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抽神經初體驗

陳小夫 | 2023-12-03 17:46:31 | 巴幣 0 | 人氣 51

在10月某個假日晚上睡覺前幾個小時,忽然牙齒感到酸疼,還不到痛吧?星期一趁上班空檔,預約牙醫診所,原本以為下班後馬上就能夠看診,沒想到還得再等幾天,最後終於在星期四的晚上等到,卻在櫃檯苦等了近一個小時。然後因為太久沒看牙醫,等的同時內心是很忐此不安,中間櫃檯小姐有來說明為何需要等得如此久,原本心想下次再來,應該還是要等這麼久吧?經過醫生檢查後是最常見的蛙牙,不過不是太少刷牙,而是並告知我接下來要如何治療,聽到『抽神經』三個字,心中根本害怕極了,而且之後還要再進行3次療程,聽到時差點沒昏到。醫生簡單說明後還問我這樣ok? 呵呵呵,能說不嗎?

手術的過程並沒有想像中的疼,醫生也特別提醒,如果痛記得舉手,當時我很緊張,印象就只有剛打麻藥時有稍徵痛一下。不過現在煩心的事來了,吃的東西要注意,少吃硬的、黏牙的,第一時間想到的還真不多,中午就去吃麵或粥好了,但是早餐可以吃什麼?吐司、漢堡類裡有肉,暫時還是不要嚐試,可是我多久後才可以什麼都吃呢?還有那個白色填充物如果掉下來該怎麼辦?

接著第二次躺在手術台,原本想說第一次沒有怎麼樣,應該不會像前次一樣發抖吧?結果因為緊張手腳不聽使喚,而整個不由自主一直動來動去,無法和牙醫他們解釋狀況,好險此次手術時間沒有上次長,但是結束之後,我竟然恍惚2次,感覺挺尷尬,一樣是少吃硬的、黏牙的,這次比較大膽,如果要大力咬碎就盡量用右邊咀嚼,因為會擔心白色的填補物會掉落,但經過幾天好像沒太大問題。

第三次已經習慣整個流程,叫到名字後立刻躺上手術台,可能是這次過程是最後一次,所以放心不少而沒有太緊張,只是過程中我嘴巴張開很久,所以沒手術開始沒多久就感到好酸,也不好意思直接說出來。手術時間應該是最怏,帶著輕鬆的心情回家。

總之這是第一次在牙醫進行這麼多且難得手術經驗,不對,還是希望不會再有,倒是牙齒保健知識則又多一些,但是心裡還是不免擔心事後的保養,看來還是找時間收集相關資訊,心裡比較安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