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明月驕陽之章‧三】女孩

樂之 | 2012-01-29 14:14:17 | 巴幣 8 | 人氣 288


 
 
 
========================================================================
 

再長的夜也有結束的時候,再懶的太陽也有升起的那一秒。

正中午,Euforia Bakery一樓,頭髮凌亂的啻煌從玻璃桌床上坐起來,立刻發現一雙大大的眼睛在離你很近很近的地方啪搭啪搭的眨著。「嘿嘿~☆」

「........呃?」少年似乎還沒睡醒,有些遲疑的看了幾秒,接著......
「嗚哇啊啊!!!!薇、薇塔小姐!?」
而薇塔趁著啻煌嘴巴大張時在他嘴裡塞了顆薄荷小餅。「午安呀!!」
「嗚,汝嗯......(午安).......」

「你是上次我跟阿羲出去玩碰到的那個人嗎!?」粉紅髮少女笑笑地問道,儘管問題的內容不清不楚。「你睡覺時好可愛呀!!」

啻煌的臉「唰!」的一下變得像是熟透的番茄一般紅,他似乎不知道自己被薇塔小姐觀察多久,不一會兒,他跳下床衝出了店門,往院內廁所的方向跑去。「對、對不起!我先去梳洗一下··等等在說!」
 
 

幾刻鐘後,稍稍回復的啻煌再度走了進來。
「不好意思,久等了!」
薇塔只是看著少年笑著,手上還握著一杯玻璃杯。「給你喝!」櫃檯小妹從旁邊的小桌上拿起另一杯她自己很愛喝的厄伊萊人氣飲料,小紫花汁。
「嗯......謝謝.....」儘管有些疑惑,少年還是接過杯子啜了一口,原來是有點像哈密瓜可是又不會太甜的甜味。

「請問....上次是指.....?」啻煌喝了幾口,小心翼翼的問道。
「上次呀!氣球禮物那次呀!」薇塔依舊不清不楚的解釋著,她指的大概就是上一次與阿羲和水龍一起出差,碰到少年還有J先生的那次。

「嗯............」啻煌似乎想起了那一次的經歷,他再度喝了一口花汁,喃喃說道:「嗯....這味是.......哈密瓜?不對啊、不是這種色調吧?」
「哈咪.....瓜?哈咪瓜是什麼!?」似乎聽到了自己不知道的食物,薇塔把臉湊的更近了。
「呃啊.......薇塔小姐........」少年有些不知所措的退開,他的臉變得更加的紅通。他故作鎮定解釋道:「哈、哈密瓜是一種有香甜氣味的水果,據說在沙漠地區長的特別好。」

「哦...............」粉紅髮少女歪著可愛的頭,絲毫不覺得自己正帶給少年多大的困擾。「你怎麼會睡在這裡呢!?」
「嗯......我在等亞茵小姐,有些事要問......」
「耶呀!?亞茵喔,出去買水果了!等等回來!」

話才說完,店門又是「叮」一聲被推開,只見灰髮少女與另一位圍著厚厚圍巾的黑髮女孩走雙雙進店內。
「她回來了!」「呃.....」
 

「小姐請進。」亞茵微微一欠身,帶領著客人開門走進店內。「呃!」她看到了有點凌亂的『玻璃桌床』,呆了一下。而黑髮女孩一走進店內就開始四處張望打量著。
「您好。」啻煌連忙禮貌的朝她點點頭。「亞茵小姐,日安。」

「你好。還有......薇塔姊姊、床。」
「噢噢!!」笨笨的薇塔應了一句,走到床邊按了一下牆上的按鈕,只見那床鋪立刻收進了牆裡,而寬大的玻璃桌也縮小成原來的一半大小。
床縮起來後,亞茵立刻露出親切的微笑對她的客人介紹道:「小姐,剛剛真不好意思。歡迎光臨Euforia Bakery,這裡是一間專賣各種創意點心的麵包坊。」
「嘿嘿~~☆」一旁的粉紅髮少女則是從玻璃矮櫃的架子上拿下來一份1月號的型錄,笑笑地交給黑髮女孩。「慢慢參觀哦!」

黑髮女孩沒有說話,她只是拿出筆和筆記本快速又熟練地寫了一句『你好。』給啻煌看,接著朝亞茵點點頭。她接過型錄時似乎被上面的文字給吸引了,只顧著翻閱而似乎忘記道謝。
「這是敝店的主要展示區十字架,四個方位分別展示不同的產品項目,另外展示在越高層的點心代表它的整體口感越重。」灰髮少女解釋道。

「哈哈!!大家一起喝吧!」薇塔快樂的拿起桌子上的大茶壺,為在場每個人倒了各一杯淡淡甜味的紫花汁。啻煌有些奇怪的望著陌生的女孩,然後伸手接過茶杯感激的說道:「啊...謝謝...麻煩妳了。」
薇塔似乎忘記了要追問少年睡在這的目的,只是用可愛的幸福表情小口小口喝著飲料。

「嗯......對了,薇塔小姐,請問這到底是什麼?」啻煌有些興趣的看著杯中物,似乎也忘了自己的目的。「嘿嘿~☆這是這朵花的花蜜呀!!」薇塔抱起放在一旁的一盆植物,上面開著朵跟籃球一樣大的球形可愛紫花。
「咦?沒見過的植物?」
「這是在薇塔姊姊家鄉常見的紫花,是很有市場價值的作物。」亞茵在一旁做更深入的解釋。「它主要的價值在於產生花蜜,基本上不需要加工就可飲用。」

一旁的黑髮女孩喝了幾口花汁,雙眼一亮似乎很是喜歡,寫了句『很好喝,謝謝』給薇塔看,接著又指了指著型錄上的『飄音』,看起來很好奇那是什麼。
「哦!」粉紅髮少女接過字條,歪了歪頭,然後從靠近店門的第一層架子上拿下一個裝有水的小碗。「這個!」只見裡頭的水面上漂著三個不同音符形狀的脆殼點心,音符的尾端高高翹起隨著輕微晃動的水起起伏伏。

「薇塔小姐之前是住哪呀..........」少年自顧自的低語,然後突然想到了什麼,驚訝的回頭望向亞茵。「.......對了!亞茵小姐!!」
「?」亞茵見到他驚訝的神色,有些不解。

「這是奶油小餅,吃下去會發出不一樣的聲音喔!」粉紅髮少女眨眨眼,開心解釋道。
女孩接過小碗看著裡面的像是音符一樣的東西,感覺非常神奇,在筆記本上寫道『可以吃嗎?』詢問薇塔。「嘿嘿!當然可以呀~~雖然它裡面沒有餡料,不過脆殼本身就很好吃喔!」
於是黑髮女孩在筆記本上寫著『謝謝。』跟薇塔道謝,便開心的品嚐了起來。

「對了!流羲大哥好像說會把這些飲品放到下個月的型錄裡耶!」叫住亞茵的啻煌突然轉了個話題,莫名其妙地問道。灰髮少女聽到這句話,微微地低下頭,眼中還閃動著異樣的色彩。「嗯,大哥哥說他會專門為亞茵開一個項目。」

「叮~」黑髮女孩吃下的第一顆點心發出高昂的高八度C音。她的雙眼立刻亮了起來,沒想到吃個東西也能這麼有趣,便迫不及待的繼續吃著下一個。

「那真是恭喜啊!亞茵小......等等......」啻煌又是突然打住,又再度用凝重的眼神看向亞茵,看得她一陣不自在。「......啻煌?」

「噹~~」第二顆被吃下的『飄音』發出讓人心裡感到平允踏實的平E音。「哈哈~!」薇塔也被有趣的點心逗得笑起來。

啻煌凝視著亞茵,表情越來越嚴肅。「亞茵小姐,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問妳。」
「咦...?」亞茵也看著少年,笑容漸漸地消失

這時,第三顆被吃下的『飄音』發出有點沉悶的低八度G音。「咚~~」
 
彷彿沒聽過『飄音』發出過這種聲音似的,薇塔奇怪的「哦」了一聲,轉頭看看亞茵,卻看到她臉上那有點驚疑的表情。『亞茵......?』
 
「妳......認識夜臨婕小姐嗎?」深吸一口氣,少年問道。
「夜臨婕?」亞茵更疑惑了,她向薇塔問道:「薇塔姊姊知道夜臨婕是誰嗎?」
粉紅髮少女想了一會兒,也是呆呆地搖搖頭。「是誰呀?」

「對不起...亞茵不認識那位,夜臨婕小姐。」

黑髮少女像是被飄音的特別給刺激到,她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了一本簿子,將碗還給薇塔後便開始寫著東西,陷入自己的世界裡絲毫沒有去注意到一邊越來越沉悶的氣氛。

啻煌有些遲疑地說道:「她......婕小姐,似乎跟你有很大的關聯...........」
「跟.....跟亞茵有....很大的關聯??」灰髮少女一聽,聲應竟然變得有些微微顫抖。她靠近少年一步,問道:「那....那她知道沐恩嗎!?」
「沐恩?」
 

就在這個當下,偉恩‧J‧羅格哼著輕鬆的小調開門走進店內。他似乎想趁著光顧麵包店藉機與流羲繼續昨晚的話題,卻發現他不再店內,顧店的人反而是這裡的兩位可愛女孩。
 
 
「沐恩...沐恩是亞茵的好朋友!」亞茵有些緊張的看著少年,她好害怕眼前的少年說出什麼不幸的消息。
「亞茵?」平時呆呆笨笨的薇塔看到亞茵的轉變,居然也變得認真起來,對黑髮女孩抱歉的一笑後,跑到亞茵身邊握住她的手,盯著啻煌看。

「不用擔心、我覺得那人並非壞人......」像是查覺到什麼,啻煌把手放到亞茵肩上,似乎想安撫她。「但願我這次的推論正確,婕小姐.........似乎是個很關心妳的人。」
「咦.....?」亞茵一楞,她身旁的薇塔則是問道:「你說有人要欺負亞茵!??」
 

「阿啻,我們又見面了。」被忽視的J好像沒察覺到這凝重的氣氛,對少年打著招呼,但反而先引起了灰髮少女的注意:「你...你是...!你知道沐恩在哪嗎?她還好嗎??」
「你是...小亞茵,真是好久不見了!」J欣喜的答著,還未意識到少女的緊張:「我不知道沐恩在哪,抱歉,還有妳近來可好嗎??」

「咳!冷靜!」啻煌連忙對薇塔勸道:「不,不是要傷害亞茵,至少在我看來不是!」然後轉頭終於發現了J,一臉嚴肅的說道:「你好,N先生。」

聽到『傷害』二字,粉紅髮少女瞇起了藍瞳的眼睛。

「你是皮在養嗎? 我的名字是J!!!!」黑布男子飛快的糾正道。
「嗯.....」似乎是覺得自己失態,亞茵不再追問。「亞茵過得還可以,謝謝你關心。」她有禮貌的說道。

『你們都是要來欺負亞茵的嗎!?』粉紅髮少女偷偷打量著啻煌和J,心理面如此想道:『我要保護亞茵!!』

「.....亞茵.....妳能相信我嗎?」少年深吸一口氣,對少女的稱呼中少掉了『小姐』。
「給我一點時間,我正在調查......我··會幫妳把事情都查出來的.....所以....妳....不要悲傷了,好嗎?我不知道之前事發生了什麼,可是....大家....都在啊....」語畢,啻煌陷入了沉默。

「哼~哼~哼~」黑髮女孩依然在一旁寫著東西,一邊小聲的哼著剛才聽到的鈴聲,如果有特別注意的話,似乎能感覺到她周圍偶爾會有小小的異常。
「.......」亞茵看著啻煌,看了看J和薇塔姊姊,還有旁邊寫著東西的女孩,最後再看回啻煌。
「亞茵相信你。」終於,淡淡的微笑回到了她的臉上

「最後,有誰可以告訴我,現在是什麼情況啊?哈哈哈.......」不明所以的J笑道,拍了拍啻煌的肩膀將他從白日夢中喚醒。
不明所以的薇塔呆呆的看著眼前的情況,她摸了摸亞茵的頭,似乎覺得沒事了。這才想起被晾在一旁的客人,於是轉頭過去要招呼。「耶?」她被那些舞動的音符吸引住了,可愛的小嘴微微張開。

「呼~」被拍醒的少年也露出放鬆的神情說道:「謝謝......謝謝妳相信我。」
「我是來光顧的,怎麼變成現在這種情況呢?真是的呢,噗哈哈!」J又大笑道,亞茵隨即對他一欠身,也替他裝了杯小紫花汁。「那個....真不好意思。」

薇塔感覺像是看到幻覺,總覺得在黑髮女孩身旁似乎出現了許多小音符在跳躍著,而女孩只是一臉開心的在寫著東西。「哦哦哦!!」
啻煌望著沉醉的女孩驚訝的睜大了眼,喃喃道說:「怎麼最近常遇到這些能力特殊的旅者啊......」

「哼...哼?」似乎注意到了不自然的視線,巡光停下手中的動作轉頭看了一下,哼聲停止時音符卻依然還在跳動,沒有消失。如果夠靠近的話,隱約還能聽見那些小音符似乎正在重複著剛才的聲音,只是很細微又很低沉。

「好漂亮喔!!」薇塔拍著手笑道,雙眼緊叮著跳動著的音符。

這時,啻煌突然站了起來。「我得先去忙了,薇塔小姐、亞茵小姐還有J先生,麻煩替我向流羲大哥道謝!」一個鞠躬,他便往門的方向走去。
「嘿嘿~~歡迎下次再來喔!!」粉紅髮少女笑著道別,灰髮少女則是禮貌的一欠身。
「哈哈~阿啻,回頭見!

適才薇塔的話終於讓黑髮女孩發現這些異常的音符。她連忙揮了揮手讓音符散去,接著便收起了書本,拿著筆記本和筆走向薇塔。接著她興奮的拿出寫著『我要買剛才那個!』的筆記本給薇塔看,看來是對飄音非常感興趣的樣子,同時也拿出了一個錢袋。

「嘿嘿~☆客人需要幾份呢?」薇塔問道。
『這些可以買幾份,就幾份。』的字條貼在錢袋上一起被遞給了粉紅髮少女,裡面只有分量如同藍球體積一般量的金幣,沒有其他東西。
見此,J拍著額頭恍然大悟道:「我是來買東西的!! 差點把它忘記了!薇塔小姐,我買十份葉殼。」接著他隨即看到那一帶沉甸甸的金幣,口水從大張的嘴中滴下來。而粉紅髮少女也是吃驚的說道:「哇嗚!這樣夠買所有的飄音庫存了!!」

黑髮少女對於兩人的反應只是有些好奇,就像是這點錢財對她來說只是小數目,不需要特別在意的那種感覺。

「哇!好多金幣啊,我發現我真的是個窮光蛋,哇哈哈。」
灰髮少女熟練地從架子旁拿出一個乾淨的透明抗壓袋,裝了十顆『葉殼』帶著J來到矮櫃旁的收銀機。「客人,總共30銀幣。」
「呃.....哈哈哈.........哈哈.........不是、我不是窮光蛋啦哈哈.....我是說......是說......呃......」講錯話的J非常尷尬的抓著頭。
「沒關係的,客人。亞茵了解。」亞茵看著J,露出淡淡的一抹微笑。

『會很多嗎?』黑髮女孩以她獨特的溝通方式詢問J,後者則是直接說道:「當然多啊,我這輩子幾乎賺不到的。」聽到對方的回應,女孩便抓了一把金幣要遞給對方,只是因為手太小,能抓住的金幣也才8個而已。
「哈哈,這位小姐,我不喜歡不勞而獲的錢,妳還是留著吧,不過我還是心領了。還有妳叫什麼名字?我叫偉恩‧J‧羅格,妳可以叫我J就好!」

薇塔轉過身跑到亞茵身旁說道:「亞茵,幫我一下~!」說完這才然後轉頭看向女孩,抓了抓頭。「嘿嘿~☆買全部庫存可能需要宅配哦!」
『可是我沒有地方住。』灰髮用筆記本告訴對方自己的情況,感覺也很苦惱的樣子。『我都會在城鎮裡面晃,或是到圖書館休息,所以沒有找地方住過。』

接著,她又快速的向J秀出寫好的筆記本,只見上面只有幾個字:『巡光。J你好。』

「薇塔姊姊,『飄音』連同架上總共有140份,每份單價10銀,總共是14金。」亞茵報著庫存量,同時按著其實是中央控制系統終端的收銀機上更多的操控選項。
叫做巡光歪頭思考了一下,才想起自己的小包包,於是把它拿在手中,寫了句『我可以裝到這裡。』來回答對方。
這時亞茵做好了設定,按下啟動鍵,只見櫃檯下方連接地下室隔間秘密倉庫的通道門彈開,4大箱東西飄出來,每箱由數十個透明立方體盒子組成,裡面有著清水和一份三顆的點心。

「哈哈!是神奇的空間袋子嗎!?」薇塔興奮的看了看巡光手中的小包包,同時熟練的把架子上展示的所有『飄音』分別都裝到一樣的乾淨透明盒裡。『這是百樣包,我自己做的!』巡光晃了晃手裡的筆記本回應。

「客人,已經幫您清點過了,總共是140份『飄音』,每份三粒和250cc的水,合計是14金。」亞茵禮貌的對巡光說明著。聽到亞茵的話,巡光便用小手從錢袋裡取了兩把金幣,伸出雙手交給對方。後者同樣禮貌的接過了金幣,不過並沒有馬上收起,而是看著薇塔跟對方擺出一樣思考的姿勢。
「要怎麼裝進去呀?」薇塔有些疑惑地盯著那百樣包,又看了看長寬高都有將近1.5公尺、漂浮著的箱子。巡光則是轉身看著那幾乎跟自己同高的箱子,雙手成L型的托著腮,似乎在考慮著甚麼事情。
「是啊,要怎麼裝進去啊?」接過葉殼的J在一旁抓抓頭問道。

似乎終於想好了,巡光用小手輕輕的拉著圍巾,讓被藏住的小嘴露了出來,接著便微張雙唇,輕吐著:「縮。」字音出現時,圍巾上同時也散發著淡柔的白光,有種很溫暖的感覺,接著便從上面飄出了許多奇特的文字,環繞在箱子上。

「哦....」旁邊的兩個女孩一起看著眼前奇妙的景象。

只見箱子越來越小,小到能讓巡光一手掌握後才停止。

用感知觀察到這個景象的J不由自主的「哇喔喔.....」呼出聲來。「厲害!」
「哇嗚~~~」只見粉紅髮少女興奮地看著縮小的箱子。「這樣就裝的進了耶!哈哈~~妳好厲害哦~」

接著像是為發光雪花般的文字,慢慢的回到了圍巾上,等一切都恢復正常後,巡光才把圍巾重新調整好。她聽到薇塔和J的稱讚,小臉微微的染上紅暈,似乎是不習慣這樣被稱讚而感到害羞。
『這樣可以了嗎?』
「可以了,客人。」亞茵一笑,微微一欠身。「盒子的最大保存期限是三個月,客人請務必在時間內食用完畢。」

巡光點點頭回應著,然後便把箱子和錢袋放進百樣包,再把它繫到腰上收好。
「她好厲害哦,對不對呀亞茵!」快樂的薇塔繞著亞茵轉圈圈,後者則是維持淡淡的笑容。一邊的J也讚嘆著:「真是奇特,超過科學的常理了!」
 
黑髮女孩的表情有些靦腆,搖了搖頭,用寫著『我沒有很厲害,很多人都更厲害。』的筆記本與三人述說自己的感覺。
「妳有很奇妙的能力呀,很奇妙、很奇特的能力當然很厲害!!」薇塔依舊不清不楚的稱讚著。

「嘿...各位小姐,我想我也該走了,流羲回來時跟他講一聲,還有我會再來光顧流羲的店,再會了。」J說完後就拿著剛買來的食物走向店門口。
巡光遞出一張牌子拿給亞茵,上頭寫著:『謝謝妳。我也要先離開了。』

「嗯,客人們慢走,歡迎再度光臨。」亞茵欠身柔聲說著,而憨憨的薇塔則是對巡光關心說道:「嘿嘿~~好!你回去路上小心喔,天冷衣服要穿夠喔!」

「真是家和樂融融的好店啊,再見啦!」
巡光點著頭回應薇塔,又寫了『茶很好喝,謝謝招待。』跟對方道謝後,才跟在J後面離開店面。
 
 
客人離去,兩個女孩相試一笑,開始了嶄新的一天。
 
 

「亞茵,今天也要努力喔!」
「好的,薇塔姊姊,妳也是。」
 
 
========================================================================
 
 
本節出現人物:啻煌薇塔‧阿露西安亞茵‧阿爾西亞巡光偉恩‧J‧羅格
本節出現場景:Euforia Bakery 一樓店面
特別版謝:啻貝里昂(江巡落牡)、雲侍
 

創作回應

頭香!!
2012-01-30 01:44:48
樂之
呵呵呵~~ 香爐~~
2012-01-30 01:53:00
雲老皮
J:還會再光顧的,到時再帶我到阿啻的房間吧(笑)。
2012-01-30 14:21: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