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85.不死鳥的賢者

睡醒繼續睡 | 2024-04-03 03:16:56 | 巴幣 2 | 人氣 34


【自原古時代所流傳的不死鳥傳說,如今將化為現實。】

隨著書中的聲音傳出,一片片火紅的羽毛從空中落下,並在觸碰到地面和那人的斗篷與兜帽時消散,只留下一點一點的焦痕。這不是羽毛,而是火焰。

他將書本蓋上,隨後插入那如同刀鞘一般的驅動器中,然後……

【拔刀!】

當他拔出劍刃時,那把劍似乎從原本玩具般的大小放大成一把真實尺寸的黑色單手劍,同時劍上也凝聚了一層灼熱的能量。之後他將那劍一揮,能量又化為了火鳥,飛向了正打算襲擊九十九的小兵們並將他們全部消滅,後又擊退了與Nasca僵持不下的無頭怪人。

而他則是走到了九十九的身邊,將他把扶了起來。

「那邊的劍士,撤退了。」

一說完,火鳥飛到了那人的身邊將他還有被攙扶著的九十九用自己的火焰包覆起來,沒過一會兒便沒有了兩人的人影。

而這一幕倒是讓Nasca看傻了眼。

「诶——怎麼回事?!還有剛剛說的劍士是指我們對吧?」

「我也不知道…不過…」

沒有過多訝異的時間,眼看無頭怪人再次朝自己而來,Nasca的左手掏出了疾風(Cyclone)的蓋亞記憶體並插入腰帶側邊的插槽。

【Cyclone Maximum Drive】

Nasca一抬手,腳邊便出現了一道龍捲風將自己與提劍襲來的無頭怪人隔了開來。而當無頭怪人向風暴一刀揮砍出去時,風暴散去,那裏面早已沒有了Nasca的身影。

.
.

夜裡一座只剩下一個損毀牆面的碉堡殘骸中,九十九靠在那牆壁殘骸上而斗篷男則坐在他的對面靜靜的顧著那個營火堆,而這團火大概也是這片荒地放眼望去除了天上的星空外唯一散發出光芒的東西了。

很快的,氣焰和跟在他背後的君澤找到了他們。

「喔,找到了!霧彥——他們在這裡——!」

「噓…!要是這附近還有怪人了話該怎麼辦啊…」

斗篷男見到氣焰時將手放到了一旁的劍上,但在看到隨後趕來的君澤便又將手從劍的握把上挪開。

「……這裡已經沒有Megid了,放心吧。」

那平穩卻不失中氣得話語,也總算是讓君澤稍微放鬆了下來。

「這樣啊…謝謝你剛才救了我們…」

見君澤慎重地90度鞠躬向斗篷男致敬,氣焰也連忙彎腰致謝。而斗篷男只是微微點了點頭之後擺手示意兩人一同坐到火堆旁,兩人見此人的好意便在簡單的點頭回應之後便坐了下來。

「九十九君…你沒事吧?」

「嗯,稍微受了點傷不過沒什麼大礙,沒問題的。」靠在牆邊的九十九帶著笑容回應道。

而旁邊的斗篷男只是稍微看到了九十九的面龐和手上的戒指,隨後又再次望向火堆。

「話說大叔你剛剛說那個叫Megid的,是指那些怪人對吧?」

聽到氣焰稱這斗篷男為大叔,九十九瞬間瞪大了雙眼看到了斗篷男,見對方似乎不在意才又鬆了口氣。而斗篷男依舊用著那平靜的語氣說起了故事。

「聖劍,這是種能夠駕馭各種故事力量的聖物,過去的人們曾為了爭奪這些聖劍而開始了大大小小的衝突。但不知從誰開始,他們將聖劍原本駕馭故事的力量用來支配他人,使其成為戰場中的魁儡,這就是Megid的起源……」

說道這,君澤提出了疑問:「也就是說…之前的那些怪人也都是受到某人控制的嗎?」

斗篷男搖了搖頭,隨後繼續說道:「在某次的戰役中,斯特琉斯、雷傑爾、茲歐斯,由這三名最能代表當時的聖人與戰士們所化成的Megid失去了控制。」

「這三名Megid一舉摧毀了當時奴役自己的國家並逃了出去,並在之後亂入大大小小的戰役中,將他們轉化成了Megid,而這些Megid又再找上別人,持續這個循環…最終Megid成為了這個世界的新生族群,而剩餘的人類只得躲藏在他們看不見的陰影之下苟活……」

「你們剛才遇到的那隻Megid叫杜拉汗,據說是在當年他拯救那片村落時被那三隻Megid偷襲並被轉化,結果不僅那村子沒有救到,手中的那把聖劍也與那失去頭顱的軀體一同變成了徘徊於此的怨魂。」

故事到此結束,斗篷男安靜了下來給了幾人消化的時間,一時之間空氣中只剩下了火焰燃燒和枯枝斷裂的聲音。

隨後斗篷男又看到了九十九:「你的目標就是他手中的那把聖劍對吧,放棄吧,那不是失去魅影的你可以打倒的存在。」

君澤和氣焰聽到斗篷男的話,頓時嚇了一跳。

「為什麼…這位先生會知道魅影…?」

九十九只是傻笑打發了斗篷男,隨後乾咳了兩聲收起了笑容,將被從牆壁上移開正坐,向君澤氣焰兩人解釋道:「不管是魅影還是魔法師,這位大人會知道這些是自然的。畢竟這位大人本身就是魔法師,而且還是我那個世界中的三位賢者大人之一,金色的賢者——奧瑪大人。」

然而對於九十九如此正色地介紹,奧瑪只是又丟了一把柴火進入火堆,隨後看到手邊的那把黑色劍刃的聖劍。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賢者了,只是在這世界流浪的無名之人而已,就和這把劍——『無銘劍.虛無』一樣。」

奧瑪將手上的戒指展現給大家看,那原本應該是有著高貴氣質的黑色寶石,如今也和九十九手上的戒指一樣變成了一顆與路邊小石子別無二致的純灰色。
.
.
.
.
.
***說些廢話***
這次應該是第一次這麼直接的在劇情中表示平行次元不等於本傳故事的一篇了吧,要是大家不會反彈這種設定就好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