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金絲雀》-世界觀設定-宇宙

月星兒(九喵) | 2024-02-28 14:01:03 | 巴幣 272 | 人氣 509


  要說到我們《金絲雀》的世界觀,那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宇宙觀了。本篇只提到宇宙誕生,及相關的人物,若要往下說明,就需另外查閱其他分支章節。


===========================

  傳說遠古遠古的當年,那個遙遠到什麼都沒有的空間,有個凝滯的原點擱置,那個原點便是後人說的"初元",這初元在某一天降臨了聖神,這位便是後人說的遠古聖神,遠古聖神剛降臨便創造了初始宇宙。

  到這裏都還是後人知道的部分……但後面接續的"初始宇宙開始繁殖分裂成很多的小宇宙,才產生了各式各樣的世界"這件簡單一句帶過的事情卻是多少心酸血淚,也因年代久遠,內容有些偏離原本的紀錄……

  作為校正,就先從頭開始說來吧……

  當時遠古聖神降臨了什麼都沒有的初元,初元是個"未知"是個"可變",當時的宇宙框架很小,只有小小的一點,因為遠古聖神的出現,超過臨界點的初元爆了開來,原本儲存的能量散了出去,成為了初始宇宙,至於遠古聖神從哪來?大概只能問祂自己了。

  當時的祂什麼都不熟悉,祂只是把初始宇宙當作自己的花園,不過這樣大的花園一個人也挺無聊,為了有人幫祂看顧花園,遠古聖神提攜了一些能量創造了跟自己本質很像的另一個祂,遠古聖神為那另一個祂取名為"≠≠≠≠≠"(此段文字無法辨識……),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遠古聖神都由≠≠≠≠≠來照顧,主僕感情相當好,好到讓人以為他們是不是湊一對了……一直到"停滯"開始了,初始宇宙不再成長,但宇宙框架還在擴大,導致了沒有框架依靠的初始宇宙即將塌陷,搖搖欲墜。

  看著花園逐漸分崩離析,遠古聖神很哀傷,祂真的非常的喜歡這個花園,祂幾乎是馬上就發現了自己存在的意義,由祂本質所創的≠≠≠≠≠也是同時間知道了自己的義務,但遠古聖神阻止了≠≠≠≠≠,祂要≠≠≠≠≠做好看顧祂花園的職責,遠古聖神交代完≠≠≠≠≠後就此獻祭自己散成了宇宙中的粒子,讓自己成為宇宙成長的養分……

  因為停滯,初始宇宙的時間、空間停滯,但有了遠古聖神的養分後,在初始宇宙外生出了很多小宇宙,小宇宙各自生成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執掌起宇宙的運作,制定規則,零星的能量在初始宇宙誕生了些管理者,協助≠≠≠≠≠處理宇宙業務,祂們稱≠≠≠≠≠為聖神。隨後發現小宇宙們也有各自的管理者誕生,而初始宇宙的管理者們便是負責指導這些小宇宙的新生管理者,至此訂定了宇宙管理者的上下階級。

  深怕自己主人被遺忘的≠≠≠≠≠,為了自己主人編纂宇宙的誕生傳說,經由管理者流傳到宇宙的每個角落,祂選擇低調的隱藏自己,作為僕仲不該顯示於主人的面前,所以除了初始宇宙以外的地方並沒有人知曉當年遠古聖神其實座下還有個僕仲。

  ≠≠≠≠≠至始至終都不覺得自己配得上聖神這個敬稱,即使那些管理者還是如此恭敬的對待祂,對於這些管理者來說≠≠≠≠≠是現存至高的存在,≠≠≠≠≠才是祂們的主人。

  所以,即使≠≠≠≠≠不願接受,初始宇宙的管理者們還是偷偷流傳著這麼一段話:

  祂是≠≠≠≠≠。
  祂的名字只有遠古聖神可以解讀。祂的真身只有遠古聖神可以直視。

  祂,是天地萬物的孕育者,播下螻蟻四季的生老病死。
  祂,是時間空間的獨裁者,審慎世間無極的流動推移。
  祂,是律法規則的制定者,固定宇宙世界的邊際遼闊。
  祂,在任何一處,廣大的超越宇宙,渺小的猶如粒子。
  祂,是遠古聖神座下的僕仲,現在唯一的遠古神明。





  以此紀錄第(此段數字已泛黃模糊不清)世初元歷史紀錄。

  記錄人:初始宇宙 管理者(底下署名已模糊不清)



===========================

附上我這靈魂畫師的宇宙示意圖:把它想成像泡泡一樣的東西?

魔界、精靈之森還有樹海都算是世界的一種,每個空間單位都有自己的空間臨界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初始宇宙乍看之下好像疊在一起波堤甜甜圈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28/10.png
2024-02-28 16:03:00
月星兒(九喵)
那大概是黑巧克力口味XD
不對,是各種口味疊在一起的甜甜圈宇宙
2024-02-28 18:37:05
天堂島
有點燒腦…但有圖就還好…
2024-02-28 16:56:11
月星兒(九喵)
我就把它當現有宇宙來簡易解釋,宇宙大爆炸後,開始生成各種星系,星系裡有星球。

初元是大爆炸那個最原始的點,初始宇宙是最開始出現的星系,小宇宙就是後來生成的星系,世界就是我們知道的星球概念。

雖然不是同個物質,不過組成的上下關係差不多。

初始宇宙及小宇宙的大小都是固定的。

最開始出現初始宇宙,它長到一個大小就不動了。可是整個宇宙的邊緣一直在擴張,會影響並且拉動初始宇宙,所以初始宇宙差點崩潰,導致遠古聖神犧牲自己變成養分,讓更多小宇宙誕生去填補宇宙擴大的空間。

0..0不知道這樣解釋有沒有比較明白?只是這中間還有個遠古聖神跟≠≠≠≠≠的情路糾葛XD
2024-02-28 18:27:53
天堂島
原來如此~
2024-02-28 18:51:24
月星兒(九喵)
嘿嘿=w=[e19] [e19]
2024-02-28 22:54: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