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23 我回來了

肥宅鯊J shark | 2021-04-30 15:10:37 | 巴幣 52 | 人氣 331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

  「…」

  好安靜。

  安靜到周遭的事物都能夠清楚聽見,小至心跳聲、呼吸聲,大至附近的風吹聲、流水聲,這樣的安靜反而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一直跟在安身後。

  如果是平常的話都有精靈們陪著我,但霞為了我們刻意把他們支開,留下我和安兩人獨處。

  安帶著我穿越萬物之森,從霞居住的東邊到我很少去過的西邊,原先茂密雜亂的樹木越靠近西邊變得越來越整齊,甚至出現精靈正在整理樹木,看見我們經過便停下工作疑惑的看著我們。

  當我們快來到目的地時,眼前的事物吸走我全部的注意力,眼前有著不正常的高聳樹木,從下往上看完全看不到頂,但是我曾經站在高處過,卻從來沒有印象看過圍成一圈的高聳樹木。

  「這是…」率先打破沉默的是我,但是安沒有回應,只是拉著我穿越這高聳的城牆,穿過去我再次震驚。

  裡頭的土地被劃分成好幾塊區域,每塊區域上有著各式各樣的水果,而裡頭有幾十隻精靈正在照顧這些水果,他們一看到我馬上靠過來,形形色色的精靈一股腦地衝過來形成壯觀的場景,幸好安阻止他們,不然我可能要溺斃。

  「繼續自己的工作。」安的命令一下,他們馬上回到自己的崗位。

  「這裡是…」

  「這裡是為了你而生的果園。」

  「為了我?」

  我在安的帶領下巡視果園,每顆水果看起來都十分飽滿圓潤,如果沒有經過細心照料不可能會長成這樣。

  安帶著我到一棵高度只到我膝蓋的小樹,「這個就是他們想讓你知道的。」

  我看著眼前的樹木不知道安在說什麼,這棵小樹怎麼了嗎?在我疑惑地看著安的時候,她用行動告訴我真相。

  安身上散發出強大的光芒,這棵植物伴隨著光芒開始變大,枝幹開始變粗、樹葉變得茂密,開出一朵朵的花後成長到結果的狀態,這時候安才停止並派精靈來照顧這棵植物。

  「安…妳做了什麼?」

  「簡單來說。」安看著我並等待我的反應,「我利用魔力灌溉這些植物。」

  「魔力…」我停下反應不知道該說什麼,並不是震驚魔力居然能種植植物,而是他們的魔力不是已經很少了嗎?為什麼要拿來做這種事情。

  「如果魔力用完妳會發生什麼事?」

  「沉睡,等待魔力恢復直到我能醒來。或是死去,但沒有關係,因為會有下一個土屬性精靈女王誕生。」

  死亡?那是一種既遙遠又接近的存在,死亡是什麼?沒有人能夠完美給出定義,這樣一個未知的東西,為什麼妳的口氣這麼平淡?

  「但是沒有關係,紅已經成長許多,能夠教導下一個土屬性精靈女王。」

  「可是…死亡…」

  「沒有關係,我一點也不害怕死亡,而且…」為什麼還笑得出來?「為了你我甘願。」

  在那溫柔的微笑後面有著什麼?為了我?為了他人付出事物是很困難且稀少,而為了一個廢物居然願意付出一切…包含生命。

  我…憑什麼?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要啊!」

  「艾爾夫…你不要激動。」

  「我怎麼可能不會激動!」我現在的表情是如何?想必是十分醜陋吧,該發洩的情緒一瞬間傾洩而出,「什麼為了我…我才不要有人為了我而死去!」

  所有的精靈都停下手中的工作看過來,安看起來十分冷靜的看著我。

  「死亡不過是種概念,而且我不一定會死。」

  「我還是不要!」

  「我做這些是為了你好。」

  「不要用為我好來做藉口!我希望妳陪在我身邊就好!不要選擇這種方式的自我奉獻!」

  「艾爾夫你聽我說…」

  「不要!妳又想要講什麼為我好之類的說服我是嗎!那種水果我絕對不吃!絕對!我才不管妳的…」

  「聽我說!」安的怒吼透過魔力震撼所有人,鮮少露出情緒的她跟我一樣,此刻潰堤了。

  「我也不想死!但我計算過了!這才是對你最好的方式!能讓你最快進步的方式!為了這樣我可以死!」

  「我不要!」

  「好好接受!」

  「我不要!」

  兩人不停的互喊,夾帶著淚水、鼻水,就算如此,依然顧不得自己的醜態呼喊著,為了什麼?艾爾夫還是安?雙方各自想將心中的理念、思想說服…不,是逼迫、渴望另一個接受。

  為了一個人甘願的付出,以及不想要有人因為自己而獻出全部。

  直到兩人都喊累,整個空間安靜下來,空氣凝重到所有人都屏氣凝神。

  艾爾夫用衣服擦去臉上的液體,悲傷的看著安,安看到他這樣馬上回過頭不去看他。

  「安…不要再這樣子做了好嗎…」

  「…」

  「安…」

  安不回話是因為她有她的考量,如果現在在這個情緒下隨便回話,可能就讓計畫破壞,然而艾爾夫希望的是安能給他一個承諾而不是默不作聲。

  「不要用那種眼神和表情看著我。」不要那樣看我,這樣我心中的堅持就要被破壞…我只要能幫你就好…

  當兩人對峙的時候,精靈們停下手中的工作漸漸靠近,每個精靈用跟艾爾夫相同的眼神看著安,他們其實心裡也知道安在做什麼,但身為眷屬的他們不敢隨便提出意見,現在有艾爾夫就不一樣。

 「你們…」安嘆口氣,「全部離開,艾爾夫你留下。」

  精靈們聽到命令後拖著緩慢的步伐離開,等到所有精靈都離開之後安才說話。

  「看來是我有點過於心急,而沒有好好考慮如何對待你以及思考你會有什麼感受,之後我會再調整訓練內容。」

  「包含不繼續用魔力種植植物嗎?」這個問題沒有馬上被回答,於是追問,「安妳現在的魔力還有多少?」

  「大概還有兩成吧。」安誠實的說出實話,聽到這個又讓艾爾夫覺得不捨。

  「安可以答應我嗎?不要再隨便使用魔力,不管是為了我還是誰。」

  「…我答應你不再隨便使用魔力,但是只要你遇到生命危險的事情,我一定會盡全力救你的。」

  安說完就靠過來抱著我,原先我無法感受她的魔力,現在我能夠清楚感受到她的魔力,就像春天一般溫暖。

  如果可以…我更希望妳陪在我身邊就好。

  ~★~

  「這個水果是做什麼的?」

  「這個是可以幫助你傷勢的。」

  情緒都平復下來的兩人並沒有繼續刻意探討這件事,而是對於自己的醜態感到羞恥,現在安藉由帶著艾爾夫逛果園轉移注意力。

  而他們只要到一棵新的植物就會停下來,同時精靈們會靠過來黏著艾爾夫。

  只是…

  「不要太黏艾爾夫。」講出這句話的安正靠在艾爾夫身上,精靈們迫於安的壓力下只敢稍微磨蹭一下而已。

  「沒有關係啦,能跟精靈們接觸也不錯。」

  「…不行。」

  安強拉艾爾夫往下一個地方前進,這種變化讓艾爾夫忍不住苦笑。

  「安,這些大樹是什麼?」我指向圍住果園的大樹。

  「那些是很久以前我種出來的。」安看了我一眼,「那時候我的魔力還很充沛。」

  「現在不需要再用魔力培養他們了嗎?」

  「現在不需要了,他們已經跟精靈界融為一體,成為保護的魔法陣一部分。」

  「保護這片果園嗎?」

  「嗯,當初魔力還充沛的時候,這塊果園就一直都在,只是在那起事件以後就把這片果園廢棄了。」安抱著我,「但為了你我就再次開啟這片果園。」

  「不要再過度耗費魔力就好了。」

  安輕輕地一笑看起來是沒問題。

  「他們之間是怎樣…」

 「有點過於親密的感覺…」

  「你們幾個怎麼都這樣…」

  紅和霞聽到碧說的沒有回話,而是繼續看著前方。

  這裡原先是不會被他們幾個發現,是他們趁著熊要拿早餐的時候跟蹤,在強硬的控制他、逼迫他,畢竟在土屬性精靈心中,安的地位還是比較高。

  「你們幾個都好好注意跟艾爾夫的距離,我先走了。」

  碧雖然比以前稍微喜歡艾爾夫,但跟他們比起來還差很多。

  「看來我們該審視一下自己跟艾爾夫的距離感。」霞的嘆氣只有她最清楚,在不知不覺中她也把艾爾夫放上心中一定的位置。

  紅則是在思考艾爾夫對自己來說的地位,之前因為不小心吸收他體內的魔力而對他的魔力有種渴望的感覺,但喜歡艾爾夫絕對不是只因為魔力而已。

  「我先回去讀書了。」

  霞決定離開,只剩下紅一個人觀看情況,最後不知道該做什麼也跟著離開。

  ~★~

  「艾爾夫準備訓練了。」

  充分休息一天的艾爾夫一聽到安的呼喚就起床,只是…

  「為什麼還是睡在我這裡?」

  「妳可以幫助他。」安的回答簡單明瞭,知道只有自己能達成這件事的霞就覺得算了。

  艾爾夫跟著安準備去訓練,經過一天討論後安也重新安排訓練,能好好訓練艾爾夫同時減少負擔。

  「先吃早餐吧。」

  艾爾夫看到熊拿來的水果第一時間不敢吃,看了好幾眼安。

  「吃吧,那些魔力也無法回歸到我身上。」

  安摸了摸艾爾夫的頭說服他,實際上安說謊了,她是有辦法將魔力吸收回來,只是為了艾爾夫她決定繼續這樣就好,只要之後不要再隨便使用魔力就好。

  吃完就讓艾爾夫去訓練,安則是在一旁看著,整個難度下降但還是有疲勞感,如果繼續這樣雖然對艾爾夫來說成效沒有很大,但總比一開始好。

  ~★~

  「…」

  「碧不過來嗎?」

  「我睡床頭就好。」碧說完就往床頭的方向飛。

  「大家久違的一起睡嘛。」

  「一起睡…」碧斜眼看向已經熟睡的艾爾夫,「我可沒有想跟他一起睡,要不是你們一直在那邊要求我我才不會來,晚安。」

  碧不理會另外三個就直接開始睡覺,他們則是嘆口氣的靠過去抱住碧,雖然畫面只是四個光點而已,但她們都能互相感受彼此。

  「…你們要幹嘛?」

  「就…大家聊聊天嘛。」

  看著紅的臉,碧忍不住直接捏她,趁她掙扎的時候再開始搔癢。

  「等等…哈哈!」

  「你們兩個不要吵醒艾爾夫。」

  艾爾夫多少受到影響,換了姿勢後繼續睡覺。

  「安的訓練結束了,接下來剩兩個禮拜左右,要怎麼辦?」

  兩個禮拜後就要讓艾爾夫回到人類界參加劍帝之爭,雖然不清楚規則是什麼,但一定要讓艾爾夫成長到一個階段讓他能應付這場比賽。

  「關於魔力的方式我們盡可能教導他,接下來應該是劍術了吧。」

  「但是…我們四個精靈應該沒辦法好好教他劍術吧。」

  「那就只能盡全力。」碧看了他一眼,「至少在魔力的方式他已經進步許多,接下來只要讓他的劍術能達到戰鬥的水準就可以。」

  「相信他可以的。」

  「話說武器的部分怎麼辦?」

  紅提出的話題讓另外三人停止思考。

  「沒想到居然忘記最重要的武器…」

  「武器的部分…不行,他還辦不到。」

  武器也分成好幾個階段,將魔力纏繞在武器上是最基礎的,最困難的是用魔力創造出武器,雖然只要停止魔力供給就會消失,破壞力卻十分強大。

  「明天讓艾爾夫先休息,武器我們再想辦法,看看能用什麼方式或是找精靈界裡有沒有以前人類留下的武器。」

  「就算真的找到那種武器也早就腐朽了吧,那時代的魔法根本沒什麼發展。」

  碧準確講中事實,他們也只能再想辦法。

  ~★~

  「原本還很擔心你會不會被黑色侵蝕,看起來沒有問題。」

  白色的少女再度出現,她笑笑的看著我並將周遭的世界染成白色。

  「我怎麼又來到這裡?」我對這裡一直有著模糊又熟悉的感覺,離開這裡就會忘記這邊的事情,再次進來就會出現些微的記憶。

  「因為有點事想找你。」

  「什麼事?」

  「兩個禮拜後,你就要回到人類界參加比賽,那武器的部分你打算怎麼辦?」

  沒有武器便難以鍛鍊武術方面,現階段的艾爾夫只有體能以及魔力達到正常人水準,要參加比賽至少要所有都達到正常人水準。

  「不知道…」

  「為了你我稍微幫你一下好了。」

  「幫我?」

  我疑惑的看著她,她要怎麼幫忙我?是要鍛鍊我武術方面嗎?還是幫我獲得武器?

  「嗯,只是我幫的十分有限,頂多就是給你能用的武器而已。」

  「能用的武器!真的嗎?」

  「看你興奮的樣子,勉勉強強能給你,那也是我最大的幫助。」

  說完的同時摸了摸艾爾夫的頭。

  同時間,白色的光芒在森林裡閃耀著。

  「你應該還記得你原來埋劍的地方吧,到時候回去看看就好。」

  「大概記得吧…」

  「沒關係,你就好好期待吧。」

  ~★~

  「什麼事情…」精靈們在森林裡鬧哄哄的,被吵醒的艾爾夫爬起來查看。

  霞他們已經從房間消失,搞不好是前往森林裡發現什麼,我趕緊爬起來想查看發生什麼事。

  當我到達吵鬧的地方時,他們四人已經在現場並看著地上的東西。

  「是她做的吧…」

  「至少她有維持封印沒關係,不用苛責她。」

  「劍!」看到劍的我馬上靠過去,是我當初埋起來的那把劍,劍柄的部分十分樸素,但跟原來的不一樣就是上頭老舊的髒污已經消失,劍身不只回歸原樣,還變得更新,上頭的傷痕都已經消失。

  劍鞘同樣出現在一旁,跟劍的狀況一樣變得完好許多,整把劍並沒有什麼裝飾,也不是什麼高級素材或是附加魔法,就是一把十分樸素簡單的劍,然而再次看到這把劍讓我打從內心開心。

  「看來不用擔心武器的問題,能夠提早開始劍術的訓練,而且艾爾夫看起來也準備好。」

  「那麼艾爾夫你準備好了吧,我們會盡力教導你各種流派的基礎,你就努力全部學會吧。」

  「嗯!」

  ~★~

  熟悉的空氣、味道,第一個進入我視野的並不是那棟豪宅,而是遠離那棟豪宅被稱為工具間的小屋。

  我忍不住靠過去看著完全沒有打掃而積起灰塵的小屋,「我回來了。」

  兩個禮拜多的劍術訓練,感覺身體靈活許多,整個感覺不一樣,現在第一件事就是想把小屋整理乾淨,再來就是跟豪宅內的人說一聲我回來了,雖然他們根本不在意我。

  「哐啷!」突然一個破碎聲引起我的注意,轉過頭看到的是露出震驚神情的溫蒂,而地板上則有破掉的碗盤以及散落的食物。

  「哥哥…真的是哥哥嗎…」溫蒂靠過來,用小小的手撫摩我的臉,確認完流下兩行眼淚,「雖然變化許多,但真的是哥哥…」

  「我回來了。」

  溫蒂聽完馬上抱著我,她什麼都沒說,就只是抱著我哭而已,我抱著她安撫她的情緒,感覺我真的回到人類界。

創作回應

MMW太無聊
好啊
2021-05-03 00:28: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沒想到這些果子都是用安的魔力進行培養,雖然是為艾爾夫好,但這太難過了....幸好有被阻止下來。
有種艾爾夫脫胎換骨的感覺,挺開心的
2021-11-03 16:28:38
肥宅鯊J shark
實在很辛苦,但這就是為了某人而付出
2021-11-03 17:03: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