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台灣犯罪故事-用3集完整說完一個故事

陳小夫 | 2023-03-09 17:15:07 | 巴幣 0 | 人氣 288


小夫心得:


由不同的導演及編劇,共有4個單元故事,每個單元有3集,台灣人在觀看時應該都會有種熟悉又模糊的感覺吧!應該對這4件新聞案件都有一點點印象啦,就像看到劇中的人物手上拿著Nokia、Motorola經典手機,有一種懷舊感,但又似好久以前的事。看完後總覺得案件背後有很多問題可思考。

第一個故事是火車意外『出軌』,而造成乘客受傷或死亡的社會案件,片名同時暗指劇中主角感情是否有出軌?是個帶點懸疑及反思的故事。是誰讓火車發生意外呢?就先不在這裡說明,比較令小夫深刻的竟是薛仕凌,沒記錯的話,以前是不是『大嘴巴』裡的成員,後來演戲有得獎,但是可能都沒看過,這次感受到他的演技,在故事中林學慶內心的掙扎,看的很揪心。

2個單元『生死困局』不曉得為什麼沒興趣,就放棄了,不過網路上有人覺得好看。只好先跳過,第3個單元『惡有引力』,女老師在停車場遭到殺害。3集剛好把原來的社會案件,陳述的更加完整,雖然修改了部份內容(不對,應該修改很多!!),第一集的最後,女老師王昱萱遭到同學殺害,第二集則開始描述警方不斷尋找兇手,卻苦無展獲,第三集則在意外的監視器中發現兇手,是一種倒敘的手法;看完有可以思考的地方,包括校園的霸凌、2位同學及女老師的家庭中常見的問題等等,不過小夫最意外的是演員-宋芸樺,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女老師及雙胞胎妹妹,可以一眼就從外表的髮型與說話的語氣,分出二姐姐的差別,還有妹好在姐姐死後和警察父親之間的爭吵衝突,感覺她的演技比以前進步了。

最後一個單元『黑潮之下』,明顯的就是台灣軍中的霸凌事件,花了很多篇幅在嚴刑拷打、軍營體制問題,第3集則是輔導長高妍真與哥哥張明傑試著找出事情的真相。也許是小夫主觀想法,有案件總得知道是誰幹的吧!不過兇手只是透過口白陳述帶過是退休軍人,有一點點不太滿意,演員傅孟柏倒是表現的很『欠揍』,我是說演的很『到位』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