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ddit翻譯】Shortscarystories – 待辦事項

Xlone | 2022-06-23 22:00:03 | 巴幣 4 | 人氣 581


週五晚上八點四十七分,傑克和凱特正坐在電視前,一起觀賞他們最愛的房屋裝修節目。嗯,正確來說是凱特最愛的裝修節目,傑克至少會陪老婆看一半的節目,剩下另一半時間拿來滑社交軟體,他老婆的腳則呈現縮成一團的怪異姿勢。

  現在是晚上九點二十六分。傑克走到冰箱前,替自己和老婆拿杯冰涼的飲料。

  接著,晚上九點五十分,正當節目要揭曉房屋大裝修後的模樣時,傑克的手機響了。

  行事曆待辦事項:殺掉老婆,週五晚上十點,十分鐘後。要啟動貪睡模式嗎?

  傑克呆呆盯著手中持續震動的手機,他可沒印象自己有設過這樣的提醒事項。

  「那是什麼?」凱特有點興趣的問道,「垃圾訊息?」

  「不是,沒什麼。」他撒謊了。他關掉提醒鬧鐘。

  傑克已經不是第一次使用行事曆的新手了。他的手機充斥著各種待辦事項,大多和日常生活有關,像是清理貓砂、倒垃圾、檢查信箱等多到數不清的行程。他的手機裡有許多和工作有關的待辦事項,凱特對傑克的行為相當不解,不時會藉此嘮叨他。所以想當然的,傑克在一連串的深思熟慮後,還是決定當一個每天都會設好工作待辦事項的「模範先生」。不過不知從何開始?他和手機便形影不離了。

  正當電視裡的家庭正對房屋的大改造侃侃而談時,傑克想起了那個提醒事項。他未曾想過要殺掉老婆,她曾經是他心目中的好伴侶,他想她應該也有過快樂的時光吧。舉例來說,她睡相極差無比,像條垂死的鯨魚在床上睡覺一樣。傑克不是有意要冒犯她,但—

  傑克的手機又再次震動起來。

  殺掉老婆,週五晚上十點。五分鐘後,要開啟貪睡模式嗎?很明顯他剛剛把提醒鬧鐘轉為貪睡模式了。傑克再次把提醒向左滑掉。

  「傑克,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凱特一臉不滿的問道。

  「沒啦,沒什麼。那房子裡面還挺乾淨的,是吧?」傑克一邊轉移她的注意力,一邊按摩她那潔白的雙腳。

  「哦,對啊。看起來蠻不錯的。」她以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後,把注意力放回節目上。節目裡的夫妻檔一看到屋內嶄新的廚房,就高興到快飛起來了。

  傑克會不計代價的殺掉老婆嗎?他才不想這麼做呢。但要是他真的做了怎麼辦?他手裡好像沒有能行兇的武器。或許他會使出吃奶的力氣把老婆掐死吧,但如果照做的話,屍體就會留下挫傷的痕跡了。也許可以用枕頭悶死她?他會怎麼處理屍體呢?他已經想好在房子後面用大鐵桶把屍體裝起來,再慢慢地把屍體燒掉了嗎?

  手機再度響起,殺掉老婆,現在。

  傑克的心撲通撲通地跳,嘴巴因興奮而感到口乾舌燥。

  「傑克,你設那三小鬧鐘要幹嘛?我受夠你的白癡鬧鐘了!現在已經晚上十點了。為什麼你就不能—」

  傑克什麼時候在他的口袋裡藏了一把獵刀了?無所謂啦:那把獵刀正插在凱特的喉嚨上囉。

  行事曆事項完成,傑克鬆了一口氣,內心十分滿足,他慢慢坐回沙發上,把電視轉到他最愛的頻道。

Source:reddit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