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歡迎回到三達里(有雷)至十五集

三羽 | 2024-01-21 13:50:30 | 巴幣 0 | 人氣 103

不知不覺《歡迎回到三達里》將在今晚(1/21)迎來第十六集大結局。

上週一口氣看完十二到十四集時,本來想要寫一篇心得說說十四集的和解,可拖著拖著就到禮拜六了,便想說都已經拖到這一刻了,何不看完大結局再來寫總結心得。

結果昨晚十五集上網飛時我睡著了,直到中午才一邊吃著酸菜魚麵,一邊補完十五集。

既然都拖到這一刻了,為什麼不繼續等到晚上播完呢?

全都是因為第十五集最後,容弼載著三達在馬路上前行,身後是浩浩蕩蕩的三達里海女沙灘車隊,一旁是尚道、銀優、敬泰、恩妃、知恩等人。

當尚道與銀優的車子向前駛去開路,道路一邊車到出現了第十五集的標題「成就小溪龍的人們」。

光是看著與標題並排的車隊,內心就充滿感動。

與陌生的首爾相比,回到故鄉的趙三達,有了理解她的親朋、好友、愛人、後輩……許許多多,或是前方開道,或是並肩,或是追隨身後,更襯出了與第一集深痛冰冷不同的溫馨。

趙三達一直想要走出小溪(故鄉),但是,沒有小溪中的泥鰍螃蟹蝦子幫助,幼龍又怎能潛淵出海,砥礪雲霄?

不得不說,十五集的觀感好了許多,不僅是切鏡與劇情銜接安排,或是人物關係的維持與進展,都解決了十四集給我的彆扭之感。

用了十四集的篇幅,我們知道了三達與容弼分手的真相,不僅是容弼父親從中阻饒,更有三達母親背負的原罪,同是美子,卻是代表了生與死,愛與恨,直至三達勇敢的站到容弼爸爸面前,兜兜轉轉,容弼爸爸才知道,三達愛上容弼又有什麼錯?一如當年的自己追求容弼媽媽,要是容弼媽媽不喜歡他,容弼爸爸也會一直等下去。

一輩子,一年一月一日一分一秒,少一點都不行。

所以容弼爸爸才會接連喊著「天啊!」、「天啊!」,他終於知道仇恨了二十年,又拆散兒子八年的自己做了什麼。

實話說,劇情的鋪排與轉折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細節不夠細膩,要是能夠多花一點篇幅鋪陳,或許容弼爸爸的理解,三達與容弼的復合,感官上會好上許多。

導演編劇似乎是知道這點,於是在十五集彌補了這份不足,但還是覺得有些可惜,原本我對《歡迎回到三達里》的評價是上等,到十四集時有跌到中上,十五集有所回溫,就是不知道十六集如何收尾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十六集篇幅不夠,畢竟這部劇我看得很舒服,可以陪著劇中人物傷心、大笑,懷念故鄉的風景,所以我私心希望,後面出個SP或是多演個二到四集,一集半小時也好,寫些日後談。

說到傷心,當容弼爸爸問三達媽媽:「妳什麼時候想念我家美子?」

三達媽媽說:「在海裡的時候想她,看到容弼的時候想她。」

簡單的兩句話,卻用風景與人道盡容弼媽媽存在於世上的證明,即使死去,她也是三達里、濟州島上的美麗記憶。

插播推歌時間。

[M/V] dori - 춤 :: 웰컴투 삼달리(Welcome to Samdal-ri) OST Part.8

dori-dance有夠好聽與襯景,不管是用在三達與容弼對戲上,或是敬泰初見恩妃,這首歌可以說是我覺得整部劇最好聽的一首歌曲,不論是人聲或是純音樂。

再十個小時就能看到十六集了,目前應該是沒有打算寫總結完結心得了,但還是想提一提其他人。

大姐真達與全大英這一對原本沒有什麼感覺的前夫婦,隨著劇情遞進,可以看到笨拙的全大英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應、表現對真達的愛,即使自己被傷害,即使真達看不見也沒關係。

而真達呢,濟州猛虎,表面上齜牙咧嘴,實際上仍有其溫柔的一面,只是習慣用張狂的表情展現自己的她,一時要收斂獠牙表現出真正的自己又談何容易?

我只能說,高秘書你好慘啊。

三妹海達,到了十四集也終於知曉名字中海的意味,不僅是因為她出身海島濟州,更是因為她從小擅長游泳,要不是因為懷上荷率,差一點就游進國家隊參加奧運了。

可惜海達跟孔智燦的CP感我覺得普普,海達還是跟荷率對戲時比較有趣。

不過,十六集預告也拋出了最開始的一個問題,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會為了夢想去到何處?

孔智燦說得不錯,海達要是真的擔心媽媽身體,成為海女一起下海照應是不錯的選擇,媽媽即使知道大海可怕,身體有問題也要去海裡,一來我想是想藉此懷念美子,一來我想她也知道,自己成為海女那天起,就永遠屬於這片大海了。

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信念追求而活,即使死亡橫亙於前,也會不斷試探不是嗎?

所以容弼是否會出國去瑞士呢?總覺得三達會跟著一起去啊。

尚道就不多提了,他的暗戀萌芽至今,從未茁壯,有些時候不是你愛得不夠熱烈,也不是你準備得不夠充分,就只是有緣無份,有緣無名,喝咖啡吧,不然用咖啡潑你哥也行。

銀優已經被我歸類成三達里阿姨團的一部份了,他在五人中站得比較遠,看得很清楚,早早成家的他,與朋友有聯繫,能夠出手相助,但終究是隔了一層。

最後是敬泰,沒想到編劇到了十五集還會幫他安插一見鍾情,我滿看好這一對CP的,不管後續會怎麼演出都覺得很有趣。

更有趣的是,敬泰雖然是最沒頭沒腦、口不擇言的那一個,卻往往能夠一針見血地指出核心,不管是對於氣象廳取消攝影展一事,直指要追本溯源回歸問提到當初三達被汙衊霸凌的真相,或是拿一句話捅了剛回來的三達心窩,這種朋友,你想蕊死他,偏偏他又不知道錯在哪裡。

果然,總會有一個朋友,瘋狂刷新他的下限,你的認知。

好了,閒筆至此,千言萬語匯作一句,《歡迎回到三達里》是我今年開篇最喜歡的一部劇。

僅此而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