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過年前後看劇心得-集數很短

陳小夫 | 2024-03-16 18:00:39 | 巴幣 0 | 人氣 50


《天黑了(夜幕降臨)》

全劇一共才12集,每集差不多30到40分左右,應該是很好消化?故事不難理解,就是『天黑請閉眼』遊戲,可以想到大部分的故事內容,一定會有人被殺,然後是得找出狼人/殺手(我看網路的是翻作黑手黨),也可以順便猜猜其他角色是哪些同學,在這部劇中有警察、醫師。一開始只是想知道結局--誰是幕後遊戲的創造者?黑手黨分別是誰?至於有很多人介紹其中的看點是會有各種死法很刺激,包括自己撞牆啦、自己跳樓、自己挖眼等,小夫是沒有喜歡啦。

演員方面幾乎都是不認識,但是不影響看劇。其實應該是說只有一位,就是女主角的閨蜜-她有演出《Penthouse 上流戰爭》裡某位主角女兒(其實沒看完,因為太灑狗血),看完覺得結局算合理,有預留拍第二季感覺,如果有倒是蠻期待,遊戲要如何繼續玩下去?尤其人物是一樣,但總不能大家再扮演同樣的角色吧?

本季故事圍繞在霸凌、復仇等議題上,內容是比較循序漸進,慢慢揭曉黑手黨(2男2女)、警察、醫師這些人物,其實認真推,還是能夠理出來,只怪自己當時就是沒很仔細推敲,依照推理劇中看起來最像的肯定不是兇手,所以裡面最壤的同學(最常欺負別人的)絕對不是黑手黨,所以反推回去,嗯,現在說出來有點馬後炮,不過如此推也只是猜到一位。而一集不到一小時,還有後面一集才知道重要角色一位,黑手黨更利用『借刀殺人』計謀,多次陷害其他同學,實在愈看到後面愈急,眼看平民就快被殺完了,因此才加怏速度看好幾集,過年期間一直思考劇中的角色。雖然有點累,但不覺得厭煩。

《無間警探:闇夜國度》

全劇一共才6集,故事發生在最北或最南端的研究室,一夕之間所有人全消失,之後警察卻在雪地找到全裸的屍體,而他們的死前身體呈現很奇怪的慘狀,其中一人頭上留著圖案,據說和當地以前原住民有關,一開始和電影或影集很像,皆是發生於地球最北或南,就是那種就算發生了什麼事,求助無門的恐懼感,籠照著整個環境及故事氛圍。倒是到了中間3 /4集,有點悶且愈來愈看不太懂,只是可以感覺和小鎮上原來的原住民,生活習慣有點關聯,可一直少了研究員的背景交代,總像拼圖少了一塊,無法與案件的發生產生聯結,所幸演員茱蒂佛斯特及卡莉瑞斯表現的搶眼,還有及數不多,不然小夫可能早早棄劇。不過劇中的辦案方法-不斷問問題,雖然不是什麼迅速破案方式,卻是可以確定方向的好方針,是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最後的結局總算繞回了原本的案件-全部消失研究員,勉強及格啦,當中看來像是鬼魂或鎮上的傳說,也有合理的解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