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這回是真的告罄......

二日夾 | 2022-08-23 10:30:04 | 巴幣 62 | 人氣 203


      今天是週一,是《神之子06 美夢的終焉》三之五的發佈,同時......也是手邊這部故事的存稿正式宣布「告罄」

      之前有想過下週一是不是要改發《朝與夜的輪轉01 永夜無光》,變成一週二更,但轉念一想——這部也是坑啊,半斤八兩,至多就比美夢多個一章(小聲:也就四回的量),其實很快就會發完了......

      就這麼對著空蕩蕩的word和巴哈姆特剩不到幾篇的預約發文愁著,剛好前幾天我在打《神之子》的人物介紹時,想著因為第三本外傳還沒寫出來(怕破梗),所以冒險團的人物也就先介紹到艾維斯,開始轉介紹每卷登場的其他角色。

      打完金格大叔後,再看看接下來人物列表中那對不歸山的小兄妹,突然想到——

      《神之子》雖然用的是「第三人稱有限全知觀點」(應該吧?),但是故事基本上都是跟著緹菈這個主角在進行,其他角色的過去經歷幾乎是空白(所以才會寫《他們的故事》來補白),可是也沒補到當集故事中的某些空白部分,只是用文字敘述一筆帶過留給讀者想像。

      既然外傳《他們的故事》是主要人物們(冒險團還有一些重要角色)過去的故事,那乾脆打些「小短篇」,來寫那些只在該卷中登場的其他角色,在事情發生的當下,甚至事件發生前夕的經歷,好像也挺不錯的?

      ——論「坑」這種東西,是如何出現,重點:還越積越多的!


      雖然想好要來推短篇,但看看時間已經來到8月下旬,POPO華賞都到最後衝刺期,我覺得自己怎麼也是時候該下定決心——就像我家趁著這次整修順便來個大掃除一樣。

      先訂個目標:完成一部(本)故事。

      畢業後創作速度大幅下降,所以以前就決定再不濟每年至少都要完結一本,華賞就是當時鞭策自己的動力來源(自知與獎項無緣)。


      華賞都要結束了,是時候真的要好好想一想〈鐘響〉(之後是不是真叫這名也還沒定,只是覺得很有教會感,適合該本的兩位主角)這個故事的劇情了......但是在那之前,考慮到我假日時間大概都得貢獻給待整理的家,我得先把小短篇給生出來,下週一才不會開天窗。

      目前暫定兩篇,就是第一卷中不歸山的那對小兄妹:篇名大概叫很直白的叫做席爾巴與守護石〉和阿妮絲與不歸山〉。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窩覺得這個慢慢來就好 總有一天又會有屯量 嘻嘻
2022-08-23 15:31:27
二日夾
就怕慢慢來慢到最後我就頹廢了......現在工作真的變成一整天坐在電腦桌前面(咦?我記得我是托育人員不是行政人員啊XDDD
2022-08-23 21:30: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