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回顧】文繪兩棲小嫩嫩的含辛茹苦(?)心路歷程。

達歐利 | 2023-12-31 21:57:50 | 巴幣 402 | 人氣 83


寫作部份:
  前年12/20寫到自由第12大章後突然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寫,就這樣放空了整個一月。
  二月才重新振作,三四月則是大爆發,一口氣分別寫了五萬字和四萬字。開始大量參加PNN的創作挑戰,交了很多文友。
  五六月因為現實因素寫作量下降,都落在兩萬多。七月眼睛發炎整整三個星期看不清楚不寫文,只寫了一萬四。
  八月又是一個過勞的月份,本傳寫不到一萬字,但老騎士外傳(兩萬四)寫完了。為了參加日更活動開了設定集,畫了整整十八張圖,可以明顯看到從八月後繪畫能力大幅上漲,完全是不同人的作品XD
  九月開始改為整個大章寫完後再發,雖然更新頻率下降,但品質明顯好很多。
  全力拼結局之下完全沒參加創挑,直到11/19正式完結了總共29萬字的自由之靈第一部。
  ……以為終於可以休息了嗎?不,當我點開前面的章節,就發現曾經認為很美好的地方全部一塌糊塗,敘述過多、視角混亂、對話呆板尷尬、邏輯錯誤。於是我一邊準備第二部的大綱,一邊開始了修文重寫之旅。到今天12/31總算改完了序章+前五大章,終於感到對得起點進來的讀者。
  預計會修到第十一大章,之後比較成熟了應該就不會花那麼長時間(๑•̀ㅂ•́)و

繪圖部份:
  這個其實看圖就好,三月是多麼地可怕(抖)
  八月就如同寫作部份所說,我參加了PNN的日更活動,整整三個禮拜都是連續畫六天休一天。前幾個角色偷懶只畫臉都要四五個小時。後面莫名開始畫全身圖,一沒注意就是八小時過去。
  後來發現這樣不行,本傳完全沒法動,還要寫角角的短篇,才在8/25後放過自己,不再拼每天一張圖。
  雖然是十足壓榨自己體力與腦力的行為,但繪畫能力突飛猛進,真的是肉眼可見自己每張圖都在成長(感動)。
  看看最後一格,再看看三月那一格……

  練習真的是最有效的啊!(ノ>ω<)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