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ddit翻譯】Nosleep – 我父親是我這輩子見過最令人畏懼的男人。

Xlone | 2023-07-19 18:00:42 | 巴幣 1014 | 人氣 257


  打從出生以來,我印象最清晰的回憶是我竭力制止弟弟放聲大哭。而父親總是高高在上的模樣,每次都大吼著要我們閉上他媽的嘴。

  弟弟的哭聲總會讓父親大發雷霆。不只哭聲,其他事情也會,我說真的。

  還好那渾蛋幾年前過世了,但他易怒的個性深深地刻印在我骨子裡。現在的我是個愛生氣的女孩,任何人都不敢向我傾訴愛意。因此我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錯失被人真心愛著的機會。我甚至沒有一個能夠談心的朋友,除了我弟。

  幸虧弟弟沒有受到那人渣的影響,而他似乎也記不清以前父親對我們做過的事情,可能是...選擇性遺忘吧?我猜是這樣。他過著讓我夢寐以求的生活,有一群知心好友,有勇氣去愛人,他還跟對方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嬰。我一直都想要有個孩子,只可惜上天不給我任何機會。雖然嫉妒的慾望逐漸佔據我的內心,但我真的沒辦法對弟弟發火。畢竟大家比較喜歡開朗積極的人,而非一個全身長滿尖刺,不對他人展開心扉的我。

  他是這世上唯一願意無條件給我愛的人。

  也因為這樣,某天晚上他想要我幫忙帶一下小孩。


  他那撕心裂肺的慘叫聲、眼裡的驚恐,至今我還清楚記得。那染血的嬰兒床,不禁讓人怵目驚心。他衝向嬰兒床,想全力救回他的寶貝女兒,讓她再次恢復呼吸。你們有看過大人對一個不滿一歲的嬰兒做CPR的嗎?

  救不回來了。

  我呆站在一旁,看著大家驚慌失措的樣子。隨後的一切,包含法庭上的審判結果,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我連自己說過哪些話都不知道。

  現在,唯一能讓我暫時分心的東西只剩弟弟的信了。

  即便恨透我了,恨我親手殺了他的寶貝女兒,他卻依然和我保持聯繫。畢竟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們成為了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物,他明白那時的我盡全力保護他不受父親摧殘。也許這就是我們姊弟之間堅不可摧的羈絆吧。

  所以他現在依舊會寫信給我。

  我拿著那些信細細讀著,上頭寫了他康復的過程、生活點滴、一切又再度蓬勃發展等等,就如一點花火,逐步大放異彩。還好我那時做了正確的決定。

  直到我昨天收到他的來信。

  「我要再次當上一個好爸爸了!」

  我立刻把手中的信放下,心裡有股不好的預感。


  我父親是我這輩子見過最令人畏懼的男人。

  當晚我抵達弟弟的家門前,走進去後卻看到他滿身是血的站在嬰兒床旁。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了我父親的身影。

  「閉嘴。」他輕聲細語地說。「閉嘴、閉嘴,快他媽的閉嘴。」

  我把弟弟拉到一旁,清理他身上的血跡。清理的過程中他還是死盯著嬰兒床看,口中唸唸有詞。待我清理完畢後,他就......昏了過去。

  所以我成了代罪羔羊,並把所有過錯都推向我自己。他可是我的寶貝弟弟,還有大好前途在等著他。他是妻子眼中的完美老公,是人們眼中的好好先生。憾事的發生僅在一瞬間,而他永遠不記得所做過的一切。

  但我確信,等到下一個孩子大哭的那刻,他體內的「父親」會再度被喚醒。

Source:Reddit.

  家庭影響每個人很深,造成的傷痕可能用一輩子都無法癒合。
  希望大家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