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ddit翻譯】Shortscarystories – 「訊息」 & 「我妻子總向我介紹根本不存在的人」。

Xlone | 2024-03-09 23:00:04 | 巴幣 4 | 人氣 102


我完了。
  他看到妳了嗎?

對啊,我滿確定的,但還是覺得有點不對勁。他要幹嘛,他手裡拿著的東西是錘子嗎?

妳說妳看到他走進客廳了,對吧?

是啊,很明顯他現在正對我媽大吼大叫,接著聽見一聲「碰」之後就沒聲音了。

靠,聽起來不妙啊

他又忘記吃藥了。我的天啊。他的情況真的越來越糟了。

妳應該直接離開家裡才對

你說把塞西留在家裡?還是帶她一起走?要是他對她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怎麼辦?他就是個暴力份子

至少去尋求別人的幫忙吧

我真的好恨他,也好害怕他

帶著塞西把你們兩個反鎖在房間裡

等等,他好像冷靜下來了

妳確定嗎?

現在家裡變得好安靜

繼續保持聯繫,我在這裡陪著妳

我好討厭他的行為,這讓我感到很害怕,我只希望他可以戒掉毒品。他又開始看見幻覺了,整個晚上都對我們大吼大叫。

抱歉,我沒辦法替妳做些什麼

我真的得替他尋求外界的幫助,我已經下定決心了。我現在要帶著塞西去找莎拉阿姨借住一晚。

注意安全!

                                                      置頂訊息為最新一則




  她第一次提起的時候,我還以為她在開無傷大雅的玩笑。

  當時我在廚房,而她走向前門,似乎正在和門外的誰講話。

  我聽到聲音後也走向前門,她講完話後停頓了一下,接著對我介紹一個名為傑夫的人,可是門外沒有任何人。

  我給了她一個困惑的眼神,但她接續跟空氣聊天,途中還停了一下,像是在等對話的另一個人給她回覆。

  「伊恩,認真嗎?你都不打聲招呼的?」

  「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我提高音量對她說。

  自從那天起,我們一連好幾天都沒說話。週末到了,她問我要不要跟她去找朋友喝酒聊天。

  我心裡依然有股不尋常的感覺,但還是同意了。畢竟她是我最愛的妻子。

  我們卻到了一間沒人住的房子裡。

  「她叫我不要狂敲門。」她推開門走進屋內,笑著對我說。「還說會故意大聲講話,裝作沒聽到我們的敲門聲。」

  我看見妻子將身子往前傾,像是在擁抱一個根本不存在的人,這景象讓我的心緊張的狂跳。

  她一一跟我介紹坐在幾個空椅上那些人的名字。

  我環視著空蕩的房間,腦袋有些混亂。

  我謹慎地挑了一個位置坐下,內心祈禱這是張沒人坐的空椅。呃,你知道我是什麼意思吧,並假裝沒事般配合妻子演戲。

  下週又發生同樣的事情。

  是畫廊的開幕典禮,她朋友的畫展。

  我站在空無一物的畫廊裡,陪著她觀賞空白的畫框時,我發誓我快嚇到挫屎了。

  當我看見妻子對著空畫框發出「哦」、「啊」的驚嘆聲,我再也無法忍受下去了。

  「你在發什麼神經啊?」她對我大罵。

  「我一開始就在配合你演戲,但這次...這次的玩笑太過頭了。這地方根本他媽的沒人啊!」

  她憤怒的神情瞬間轉為擔憂。

  「我...我從來就沒跟你開玩笑啊,我發誓真的沒有。我覺得...覺得你應該去看醫生。」

  我妻子不會放過讓我去看醫生的機會,所以我屈服了。接著發現我們來到一間空盪的醫生辦公室,而妻子對著無人坐著的辦公椅點點頭表示理解。

  一週後,我回到溫暖的家,妻子正在廚房準備豐盛的晚餐。

  她回頭看著我,給我一個最無害的天真笑容,然後走到我面前,親了我臉頰一下,為了最近把我的生活弄得一團亂而向我道歉。

  她是我妻子,我深愛著她。

  克里斯是我大學時要好的死黨,我們最近又重新恢復聯繫,他邀請我和妻子一起共進晚餐。

  我跟克里斯打完招呼,向他介紹我妻子。

  我們倆小聊了一會,妻子則坐在一旁靜靜聽著我們的對話,途中我試著讓她加入我們的談話之中。

  話題結束後的短暫片刻,克里斯緊張地笑了一下,突然問我最近過得還好嗎?

  他滿臉尷尬,眼神刻意避開我。

  「嗯...這裡除了我們兩個以外沒有其他人啊。」


  妻子告訴我她是真實存在的人,我也能感受到她靠在我身上時那股體溫。

  她是我深愛的妻子,我相信她所說的一切。

創作回應

街頭上的藝術
第二則不錯呢~
2024-03-25 07:12: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