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暗榮耀-用圍棋比喻復仇

陳小夫 | 2023-05-07 22:00:05 | 巴幣 0 | 人氣 165


小夫心得:

今天這一篇感想有跟上流行吧?『黑暗榮耀』二季集數加起來16集,還蠻容易消化,主題很明確,描述高中時期的同珢,一直被同校5人幫霸凌,原本對人生絕望的同珢,決定向他們進行報復。在寫這一小段心得同時看到新聞,演員宋慧喬及林智妍在『百想藝術大賞』得獎,並且引用劇中台詞發表,真是有趣。

原本以為第2季雙方會開始互向有攻防戰,可能大都韓劇都會用誇張或灑狗血推動劇情,也可能是第一季佈局太久,所以中間有一度感到厭煩,等壞人受到懲罪等有點久,總覺得某些地方轉折可以加快。

開頭便介紹故事的開端、女主角的目標、5人幫的地位及個性,其中帶頭的朴涎鎮選角,高中生與長大後的女主播實在太像了!尤其是笑起來嘴角歪一邊,可惜其他4名高中生就不認識;話說這5位壞人角色都很鮮明,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名字都是很冷門的原因,網路上才有人替她/他們取外號,例如空姐女,吸毒女等,後來才發現反派角色們都有自己執著的一面,唯一無法理解的就是-為什麼這群人會想去欺負弱者呢?對了還有一個地方沒提到,是叫敘事手法?本劇有不少倒敘、插敘等等手法,讓觀眾不曉得全貌,也就不知道女主角同珢是要如何出招,例如慏梧的失蹤,要到後面第二季才發現,前面很多人都有穿綠色高跟鞋都無關。第2季的結局也清楚的交代2位主角復仇後的新目標,為日後可能的第3季鋪陳,不過如果有續集,小夫應該是不會想看,就是一種見好就收的概念,不然就會像航海王,故事已經沒有以前來的感動和熱血。

劇中名句:

1. 我怕我笑多了會忘掉自己要做什麼?

2. 我喜歡,在沈默中拼盡全力戰鬥,還有要將對手精心圍起來的地,全部摧毀才能獲勝,也很吸引我。

3. 雖然是我計畫了這一切,但這片廢墟是他們自己創造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