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金絲雀》-角色雜談

月星兒(九喵) | 2024-02-27 19:01:03 | 巴幣 256 | 人氣 509

  早安,午安,晚安,各位喜歡《金絲雀》的粉絲們。

  謝謝各位跟著我一起經歷魔王跟一隻不明飛行生物的歡笑(?)日常,隨著他們互相的調戲,歷經衝突跟坦白,到最後他們為了自己的使命各自所作的取捨……。

  既然都到結局了,我來談談我自己對他們兩位各自的角色雜談=w=






  首先先來魔王——昜

  他在本故事裡總共有三個方面的自己,作為"魔王"的本身、在魔族人面前的"王",在阿闇身邊的"昜"。

  魔王是魔界的主宰,生活的自由自在,想幹嘛就幹嘛,我想魔族人大概也習慣了(還是被迫習慣?)。
  魔族人其實受著魔王結界的恩澤,雖然自稱是魔王的臣民,實際上卻沒有為魔王作過什麼,他們就是在祂出生的土地成長生活而已,原本應該是沒有交集才對,卻因為魔界崩潰,讓魔王被逼著作選擇,以那時候的處境,祂如果不把自己賠進去,大概最後也是跟著魔界一起傾滅,那時祂可還沒認識管理者呢!

  在抉擇後,魔王為了避免魔界崩潰而將自己作為陣眼安撫大地,卻從此失去了自由,開始掌理魔界的運作,雖然做事情的還是祂底下的百官,但跟魔族人有所接觸,被魔族人敬愛,魔王應該漸漸的更加喜歡著這個魔界。

  直到遇到阿闇,一個陪在祂身邊安靜的存在,阿闇也包容著祂的小脾氣(沒把魔界拆了,應該都算小脾氣?),被困在魔王城像是關在鳥籠裡失去自由的金絲雀,把阿闇當成了特別的存在,其實是有點病態……好在祂只是佔有欲多了點沒真的出去害人,是個好孩子。

(那位被吹出去的侍女很平安,目前還在魔王城工作。)

  我其實對於讓魔王去對上阿闇的另一個自我有點報以虧欠,第一次就這樣交出去,雖然是劇情需要被我抓過來利用,讓我寫的分外糾結。但我想以心靈接近無波水面,沒啥起伏的阿闇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跟他有結果((攤手
  
  大概以阿闇神經粗的程度等魔界跨了阿闇都還真的把人家當朋友……。






  再來是一方宇宙的管理者——『侌』(阿闇)

  他在本故事裡總共有兩個方面的自己,身為管理者的"侌",在昜身邊的"阿闇"。

  遵循著職責觀察記錄宇宙的動向,卻因為精靈王的這一腳讓祂意外邂逅魔界的魔王,在兩個人的互動上,就算失去了記憶,我覺得應該還是看得出來『侌』比較沉穩一些吧?當一個處處包容魔王,安靜的存在,畢竟年紀就擺在那邊(絕對不是XDD),祂自己也從一個觀察者到成為一個有感情的神,還違規的利用自己的權限想保住自己的愛人,學到了各種情緒。



  最後是從『侌』身上剝離出來的,一直到最後都沒有自己的名字(看未來會不會有吧?)

  對於它也不用想太多,它就是『侌』的所有負能量跟反人格的綜合體,因為『侌』的美好,才會讓它嚮往,但它其實也只是『侌』的一部分而已,不成熟又晦暗的那部分。






以上是我簡單的聊聊這三位角色,及交代大概的來龍去脈。應該看得出來我特別喜歡魔王吧?XD

  這部《金絲雀》,除了主軸的情感,我另外想代入的就是『成長』的故事,就如孩子氣的魔王,最後也背負自己的使命作一個王該做的責任,犧牲自己保全了魔界;沒有情感的管理者,最後成為一個有感情的神明,甚至想為了愛人違規。

 讓各位再多等等我接續的故事吧?再來會是希望的承載,還是悲劇的痛苦凝聚呢?

謝謝各位來看我的雜談。





最後……






想想還是算了,就當驚喜吧。XDD





by 九喵  2024.2.26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金絲雀》十大未解之謎的侍女終於有結果了,幸好平安無事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48/03.png
2024-02-27 22:29:36
月星兒(九喵)
侍女表示驚險,原來我沒死?!
2024-02-28 18:33:54
『。』
骯,當然是糖跟刀子都來一份[e30]
2024-02-28 01:39:58
月星兒(九喵)
含著玻璃渣的糖已經貫穿整個《金絲雀》的主線了
2024-02-28 18:35:35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加油喔!
2024-02-29 10:12:02
月星兒(九喵)
=w=會的會的,寫文的時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2024-02-29 16:36: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