以從紫那兒獲得解答。

  但是他看見的,是紫再度變化的表情。

  那是一種摻雜了焦慮不安的震驚表情。

  「喂!到底是什麼啊,說的是誰……等等,別跑啊!」涅奧的話尚未說完,紫便退回了隙間,匆匆地離去。

  「到底都發生了什麼事啊。」

  看著表現奇怪的紫,還有剛才仿靈體N的那句話,涅奧越發搞不清楚狀況了。

  先是自己從未出現過的仿靈體突然出現,然後是帶給紫的奇怪信息,接著是紫的震驚然後迅速離開,他覺得自己像是個被排除在外的事外人一樣。

  但是,雖然沒法從紫那邊問出是什麼事,不過這裡倒還有一個知道的。

  「仿靈體。」涅奧回過頭來對著仿靈體N說道:「你到底和她說了什麼?什麼封印?然後又是誰?」

  「別急別急,一次問太多我也一時回答不出來啊。」仿靈體N舉起了左手,從手中延伸出爆裂的光刃。「但是先讓我辦完正事如何?」

  然後原地揮手一斬,光刃在空間中切了過去,而涅奧自原處一躍而起飛上空中,躲過了這一斬,同時雙手射出光彈加以還擊。

  連環射擊的光彈,打在仿靈體N身邊的地面,也有一些直接打中它的身子。

  舉起手護著頭部,仿靈體N周圍被涅奧的光彈打出了一陣陣的煙幕,將其身影掩蓋在其中,而涅奧依然沒有停止攻勢,光彈還是不絕地自雙手連環發出。

  射擊了一會兒,涅奧見揚起的煙幕中沒有反擊的動作,雖然看不見仿靈體N的任何動作,不過他暫時斷定,對方是採取了先守的策略。

  這剛好也是他想要的。

  攻擊稍微停頓了一下,然後雙手交合後蓄力發出一顆大型的光彈,然後倒轉身姿朝地面飛去。

  那個大型的光彈擊中了仿靈體N身處的煙幕之中,爆發出更大的爆風。

  「抓到了!」

  而涅奧滑翔至地面,然後順手將靈夢給一手抓起,然後沒有停下便朝著外頭飛走了。

  此時煙幕終於受到裡頭的力量鼓動而驅散,仿靈體N交叉著雙手站在中心。

  腿上以及手臂上有一些傷痕,而前臂上更有一處顯得嚴重,看來涅奧的攻擊沒有打偏,仿靈體都將其接下了。

  「原來是為了找機會轉移場地,還有救走那個巫女嗎……」

  交叉的雙手甩開展開了手臂的光刃,然後它稍微壓低了身子。

  「好,那我也跟上,然後打敗你!名為尼優·涅奧的本尊!」

  接著腳用力一蹬,帶著強力的衝刺,仿靈體N以高速追了出去。




  在此時,天狗們聚落所在的妖怪之山,其頂峰上的地方。

  原來坐落著供奉有龍神的,靈鶴子的祠堂,現在只是一座搖搖欲墜的殘破建築,似乎是發生了什麼才會讓其被破壞成這樣。

  伴隨著詭異的渦聲,紫的隙間從某處拉開,然後她從裡頭走了出來。

  出了隙間,眼前便是搖搖欲墜的祠堂,紫不禁擔憂起來。

  三步並作兩步地走入祠堂內,只見裡頭的供桌椅子的都是東倒西歪,一些小樣的物品也是散落得各處都是。

  但是她快速地環視了一下之後,便表現出放心的樣子。理由便是,重要的東西還在。

  翻到的供桌旁,輪器·五行依然好好地躺在那兒,並沒有不見。接著她也看見了靠坐在一旁的大天狗阿雅,看起來並無大礙的樣子。

  「這裡發生了什麼?怎麼會弄成這樣。」

  終於出聲詢問,阿雅的視線立刻對了過來,但是有一個聲音比她快了些。

  「不太妙的事。」

  青煙重現,纏繞成一條龍形,龍神先聲回答了。

  「龍神大人,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剛從神社那邊趕過來,那邊……」「出現了涅奧小子的仿靈體對吧?」

  龍神先行說出了紫要說的,讓她更確信,是這裡的東西出了問題。

  「之前我們本來在進行生成最後的仿靈體的準備,但是輪器…突然就被啟動了,我感覺到是被人隔空操作的,所以……」

  「是她沒錯,那個仿靈體也說了,叫我去看看她的這種話。」

  紫的表情有點不安,龍神雖然沒有確切的形體,不過從口氣上可以得知,他擔心的東西和紫說的是一樣的。

  「所以說是誰啊…」阿雅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繼續說道:「突然間聲光大作,接著它…那個仿靈體就出現了,它爆發出大量的力量,把這裡弄得一團糟,然後便走了。」

  「看來的確是她隔空操作了輪器,生成了這個仿靈體,然後帶著她的意思去作亂了。」紫若有所思地說著。

  「這邊沒有受到什麼傷害,我想現在他應該正在和那個仿靈體交戰,你應該回去支援他才是。」

  「不,龍神大人,我相信涅奧可以戰勝。」紫的語氣堅定,看得出她相信涅奧。「況且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轉身拉開了隙間,紫準備離開該地前往另一處。

  臨走前說道:「我要直接去找她,看她在玩什麼花樣。」

  然後便消失離開了。

  阿雅看著離去的紫,爾後才緩緩地和龍神問道。

  「龍神大人,那個她…是?」

  「那個是以前的事了,祗是沒想到她會做這小動作,且看之後八雲賢者如何處理吧……」龍神停頓了一下,然後才說:「還有那個涅奧小子。」




  飛過一片片濃密的森林地帶,涅奧正帶著靈夢穿過魔法森林的地區。

  「得趕快找個地方,順便放置好她……」「誒……好麻煩啊。」

  突然出現的女聲讓涅奧差點鬆手讓靈夢掉下去,但是好在沒有。

  「巫……巫女?」

  嘗試性地問了一下靈夢,因為她現在還是維持面朝下的姿勢,所以涅奧不確定是不是靈夢說的話。

  「怎?」靈夢再次回答道。

  「你醒著?但是剛剛看起來你已經被打……」「老娘在裝死。」

  此話一出,雙方沉寂了好一陣。

  「……最好是裝死啦!紫她也很擔心你啊!」

  「吵死了,還不是我要想想怎麼對付那個傢伙,才用這招的。」

  聽到這裡,涅奧總覺的這巫女的想法還真不是其他人可以搞懂的。

  「所以你並沒有被打敗?」

  靈夢做了個攤手的動作,說道:「這叫做中場休息,它自己定義成勝負已分我也沒辦法。」

  「先不說這個了,那是我的仿靈體,我來解……」「等!」

  靈夢轉過頭來,臉上雖然有些骯髒,不過沒啥傷痕,看起來的確是沒受什麼傷。

  「首先,這傢伙跑來我這兒打擾我,接著,他挑釁我讓我很不爽,最後!」靈夢用手指著涅奧的鼻子,然後說道:「他打壞了我的賽錢箱,這是重罪!足以讓我一定要把他轟殺。」

  涅奧聽到這裡,也不禁流下了冷汗。

  這博麗巫女的底線還真是簡單啊。

  「不過,這不能改變仿靈體的性質,這個還是祗能由我來解決。」

  「所以我才在思考對策,一直打不到他讓我超級不爽的。」

  靈夢又沉默了,看起來應該還是在想東西。

  此時後方飛來了兩道魔炮級的光束,分別擦過涅奧左右的位置,差點打中他們。

  「啥……追過來了!」

  向後一看,只見仿靈體N已經從後方追來,雙手射出的光束無不瞄準了涅奧。

  他加快了飛行速度,然後也在想辦法閃避各種射擊。

  靈夢見此便說道:「你放開我,我可以自己飛行,這樣我們可能都會被打中的。」

  涅奧聽了表示認同,但是才剛要放手,緊接著而來的卻讓他不得不放棄這動作,轉為轉過身子張開屏障的防禦動作。

  ——一道巨大的光束從天而降揮來,將二人直接重擊至下方的地面。

  雖然張開了屏障保護自己和靈夢免於直擊,不過攻擊的力道依然把他們都打入了地面上。雙雙落地,在地面上滾了幾圈之後才停下。

  「太快變招了吧。」

  靈夢率先站了起來,然後扭了扭肩膀的部位。

  現在他們位在魔法森林邊緣的地帶,雖然有不少植被,不過還不到很濃密的程度。

  「真是的,從射擊突然切換成直接攻擊啊,真是麻煩。」靈夢不悅地抱怨道。

  「和我一樣,既然可以隨心地操作能量的性質,把照射型射擊瞬間轉換成巨大的斬擊也是可以的。」

  涅奧也爬了起來,不過雙手已經凝聚了光芒,看起來是準備隨時出招對應。

  「……有了。」突然,靈夢拍了一下涅奧的肩膀,然後說道:「我有個想法……」





後記,

更新來啦!
這回沒有太多的戰鬥場面,大概是為了留給下一話解決吧。

那麼還請大家鎖定涅靈合下一話,
N86:最終射擊!

創作回應

不姓周
只能說訪靈體N太蠢了,不玩弄屍體也該玩弄少女的、!@#$%︿&*)_()(*&︿%$#

(後半段因受到善良風俗的譴責而消音)
2014-05-04 19:44:43
✦AmaZinG✦
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指
2014-05-04 19:45:58
橘子色的一匹羊
耶都...原來靈夢耐性到底是好是壞呢?有人把她當抹布踩可以忍、炸了賽錢箱不可忍,這是...(汗)
2014-05-04 23:12:54
✦AmaZinG✦
奇妙的樂園巫女,所以有著奇妙的底線?(XD
2014-05-04 23:14:14
Mercury Lampe

難得某紅白被打趴當抹布踩還沒爆氣
天要下紅雨囉......[e20]
2014-05-05 00:32:20
✦AmaZinG✦
真的要下紅雨啊~順便看看太陽會不會從西邊出來XD
2014-05-16 23:16:53
不姓周
過了這麼久,我才赫然發現......

尼奧大標題打錯了!!!(指)
2014-05-16 23:13:15
✦AmaZinG✦
誒!?
大標題?
2014-05-16 23:17:03
不姓周
應該是85打成84了
2014-05-16 23:22:30
✦AmaZinG✦
原來如此,感謝找錯XD
2014-05-16 23:24: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