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金絲雀》背景設定-人物設定-魔王(昜)祭祀舞衣狀態

月星兒(九喵) | 2024-04-16 20:01:02 | 巴幣 216 | 人氣 419

按我傳送門==>《金絲雀》已完結<==按我傳送門

年下,是不是攻就……看狀況

⊕名諱
初生就是魔王,沒有人給祂名字
(為了方便朋友稱呼祂,讓阿闇叫祂昜。)
「昜,開也。從日、一、勿。一曰飛揚,一曰長,一曰彊(強)者眾貌。」
太陽的意思,也念「ㄧㄤˊ」。



角色年齡 
不可考,魔界因祂而生,祂是魔界之主。


外觀特徵
墨黑色的長髮及肩散著,靛藍色的瞳孔深邃透光,含蓄的雙眼皮搭著長睫毛,一口不點自朱的唇畔。

神態
身為魔王本身,嚴俊的臉上帶著一眼邪魅,既是肅穆莊嚴卻又風姿妖嬈,讓人不知道性別。
身為王的時候,姿態柔美又莊嚴端正。讓人不能忽視他的存在感,眼神那銳利又帶著威嚴,會讓人打從心底升起敬畏跟慫意。
阿闇的面前,放鬆,悠閒,還有點寵膩的對自己朋友,開心的話媚眼如絲含笑盈盈。

情緒低迷的時候,眉眼透著冷厲,還帶有隱隱的威壓。

身體狀態
膚質白皙通透。
細緻纖長的手骨讓人分不出是男還是女。
身體有特有的白檀香氣。


大致性格
(外)
1.身為魔王沒人管,
恣意妄為,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2.看心情做事的主子,什麼規矩都不會高過祂的一句話,除非是祂自己允諾訂下的事情。
2.知道事情輕重緩急,所以如果臣子拿雞毛蒜皮的小事朝祂叫板祂會生氣。
3.對百姓會做無傷大雅的惡作劇。

作者駐:因為有著王的責任,所以再怎麼姿意妄為,不耐煩,還是會心繫百姓。

(裡)
對外再怎麼維持王的形象,其實是個熱愛自由的孩子,護短,怕孤獨,佔有慾強,會吃醋,會耍脾氣。


⊕嗜好

喜歡:白色蔓陀羅華。園藝。

不喜歡:身為一個王者,再不喜歡的事情還是要忍下來。


⊕習慣躲在牆角偷聽下人的八卦。

成長背景/身分或者他大概的故事
宇宙突然有一天,代表魔界的那個空間出現了一個小光點,小光點它初生就調皮的在周圍遊蕩,在什麼都沒有的魔界,只有充斥整個空間的混沌,小光點或許是出於好奇,輕碰了混沌一下,可能觸發到什麼變故,光點爆開來,它覺醒成了魔界的"核",那個核的周圍產生了個保護世界的防護罩,其他跟著爆開的能量發散出去的光散落在各處,成為了大地、生靈、天氣,各式各樣祂沒看過的小東西,漸漸的讓魔界成為一個欣欣向榮的世界。
(這個小光點就是魔王的前身)

身在魔界的魔王總是姿意快活的過自己,嚴峻的祂只要跑出城堡,便會有許多魔族人放下手上的工作,只為看祂一眼。每次魔王出城總是熱鬧滾滾。祂偶爾心情好還會抱抱小人兒,或到田間晃晃跟年長的魔族人問一些稀奇的問題,是個沉穩慈藹的長輩,又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小孩子

後來魔界發生變故,魔王為了穩固魔界,避免魔界塌陷,將自己的生命力獻祭,把自己釘卯在魔界正中央當陣眼,已防生靈居住的範圍因為渾沌入侵崩潰,只是魔王就無法再離開自己的城堡了……。
之後就遇到阿闇,一開始把人家當朋友,後來對阿闇感到在意,對侍女闖入祂的寢宮很生氣,怕阿闇被人家搶走所以佔有慾發作把侍女刮走了,

那時阿闇來到魔界已經有一陣子了,初初祂只是因為好奇把阿闇撿了回來,關在鳥籠裡面就像祂這隻被困在魔王城的芙蓉鳥,充當祂無聊時的結語花,阿闇總是靠在籠子邊緣曬太陽,看起來慵懶又愜意,沒有覺得自己是被關著,再下去真會變籠中鳥,看不過的祂把阿闇拉出來陪他擺弄那個花園,阿闇也是安靜的陪在祂身邊,是個讓人安心的存在,雖然表情總是一臉嚴肅,平靜無波,但不知道曾幾何時,這個"朋友"留在祂內心的某個位子……。



⊕祭祀舞衣配件
一席黛黑色的長袍,戴著祥獸囚牛的耳環垂墜,長袍暗紋繡著墨黑色的蔓硃砂華,圖樣主要是蔓陀蘿華刺繡,花瓣上點綴著如大理石紋的紅色,舞衣滾邊是靛藍色的花邊細紋。



細節:
1.祥獸囚牛的耳環垂墜會在跳祭祀舞時隨著舞姿擺動。
2.祥獸囚牛是代表音樂的古老神獸,隱喻魔王有很高的藝術造詣。
3.曼陀羅華是魔王最喜歡的花卉,對魔界來說魔界之主的正裝當然就是彼岸花。
4.舞袍衣襬為祭祀跳舞而設計,衣襬上花卉會隨著祭祀舞動飄盪。
5.祭祀是慎重的儀式,因此昜的神態設計成生為一個王者的姿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年下,是攻是受都讚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02/08.png
2024-04-16 23:08:01
月星兒(九喵)
所以互攻了,互攻。然後雙性(被拖走
2024-04-17 23:16: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