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環 秋分節1-也就是這樣子了杯

R.K | 2024-02-09 10:30:42 | 巴幣 0 | 人氣 46



青年坐在辦公桌裡,一邊聽著佛雷德講課,一邊看著窗外,冬天就快要來了,突然碰的一聲,沛拉城還是跟以往一樣,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青年還是如往常一樣,被佛雷德敲頭。
佛雷德說「看你心神不寧,今天就這樣吧。」
青年心想,奇怪這麼難得,平時一講就忘了時間,真是的,希望紅月不要提早變大
-------------------------------------------------------------------
下課後,青年來到工地,看見黛絲正在指揮護城兵器的擺放,沒過多久,午休的鈴響了,他們開始放下手邊的工作,集體用餐
青年發現黛絲沒有跟大眾一起走,在那邊喝水
青年小跳步的過去,向黛絲打招呼「哈囉,黛絲女士。」
黛絲一邊喝水一邊說「你有什麼事嗎?混小子。」
「沒事,只是想跟你打招呼,聊個天。」
「呵呵,去找年輕貌美的女孩子吧。」
青年微笑的說「你也很年輕阿,貌美的話就....,就...」
「想不到就不要說了。」黛絲搖搖頭
青年苦笑說「好啦,恩...歲月留下來的美麗,這樣可以嗎?」
「你省省吧,說吧,你想知道什麼?」
青年嘴角上揚後說「我想你都知道我要問什麼了?」
「你可以說來聽聽阿。」黛絲覺得不耐煩
青年嘆氣候說「好啦,就是...」
「我們之前如何過冬的事吧?」
「你也很煩耶。」
「呵呵。」
「呵呵。」青年還以顏色
「彼此彼此,你這混小子。」
「所以呢?」
「你該知道的,你都知道了,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你負責指揮,不是應該知道的更多嗎?」
「天啊,還需要知道多少,還是你想知道我們是如何收集資源的?那才是麻煩的地方,不過地下社會?嘿嘿,至於如何過冬,要做的也就那麼幾樣,食物、水,跟防禦措施,就沒別的。而防禦措施,你問的人,都跟你說了,問我也不會有其他答案。」
「也是啦,那問個特別一點的。大概只有你能回答我。」
黛絲放下水瓶後說「你說你的面具人士吧,這我真的不知道。」
青年無奈的說「我能理解沛拉城沒有秘密,也能理解我做什麼多少都會被人傳來傳去,但我想說的是,你應該是認識小丑面具,只是你不知道是他們而已。」
「那我要如何跟你說呢?」
「我就問了,是否有兩個人在夏天時拜訪你,應該是一男一女,而且實力可能...或許跟我差不多,恩...反正感覺就是有實力啦,然後...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三環,但是三環是管制品,應該不會隨意出現在任何地方,會有國家讓三還到處跑嗎?然後感覺上,他們又在做些...不好的事情,所以我不認為是卡丹亞王國裡的人,但難保不是哪個貴族搞出來的,這也很有可能,畢竟....,算了,已就是說這兩個人,很...。」
「簡單點,你不是都很簡單嗎?為什麼跟我說這麼多呢?阿不就是有兩個實力跟身手與三環差不多的人物,也就是鐵血將軍(羅爾)等級。」
青年搖搖頭說「也是啦,我是不知道羅爾教官全勝時期有多強,,反正就是實力強的人,或者很神祕的人。有嗎?有這號人物嗎?」
黛絲想了一下後,眼睛仔細打量青年後說「是有兩位符合你所說的,不過,...恩....。」
「怎?」
「沒事,(嘆氣)突然想說要你保證能保護我,好像也沒有多大意義,哈哈哈。」
青年苦惱後想一下後說「哈哈哈,也是啦,我想對方也會認為你們活不久吧。」
黛絲嘆氣後找個位子坐下來後說「那兩個位,該怎麼說呢...,算是某個奇怪組織的一員,他們會不定時拜訪我們。」
青年嘆氣後說「聽君一席話,(嘆氣)。」
黛絲說「好啦,你這混小子,簡單說不少像我們這種人物,他們都會給予我們錢跟工作。」
「錢?」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在卡丹亞北部混,那時跟喬安娜還有五塔他們三個兄弟。」
「沒有阿波波?」
「阿波波是後來才加入我們的,但實力很強,所以也讓他當我的副手,副手你也知道到喬安娜,蒼跟阿波波,然後我們到處打打殺殺。」黛絲看著天空後繼續說「你也知道,我們這行就這樣,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青年微笑後說「這哪裡都一樣吧?」
黛絲看了一眼青年後說「呵呵,也是啦,你跟羅爾說的一樣。」
「那樣?」
黛絲輕輕嘆氣一聲「呵,對每件事情都有些理解,但都不是很完整,只是了解皮毛而已。」
青年說「事實,說實話,這裡某種程度上,算是我第一次離開褐房子,而在那段時間,我也只能了解我遇到跟聽說,還有...書裡的小故事。」
「呵呵,溫室裡的花朵阿。」
「我不否認。」青年看著地上想一下後說「那所以呢?你可以說的更細嗎?我不排斥聽故事。」
「也沒什麼故事,就在我們走投無路,被其他更大的黑幫盯上,那兩個人出現了,引導我們到這裡來(列艾多),之後還幫我們找了那個據點(山洞)。」
「那...那一套模式呢?」
「也是他們跟我說的。」
青年覺得有些奇怪,好奇的問「無償?」
「呵,有這麼好就好了,該如何說呢,我們還是必須還給他們提供給我們的資金。跟想辦法度過這裡的冬天。」
青年感覺黛絲好像突然想到什麼,問「怎麼了嗎?」
黛絲緩緩的說「現在想起來也是有些怪怪的,等我們有起色的時候,搬到山洞後,就很少見過他們了,偶爾會來打招呼,說來也怪,那之後沒有再提錢或是任務。」
青年問說「給你們什麼樣的任務啊?」
黛絲說「還有哪些,就是那些任務阿。」
「那些?」青年疑惑的看著黛絲,黛絲只對他做了幾個動作,青年才意識到是指那些非法的動作「喔喔喔,理解,我想到其他地方去了。」
說著說著,喬安娜拿食物給黛絲吃
黛絲接過後說「謝謝。」然後一臉邪惡的看著青年
喬安娜用鄙視的眼神看一眼青年後,就離開了。
青年覺得奇怪說「怎麼了嗎?吃午餐而已。」
黛絲說「聽說你被,她毆打。」
青年面無表情的說「是阿,我希望她是最後一個,但目前來看她既不是第一個,看來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的樣子。」
黛絲愉快的笑了「你還真是奇怪,有那方面癖好嗎?」
「哪方面?」
「M?」
「嗯?.... ....沒有啦,哪有,我只是覺得奇怪而已,再說我來這邊的時候,老羅爾就說是訓練,所以也沒什麼感覺。」
「喔,原來如此,哈哈,那傢伙很厲害喔。」
青年摸下巴說「該怎麼說呢,是讓我體驗到恩賜能的一種,也不錯啦。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有三環同時有恩賜能的能力,不然我學起來,對過冬更有幫助。」
黛絲說「呵呵,三環不是每個都是自以為是的人嗎?」
「你認識其他三環嗎?」
「見過幾個,每個都是怪人。要多怪有多怪。」
「那我呢?」
「當然也是怪人啦,怪的很"正常"。」
「為什麼你們都這樣說,每個都說這樣的話,到底什麼是怪的很正常。」
黛絲竊笑後說「其他人我不知道,只是你怪的地方,就跟正常人差不多。」
「正常人會把你們抓到這裡嗎?」
「嘿嘿,你以後就知道了。」
「這樣你也很奇怪吧。」
黛絲沒有說的是,一般根本就不會有人裡他們,這個領主竟然只是把他們抓回來,丟到牆上送死,還有冒險者公會這條路走,直接虐殺是最簡單也最不耗資源的手段,哪個正常人會想讓費時間在一堆盜賊身上呢?,那又是哪個怪人,不只包吃包住,還收留了一堆曾經打結過他的人呢?神都不會這樣做。
「當然,沒想到我豐富的一生,最後會到了這裡。」黛絲感嘆的說
「還沒完了還有應該也才過一半吧。」青年起身後說「你慢慢吃吧,我要去散步了。」
黛絲瞇著眼睛看著青年後說「對了,好好照顧蒼跟喬安娜,尤其是喬安娜,她...始終不屬於我們。」
「那是你的問題,或者說誰有辦法說服信仰者呢?起碼,現在的我辦不到。」
黛絲沉默看著青年。
「你這樣看我也沒辦法,以後再說吧。」青年慢慢離開,轉頭說「喔,對了,如果你們有發現他們來找你們聊天,雖然我也發現機率很高,但你最好保持正常,然後有機會偷偷跟我或佛林說吧。」青年向黛絲微笑
黛絲只是閉齒看著青年,微微點頭
---------------------------------------------------------------------------------------
青年沒走幾步,老高走向青年跟青年說「水泥到夠用了。」
青年心想大概宰相去列艾多搞來的,不過這樣黏米漿應該不用了,好像做過多
老高問「那多的黏米漿要如何處理呢?」
青年苦笑的說「當初就說可能做太多,所以...,不然塗在牆壁上好了。」
老高說「知道了。」
羅爾經過,手刀敲了青年腦袋
青年說「你佛雷德阿,會痛耶!」
羅俺眼神死的說「你自己做太多,那些東西要抹你自己抹。」
「你知道牆有多長。」
羅爾轉身跟大家說「各位,看過來」羅爾吸引大家目光後繼續說「各位,既然大家有緣在這裡我問你們幾個問題,你們同不同意這段時間很累。」
一些人唉聲嘆氣 發出噪音
羅爾說「你們同不同意,你們該為你們自己做的事情負責。」
他們沉默不語
「你們同不同意領主愛表現,搞了一堆屎。」
有些人說是阿,對阿,的抱怨聲
「那你們同不同意,領主自己將自己搞出來的那堆黏米漿,在自己的主意下,自己塗滿整片城牆?」
同意,大家還熱烈鼓掌
羅爾轉身看著青蔫,雙手攤開,彷彿就是告訴青年,就是這麼一回事,做吧
青年本來就知道要做,國王有命令,但也沒想到羅爾會來這招,青年只好哀嘆的搖搖頭說「塗就塗阿,難不成我怕了。肯」
青年最後只好,一邊塗一邊抱怨,為什麼我要做那麼多啦,那時候的我還可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