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歡迎回到三達里(有雷)

三羽 | 2023-12-10 21:01:26 | 巴幣 0 | 人氣 449

《歡迎回到三達里》
韓文劇名:웰컴투 삼달리
英文劇名:Welcome to Samdal-ri
導演:車榮勳
編劇:權慧珠
產地:韓國
語言:韓語
製作公司:MI、SLL
發行公司:Netflix
類型:浪漫、愛情、療癒
播出日期:2023.12.2
集數:16(每集65-69分鐘)

主要演員:
池昌旭、申惠善、金美卿、徐鉉哲、申東美、康美娜、金度恩……等

劇情介紹:
陷入人生低谷的攝影師回到家鄉,卻無意間遇見小時候的玩伴,當初的怦然心動是否終於能開花結果?
(以上內容摘自Netflix、維基百科)

預告:
歡迎回到三達里 | 正式預告 | Netflix

之所以會看這部劇,完全是因為剛看完申惠善主演的《今生也請多指教》,雖然說申惠善的成名作之一《哲仁皇后》也大受好評,但是看了《哲仁皇后》的介紹後,沒有對到胃口,於是便決定看《歡迎回到三達里》。

當然了,拖了一個禮拜,我才在今天點開第一集。

《歡迎回到三達里》講述一名想要逃離小溪(故鄉濟州)的女孩趙三達(趙恩惠),在首爾殷勤奮鬥十八年,終於化龍活成她想要的樣子,成為一名知名攝影師。

然而,就在趙三達即將與巴黎雜誌合作,舉行世界巡迴攝影展之時,撞見男友出軌,徒弟也因為遲遲能力不被接受,不僅勾引趙三達男友,慎自跳橋自殺,徒弟自殺一事引起軒然大波,趙三達成為世人眼中職場、言語霸凌的施暴者,頓時間,趙三達滿滿當當的行程、商案告吹,還要賠付違約金,就連巴黎雜誌也為此取消合作,趙三達辛苦堆砌十八年的高塔,於焉倒塌。

我很喜歡趙三達在攝影展場地跪下痛哭的戲,她為演員、模特兒拍攝的照片,幾乎都是用背對的照片,一如早先時候,在酒館獨自喝酒自怨自艾的趙三達,口口聲聲有許多朋友,可當酒館老闆要她聯繫對方來時,趙三達嘴上說著對方很忙,其實心裡應該也知道,他們只是利益相關的合作夥伴,也沒有到私下相約的交情。

所以,當趙三達陷於最無助時,攝影展照片的背影,成為她無法求援的對象,那一張張身著華服的身影,此刻在昏暗的室內,如此冰冷無溫度,一如她心中湧現的悲傷,狠狠地撕裂站在夢想頂端的她。

看到趙三達遭受抨擊時總想著,為什麼她不說出真相?為什麼不為自己認真辯解?仔細想想,不管是在男友出軌一事上用前男友跟渣男說服對方,或是對徒弟的公私之言,趙三達寧願在能力、職場、人格上有瑕疵,也不願意被認為自我本身不夠好,或者該說,她的自尊心很強,強大到不願意將情感上遭背叛一事公諸於眾──

因為那不是澄清,而是對自我的二次傷害,招來旁人的三次傷害。

趙三達選擇跟姊妹、姪女,一同回到故鄉濟州,在父母錯愕的眼神中,逃回她以為至死不可能回來的地方。

與趙三達在首爾的經歷相比,生活在濟州且擔任氣象預報員的趙容弼,生活顯得輕鬆許多,即使他在職場上屢屢與本廳主管對幹,惹得科長不高興,即使他的朋友當抓耙子打電話通知科長,即使他的朋友會因為二女兒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媽媽」而把洗澡到一半的他喊出門,趙容弼在濟州的生活仍顯得游刃有餘,從容不迫。

就如同本劇一開始節目採訪中,小趙容弼對於趙三達夢想的陳述,小趙容弼覺得小溪也很好,為什麼一定要離開小溪?好好地在小溪中生活不好嗎?

因為理念不同,趙容弼與趙三達錯過了,一個至今事事表現得厭惡討厭首爾,不想見趙三達,實則不時關注著趙三達一切,心中仍有她,一個在首爾建築空中樓閣,結果卻狠狠摔了一跤,狼狽逃回。

隨著第一集結尾,趙三達回到濟州,故事舞台也正式拉回小溪,說起來,比起首爾的場次,我還是更喜歡濟州的故事線,不管是節奏或是景色,都顯得親近且有溫度,或許這是跟個人經歷有關吧,自從離開屏東,越走越北,我就越懷念望向窗戶,就能看到的北大武山,還有早晚小廟敲響的鼓聲,以及每年元宵節的飯湯。

為了追求自我認定的成就,為了成就自我,人總是想走出原本之地,走得越遠越好,好得到夢寐以求之務,可是路上波折,人心險阻,是就此路斷不前,還是跨越障礙,抑或是狼狽回頭?

只有走上一遭,才知道自己的心屬何方。

好像又扯遠了。

目前Netflix更新到第三集,每週更新一集,所以我是沒有打算當個殷勤的追劇人,何況接下來是在濟州展開故事,放緩節奏慢慢看也不是壞事。

最後推薦一部申惠善主演,明年在台灣上映的韓國電影《一拳鮮師:勇敢的市民》,衝著申惠善,怎麼也得進電影院看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