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蠍女》-世界觀設定-實踐部隊與白家

月星兒(九喵) | 2024-02-20 20:01:03 | 巴幣 280 | 人氣 158

0..0//我就是來水進度。(被拖走……)

這是我拿來參加角角者BG戀愛喜劇競賽的作品,雖然題材好像很不喜劇((搔頭

好啦……那不然大略交代一下世界觀。因為我是借用了原有世界的內容再刪改調整,史實資料只能參考,所以再次申明《蠍女》故事內容純屬虛構。

《蠍女》故事內容純屬虛構!
《蠍女》故事內容純屬虛構!
《蠍女》故事內容純屬虛構!

底下設定是不會劇透也不會出現在故事的內容,想說都設定好了,不寫一下好像有點可惜XD


=====以資料下截至維基百科=====

實踐學社,又稱為白團,是在1949年於日本東京由前大日本帝國陸軍軍人成立的軍事顧問組織,他們接受由蔣中正領導的中華民國政府聘僱,核心任務是前往臺灣幫助中華民國國軍抵抗中國人民解放軍。白團在臺灣戰後時期與1951年成立的美軍顧問團,及1963年成立的德國軍事顧問團,並行構成中華民國在臺灣時代的軍事外援主力。

======以上資料截至維基百科=====


  依照原本的時間線應該是日治時期,日本戰敗,島內剛脫離日本轉由國民政府接收,國民政府接收後開始實行各項政策,並且做著反攻大陸的準備……。

  不過《蠍女》這邊的世界線,領導者選擇了與合作國作戰,一起聯合鎮壓了差點崛起的勢力。

  為了抗戰抵禦外敵,政府在戰時與合作國成立實踐部隊,實踐部隊是與領導者一同作戰的部隊,也是最親近領導者的部隊。實踐部隊戰功赫赫,成員由各合作國菁英軍官組成,在實踐部隊裡成員能力最為突出的莫過於老李及白炁,老李是合作國那邊過來的菁英軍官與島民結合生下的後裔,老李在島內出生比起自己父親的祖國,老李更偏愛母族這裡的國家,並且認同自己是島民,為此而加入實踐部隊。

  而這實踐部隊除了老李這些混血軍官或因合作國關係而編配進來的軍官,就屬白家子弟人數最多,白家祖業從祖先開始自始自終都是當權者的爪牙,但他們的工作內容並非在明面上走動,而是在背地裡驅逐表世界所看不見的裏世界,白話一點說:白家的本質比較趨近於我們認為的驅魔師,這驅魔師除了要保護當權者的安全,剷除妖異,還要守護國家的安寧。

  早期妖魔鬼怪還橫行在表世界走動,那時候是白家規模最為鼎盛的時候,多虧當時的族長明智,嚴格訂定族規堅守自律,白家人並不參與政事也不掌握權力,但交際手腕卻是一流,這才讓白家興盛至今……對當權者來說,擁有白家的庇護等同於擁有堅不可摧的護盾及衝鋒陷陣的匕首。

  所以將白家人放在與領導者最親近的實踐部隊最為合適,可以說白家人撐起了整個實踐部隊。

  事情回到現在,說到這老李及白炁,人人都會讚賞那是實踐部隊裡感情最好的換帖兄弟,自崛起勢力被鎮壓後,白炁推卻領導者給予的任何功勳回歸家族,接手族長位,老李因戰功顯赫升為實踐部隊負責人,執掌實踐部隊一切運作,基於榮譽軍官殊榮,實踐部隊裡擁有戰功的成員皆擁有特殊權力,不過至今都無人使用,此是後話。

  老李現在沒事還是會去找白炁串門子或下棋,幾乎是當自家廚房在走白家門前的大庭院,老李其實只小白炁幾個歲,白炁白髮併鬚,孫子都不知道蹦出幾個了,老李直到現在都還未娶妻生子,不知道讓白炁念了多少個耳繭,老李還是顧左右言他,他自己認為能跟白炁下棋就已知足。

  《蠍女》故事便是在戰後,當權者終於有餘裕來處理國家建設,為了興建國家建設而開始的故事。

  這天老李就為了這件事情又上白家門去下棋……


  我的角角傳送門==>《蠍女》近期不定期更新進度=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羽璇
哦哦!!BG~~!!感覺很不錯
有空會去拜讀九喵大的這篇~
2024-02-20 21:07:03
月星兒(九喵)
謝謝,其實我最一開始都是寫BG,然後都偏平平淡淡的那種
2024-02-21 12:12:46
霜松茶
唔呼呼,今天的一點都不水啦d=====( ̄▽ ̄*)b

(默默收起手上的王水罐)
2024-02-20 22:36:44
月星兒(九喵)
等等茶大,我看到了啥東東=口=?
2024-02-21 12:14:54
大漠倉鼠
喔喔喔喔!蠍女千呼萬喚始出來,和樓上松茶一起乾杯龍息茶慶祝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36/11.png
2024-02-21 08:28:03
月星兒(九喵)
把它從斷坑裡挖出來順便脫胎換骨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最近大家怎麼那麼流行這鬼東東,不吃辣的我表示驚嚇=口=+
2024-02-21 12:20:05
大漠倉鼠
松茶的特製料理:龍息辣椒茶ww
2024-02-21 12:58:33
月星兒(九喵)
下次不知道能不能讓茶大開著創意廚房小教室,我想學徒一定絡繹不絕
2024-02-21 18:05:0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有興趣 我很有興趣,很喜歡表裡世界的設計
2024-02-22 12:45:30
月星兒(九喵)
謝謝=w=,這是一個拿表裏世界當背景的現代玄幻愛情故事?不過比賽問題目前還是盡量著重在愛情的部分
2024-02-22 21:17: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