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宿主】目前人物和背景設定集(1)

夜明けの稚魚ちゃん | 2024-02-16 23:22:41 | 巴幣 2 | 人氣 61

大大們好ㄚ~
今天開學日,苗一直很期待這天(對我是怪咖...)
苗的盆友兼師父瑪瑙喵看了苗的文之後發現關係開始小亂(其實是大亂XD),什麼宮、什麼閣還有苑和那一大串人名會搞混,今天就跟大大們理清這些複雜(?)的架空世界細節ㄅ~(有一就會有二,人物又大亂的時候二就出現了,說不定還有三...)

1.宮和閣的差別:
有妃位的住宮,妃以下的住閣,妃一人一宮,嬪一人一閣,婕妤兩人一閣,昭儀四人一閣,昭容八人一閣,貴人和美人住一閣。
目前已知:
淑妃--蕙雲宮
蕙妃--芳林宮(不是那個芳鄰,至少蕙妃絕對不是...)
嫻妃--月湄宮
麗嬪--晚香閣
應該就只有這樣了...覺得自己的腦容量有點完蛋,在打字的時候旁邊還要開一個視窗(小抄)隨時確認...
2.到底有幾個國家:
背景偏向戰國時代多國林立的狀態,局勢紛亂。
三個強國的設定有點像三國演義的三國鼎立(就說是三國了...)其他小國各自依附大國以求穩定。
目前已知:
強國:
楚雲國
燕國
趙國
小國:
辰國(依附楚雲)
晉國(依附趙)
被滅:
吳國和很多未知
3.人物關係:
現在才第十八章吧人名都出現二十幾個了,列一個表,以後忘了誰是誰的時候記得來這邊看...
已經出場(有對話或和幾個常見角色有互動的):
男主--楚璟鈺,現在身分是辰國五皇子夜晟熙,在麗嬪的控制下求生存。真實身分是楚雲國三皇子
女主--夜夢姝,穿越者,現在身分是辰國五公主,在現代的名字是梓燕雪,L國最強特務
系統--梓彤,來歷未知,給夜夢姝派任務和協助她的不明物體,有三個型態,人形、貓、虛擬,梓彤是夜夢姝幫系統取的名字(劇情還沒到...)。
男配們:
夜千寒,辰國四皇子,母親是嫻妃。對權力沒有慾望,目標是當個閒散王爺。是個學霸,在太學念書時和楚璟鈺比成績互有高低。常常幫助楚璟鈺,救過他的命很多次。
玄夜,楚璟鈺的近衛,原本在楚雲暗影做事,被派來辰國(中間有一段故事這裡就不爆雷了),對楚璟鈺非常忠心。
重影,夜千寒的近衛,玄夜的哥哥,和玄夜到辰國的目的相同。是個吃貨。
虞子敬,吳國遺臣的兒子,當初戰敗被俘後賣到辰國為奴,現在是夜夢姝的近衛。武功高強。
阿元,本名吳思源,吳國昌平王世子,國滅後藏在辰國皇宮,打算藉辰國力量滅晉國以報落井下石之仇。現在替玄夜的「千殺」組織傳訊。
女配們:
冬梅,溫柔善良,對待夜夢姝就像對待自己的女兒,
夏荷,冬梅的妹妹,做事直接,敢愛敢恨,對夜夢姝很照顧,煮飯很好吃。
翠香,愛慕虛榮,對夜夢姝原先百般嫌棄,一直想取代她的地位,梓燕雪的靈魂入主後,個性改變也讓她決定要好好跟著公主,不再搗亂。
翠竹,翠香的妹妹,膽小怕事,不敢違逆姊姊,才偷拿了淑妃遺物,被夜夢姝拉回正軌。
鳶兒,聰明伶俐,勇敢無畏,非常崇拜夜夢姝。
阿蘭,欺軟怕硬,囂張跋扈,仗著自己有個姐姐是皇帝的妃子就在蕙雲宮作威作福,很討厭夜夢姝。
夜傾城,辰國二公主,母親是蕙妃。個性強勢,不甘淪為和親用具,拚命地在證明自己。好勝心強,對夜夢姝既羨慕又嫉妒。
荷枝,本名虞子安,虞子敬的姊姊,現在是夜夢姝的婢女之一。
還沒登場的:
辰皇
皇后
貴妃
其他妃嬪們
辰國皇嗣:
皇子:
太子夜墨鷹
二皇子夜勤賀
三皇子夜凌霄
六皇子夜暮曉
七皇子夜孟書=女主(女扮男裝時的身分)
公主:
長公主夜清瑤
三公主夜清荷
四公主夜紫嫣
(按照年齡排序)
(媽诶..這也太多了吧...)
楚雲皇
皇后
楚雲妃嬪
楚雲皇嗣
(先不列舉,太多了)

最後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除了男主、麗嬪、嫻妃、蕙雲宮的婢女們和有跟夜夢姝正式過面的人之外,沒有人知道夜夢姝是活是死。(可憐的女鵝存在感很低。皇帝幾乎忘記了有這個女兒存在,當夜夢姝掰出被養在宮外的雙胞胎哥哥這種理由皇帝就信了。)(皇帝沒有關心過女鵝過得如何,他是個渣。先預告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