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部漫改韓劇感想-二個字好看

陳小夫 | 2024-02-21 21:35:29 | 巴幣 0 | 人氣 61

『模範計程車2』,廷續第一季的調性,根據漫畫改編而大受歡迎,內容貼近我們常在新聞看的社會案件,從詐騙集團、宗教斂財、N號房事件等等。一樣是單元劇方式呈現,每次看完做壞事的人被金司機他們修理很慘,就覺得很爽(是不是有點變態?)。

儘管少了原本女主角檢查官那邊的戲份,倒是張代表是不是很常跟組員們一起亂搞?崔工程師和朴工程師2人仍舊和第一季一樣, 總是在執行任務時出錯或搞笑,同時替這部戲劇適當舒緩緊張氣氛。女主角高恩,很多人敲碗,希望她和金司機可以修成正果,最後一集才好像有一點點跡象,但僅是驚鴻一撇。第二季中間到後段加入溫室長角色,使其故事中的惡勢力更加猖狂;唯獨少了一點點東西,是溫室長的人設,某些方面是和金司機很類似,但為何他會如此憎恨道奇?賓在看完還是不清楚,還是就只是單純討厭呢?如果可以在這個方向著磨點故事,或許劇情會更加有看頭。
名句:
  • 專挑良善之人下手的扭曲心思,他本人也應該體驗看看。

  • 利用信仰滿足私慾,就是在犯罪。

  • 因為沒有能力而選擇同流合污,到頭來也會淪為共犯。

  • 你會後悔自己犯下的罪行,還是準備再次改名呢?如果是後者,那就是不治之症。


(圖自:Disney+《MOVING 異能》海報)

對大部份的什麼關於特異功能的劇,尤其像漫威改編電影及相關作品,其故事方面能實都沒什麼興趣,因為有演員-韓孝周,再加上『偶然成為社長』的2位社長參與演出,然後剛好很多人在討論,所以就順其自然看了(其實是慢慢看,心得也是寫寫停停)

『Moving異能』初看預告時會誤以為像漫威英雄的故事,實際看完發現是誤會,其實是比較像是韓劇擅長的感情戲,且內容明顯比很多韓劇作品來得細膩,不只表現在男女、就連親情戲也是很催淚,其次它的很多連結點(或者說是人物彩蛋)挺用心的,例如媽媽帶著奉皙逃難時,經過的其中一輛車,其實正是張洙源帶著女兒,還有學校的日煥老師,正是當年在追捕北韓間諜作戰被張洙源教過一命的軍人。

故事可再細分第一代/第二代異能者們 依此類推,還有南北韓異能者們。而故事依序從不同的人為視角做出發,講述他們的故事及遭遇。不碓定漫畫故事是不是這樣,不過挺喜歡在這部劇裡用這種方式說故事;若問最喜歡誰的故事? 還是會選張洙源他們一家人,做為故事的連結,以金庸武俠小說的古代大俠形象,但卻是個大路痴,這些人設設定都一再突顯人物的特別,而他的妻子也因為看到他在大馬路大哭及其他原因愛上他,可見她有很大的理解與包容,而女兒也繼承了父母的2大優點。最印象的一幕是她在巷子裡看到一位體形和爸爸一樣的大男人在哭,二話不說不管是不是認識的人,便上前給他一個大大的安慰,這個動作也是對應了媽媽最初遇到父親的情況。

名句:
  • 你不奇怪,你只是和別人不太一樣,有點獨特罷了。
  • 「超能力算什麼?同理心才是一個人真正的能力。能夠理解他人,這才是最重要的能力。讓別人傷心算什麼英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