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ddit翻譯】Shortscarystories – 我的兒子不願意吃東西。

Xlone | 2023-12-17 22:00:03 | 巴幣 112 | 人氣 156


  十年前那晚一夜情,我蠢到喝了個爛醉,然後害她懷孕了。

  當時我還沒做好有孩子的心理準備。所以我跟她講清楚,如果她把孩子生下來,我會直接搞失蹤。我才不想付她任何贍養費呢。

  她和我發生爭執,最後說服我留下,但會由她自己扶養孩子。之後的十年,我幾乎沒想起她的存在。

  直到社工跑來找我的那一天。

  她發生車禍過世了,而我是兒子的唯一親人。

  我已經不是十年前那個不負責任的人了,我不想讓他被寄養家庭當成累贅,所以我打算親自撫養他長大。

  我兒子名為蓋比,當他跟著社工來到家門前,他的臉色好蒼白。難道是生病了?

  「最近過得如何啊,我的小冠軍?」

  「你是我爸爸嗎?」

  「是啊。」

  「可是媽媽說我沒有爸爸。」

  「好吧,你現在知道你有爸爸啦。」

  我帶他進屋內,準備了一些雞塊和馬鈴薯泥給他。我猜小孩看到這些吃的肯定很開心。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不餓。」蓋比說。

  「哦,你想吃的話冰箱還有很多。」

  我給他私人空間適應一下目前的環境,等他肚子餓的時候就會吃東西了。

  隔天吃早餐時,他又說了一樣的話。「謝謝你的好意,但我不餓。」他雖然講話很有禮貌,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畢竟我在他這個年紀時,我無時無刻都很餓。

  之後我陪他走到學校公車停靠的地方,赫然發現他手臂上有一大塊明顯的瘀傷。但我依然沒有特別在意,肯定是跟別人嬉鬧時弄到的吧。

  這週還是一樣,他什麼也不吃,臉已經消瘦到顴骨都看得一清二楚了,身上還莫名出現更多的瘀傷。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擔憂他的健康狀況會越來越糟糕。我身為他的父親,我必須找出真正的原因為何,於是那晚我便找他聊聊這件事。

  「我說謊了。」

  「說謊?你說了什麼謊?」

  「來到你家那天,我說媽媽告訴我其實沒有爸爸。但她其實常常在說你的事情,說你如何拋棄她自己逍遙過日,說你怎麼不曾寄給她贍養費,說你根本不是個有擔當,能養育孩子的男人。你知道她怎麼死的嗎?正如你所知,是因為車禍。她平常打兩份工,這陣子經濟拮据而打了第三份工,她因為工作太累而撞上其他車子,如果你願意寄點錢幫助我們度日,她也不必拚死拚活得去工作了。現在她過世了,只剩我一個人。在我看來,是你間接殺了我媽媽。這就是我決定不吃東西,弄得身上一堆瘀傷的原因。」

  他說完話,便全力衝向遠處的牆壁,用頭猛烈撞擊牆面。而我分不清楚接下來發出的喀吱聲是他脊椎被撞斷,又或是牆壁被撞破的聲響。但他已經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

  此時前門傳來響亮的敲門聲,是社工和兩名警員站在門外。「波斯先生,社福機構今早接到來自府上的電話,來電者似乎很驚恐。我們是來確保蓋比的安危,可以讓我們進去一下嗎?」

創作回應

呆皮的同學
也太恐怖了吧= =
2023-12-18 13:05: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