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寫在《三際緣》系列之前

月星兒(九喵) | 2024-04-09 20:01:03 | 巴幣 1140 | 人氣 495

 
  起先,祂們原本並無緣分,甚至連匆匆一撇的機會都不會有。一道天旨,一城人命,侵染多少鮮紅血海。一尊天界永生不死的仙靈,領旨屠殺萬千人,於祂而言萬千人與一人並無不同,僅僅只是因為這是祂的仙職。

  豈料,天界與魔界向來不合,而祂負傷著了魔王副手的道,在仙魂劇滅之際,一條靈蛇獻身拯救了祂,靈蛇逝去成為一縷殘魂,而這位仙靈也就此消失無蹤……

  佛經上說:「短短今生一面鏡,前世多少香火緣。」紅塵滾滾,芸芸眾生,緣分緣散,處處皆緣。夫妻是緣,是前世所修,是命中注定; 前世不欠,今生無緣相聚。

  又……

  頌疏九曰:「一前際即是過去,二後際即是未來,三中際謂現在世。」青龍仁王疏三曰:「所言際者是際畔義,謂有為法墮三世故。無為實相無前後中,故云無際。」

  以上便為《三際緣》名稱由來。

  寫都寫了,前言好像要來補一補。

  為了讓《蛇郎君》劇情不屈於平凡淺白,將故事觀架構做了擴大,增加深度,古往今來,事皆有因。因果、因果,《蛇郎君》即是果,那麼因呢?為何一條百蛇之長、掌管山林的山主,執著千年的原則會一面傾心便屬意了這麼一個普通人類?原因無他,僅僅只是因果。

  目前就當考古,慢慢從現代回朔時間線吧!已著手的《三際緣》時間線有現代的《蛇郎君》跟西漢時代《璽》。

  呃……這應該不算開新坑,只是把劇情做擴充而已,啊哈哈,不是太歡樂的故事,也當作是我既《金絲雀》後的再嘗試,順便給之後重寫《金絲雀》的練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難道說……這就是九喵宇宙誕生的起點~ʕ•̀ω•́ʔ✧
2024-04-09 20:16:45
月星兒(九喵)
是,雖然我很不想這樣說((遮臉
不過其實金絲雀就開始了,但他們不在同個宇宙
2024-04-10 08:53:14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同上 看來是一個宇宙系列了
真的沒想到這些故事可以串在一起 想必會讓讀者更過癮
阿喵霸主看來要揚名天下囉XD(被打
2024-04-10 22:38:57
月星兒(九喵)
我阿喵大宇宙……(X
咳咳,我決定跳出舒適圈,不要只寫簡單的題材了((遠望
2024-04-12 17:31: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