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金絲雀》背景設定-人物設定-魔王(昜)

月星兒(九喵) | 2024-02-25 19:01:03 | 巴幣 362 | 人氣 504

按我傳送門==>《金絲雀》連載中<==按我傳送門
年下攻。

⊕名諱
初生就是魔王,沒有人給祂名字
(為了方便朋友稱呼祂,讓阿闇叫祂昜。)
「昜,開也。從日、一、勿。一曰飛揚,一曰長,一曰彊(強)者眾貌。」
太陽的意思,也念「ㄧㄤˊ」。



角色年齡 
不可考,魔界因祂而生,祂是魔界之主。


外觀特徵
墨黑色的長髮及肩散著,靛藍色的瞳孔深邃透光,含蓄的雙眼皮搭著長睫毛,一口不點自朱的唇畔。

神態
身為魔王本身,嚴俊的臉上帶著一眼邪魅,既是肅穆莊嚴卻又風姿妖嬈,讓人不知道性別。
身為王的時候,姿態柔美又莊嚴端正。讓人不能忽視他的存在感,眼神那銳利又帶著威嚴,會讓人打從心底升起敬畏跟慫意。
阿闇的面前,放鬆,悠閒,還有點寵膩的對自己朋友,開心的話媚眼如絲含笑盈盈。

深感不悅時,眉眼透著冷厲,還帶有隱隱的威壓。

身體狀態
膚質白皙通透。
細緻纖長的手骨讓人分不出是男還是女。
身體有特有的白檀香氣。


大致性格
(外)
1.身為魔王沒人管,
恣意妄為,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2.看心情做事的主子,什麼規矩都不會高過祂的一句話,除非是祂自己允諾訂下的事情。
2.知道事情輕重緩急,所以如果臣子拿雞毛蒜皮的小事朝祂叫板祂會生氣。
3.對百姓會做無傷大雅的惡作劇。

作者駐:因為有著王的責任,所以再怎麼姿意妄為,不耐煩,還是會心繫百姓。

(裡)
對外再怎麼維持王的形象,其實是個熱愛自由的孩子,護短,怕孤獨,佔有慾強,會吃醋,會耍脾氣。


⊕嗜好

喜歡:白色蔓陀羅華。園藝。

不喜歡:事情無法掌控在手裡。


⊕習慣躲在牆角偷聽下人的八卦。

成長背景/身分或者他大概的故事
身在魔界的魔王總是姿意快活的過自己,嚴峻的祂只要跑出城堡,便會有許多魔族人放下手上的工作,只為看祂一眼。每次魔王出城總是熱鬧滾滾。祂偶爾心情好還會抱抱小人兒,或到田間晃晃跟年長的魔族人問一些稀奇的問題,是個沉穩慈藹的長輩,又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小孩子

後來魔界發生變故,魔王為了穩固魔界,避免魔界塌陷,將自己的生命力獻祭,把自己釘卯在魔界正中央當陣眼,已防生靈居住的範圍因為渾沌入侵崩潰,只是魔王就無法再離開自己的城堡了……。


配件
(平常的穿著)
身上的長袍衣擺垂在地上,像地板打翻的墨液。黛藍色的絲絨長袍隱隱透著光澤,繡著紺藍色的絲線,那圖樣是古老的神獸隱含肅穆,烏黑的滾邊繡著小小的曼硃砂華。

配件細節:
1.象徵魔界太陽的日晶石耳環,也象徵魔王的出身。
2.白色曼陀羅華是魔王最喜歡的花卉,花語……就不多說了。
3.代表音樂的古老神獸,隱喻魔王有很高的藝術造詣






-----作者的OS-----
人設的排版版型都藏有小秘密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羽璇
由風大是哪位....太會畫了吧!我要把錢錢都給他(嗯,可能要晚點,我下禮拜要抽雲心先生最新造型可能不行.....等之後再去多儲值些再來)
2024-02-25 19:51:23
月星兒(九喵)
由風大大是繪師,基本都在臉書行動

由風的小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php?owner=p7arctic

由風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2972342011
2024-02-25 19:56:13
羽璇
感謝~
2024-02-25 20:04:23
月星兒(九喵)
他最新的龍年賀圖就很美型很棒唷=w=
我去7-11印了A4圖跟小明信片收藏
2024-02-25 20:08:11
『。』
骯,請問九喵!叫他「易」會怎樣?[e15]
2024-02-25 22:23:14
月星兒(九喵)
依照文史資料:
「日月為易,象陰陽也。一曰從勿。」

又云:「開也,從日一勿。一曰飛揚,一曰長也,一曰彊者眾貌。」

雖然兩個字是不同意思,但也並非沒關係,只是古人都會混淆了,也難說現代人不會搞混XD

我想不小心叫錯,昜應該是不會怎麼樣。

昜之所以為昜,是因為魔界的太陽因為祂才出現,我的設定上祂是魔界結界的核,魔王是從核誕生,脫離出來的空殼就變成魔界的太陽了

原本應該用陽才不會被誤認,但人物設定上我認為昜更加適合,所以使用了昜而非陽。

翻譯:核=蛋,魔王=蛋裡的生物,太陽=剩下的蛋殼,魔界結界=大氣層,魔界=一個星球

其他詳情可能要看第15篇『侌』跟第16篇底下我給倉鼠大的回覆XD
2024-02-25 23:23:01
大漠倉鼠
魔王的設定與服飾滿滿都是巧思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35/14.png
2024-02-25 22:33:38
月星兒(九喵)
=~=謝謝倉鼠大大。

真的是辛苦繪師,可以看懂我那靈魂畫技的設定搞。XDD

大概可能因為他是我第一個孩紙?
2024-02-25 23:26:41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魔王帥成這樣可以的嗎(驚
很謝謝月星大的詳細設定
其實後來覺得反差很大
熱愛自由的君主為了保護人民
卻成了孤獨的籠中鳥
即使如此 他還是人民心中的太陽
是說查了一下花語 原來還有看顏色的啊……(直男搔頭
2024-02-27 17:36:34
月星兒(九喵)
我覺得魔王就該是個亦正亦邪的角色,沒有反差就沒辦法表現他那落差極大的個性。
也正因為這樣才顯得他有人性,不單單只是個單純的魔王。

他是我最喜歡的孩紙=~=

不管是紅色曼朱紗華還是白色曼陀羅華花語都如此淒美哀傷,這也是我貫穿整個劇情的彩蛋之一XD
2024-02-27 18:27: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