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是你,是你姊姊 (員瑛ver.) 中

GaryGary | 2024-02-17 01:56:26 | 巴幣 2 | 人氣 207

連載中不是你,是你姊姊 (員瑛ver.)
資料夾簡介
너 말고 니 언니的仿寫

<Inspired by 『너 말고 니 언니』w.박프로>


🦢 阿姨,家裡還有泡麵嗎?
🧑🏻 多雅回來啦,這樣明天臉會腫耶,沒關係嗎?
🦢 就讓他腫吧,明天去學校前運動一下就好了...我真的好餓
🧑🏻 那早上跟兪眞一起晨跑吧
🦢 好啊,員瑛在樓上嗎?
🧑🏻 應該是,去叫他來一起吃,要加雞蛋和蔥嗎?
🦢 要要要~謝謝阿姨,員瑛啊,員瑛~下樓吃泡麵。


不確定親了多久才聽到多雅回來的聲音,兩人額頭互抵,員瑛依然托著兪眞的臉頰,但兩人無法對視。一樓客廳的對話結束,腳步聲踩上通往二樓來的樓梯。兪眞低下著頭,員瑛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剛剛突然太投入,員瑛忍不住就朝兪眞進攻了,但兪眞非但沒有躲開,兩人反而越吻越激烈。兪眞還摸上自己的腰,慢慢靠近。兩人接過吻,但一直刻意保持距離沒有擁吻過,這還是第一次靠的這麼近。員瑛深刻感受到那些小說裡寫的都是真的,真的好燙,臉蛋很燙、嘴裡很燙,那裡…也是又燙又癢。

腦海突然閃過連續劇接下來應該要有的床戲,員瑛想像著兪眞用健壯的雙臂抱起自己,自己雙腿夾著他的腰,兩人一邊激吻一邊靠近床邊。被拋上床的畫面一出現,員瑛的心跳瞬間又攀升,雖然連續劇通常都只演到這,但一想到小說文字描述的發展,身體就逐漸酥軟。

腳步聲踏上平面,姊姊就快接近門前。這讓人瘋狂的佔有慾到底從何而來,就算知道兪眞喜歡的是多雅姊姊,員瑛也想抓住她。房裡的兩人不敢看向彼此,腰上的手剛鬆開就被握住,雙手僵硬的觸碰。員瑛抓不住兪眞,因為她突然站起身,把員瑛的手卸掉。兩顆心臟尚未恢復正常節奏,兪眞用略帶顫抖的語氣說,我該睡了明天要晨練。

兪眞一開門就撞見多雅,員瑛趕緊把電視畫面切掉。


🦢 喔?兪眞還沒睡啊,對了,早上你都幾點開始晨跑的?明天要一起跑嗎?
🐶 抱歉,多雅姊姊,明天有晨練要直接去學校,後天再一起跑好嗎?


如果是兩個月前的安兪眞,絕對翹掉晨練也在所不惜,一定要跟姊姊一起慢跑。明明是之前最想要的邀約,但現在自己卻落荒而逃,兪眞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剛剛親到腦子一片混亂,現在真的無法思考,下意識地躲避多雅姊姊的視線。他快步跑下樓,躲到房間裡。


🦢 喔喔...好喔。奇怪,這孩子怎麼臉這麼紅?員瑛啊,下來吃泡麵吧,阿姨有煮你的份。
🐰 好,我上個廁所,馬上下去。


因為鄰近學校,二樓以前曾經改建,短暫當作學生宿舍分租給學生,房間很大還帶有一套獨立衛浴。兪眞的父母對兩姊妹很好,為了讓他們有自己的生活空間添購了很多傢俱家電,房間內什麼都有。

員瑛走進浴室,打開水龍頭把冷水潑到臉上,回想最近在那張小沙發上發生的事。晚上兩人擠在一起看電視劇打打鬧鬧,對員瑛來說是很珍貴的時間。這些經典連續劇,員瑛早就把台詞背得滾瓜爛熟,劇情也是信手捻來,打開電視的目的只是想近距離接觸兪眞。

兪眞回家時通常已經洗過澡,身上的肥皂味很好聞,一點汗臭味也沒有。近一個月練得很勤,他的下巴線條又更加鋒利一點。烏黑的短髮長得很快,前一陣子還綁不起來,現在已經可以綁公主頭,過幾天應該就能綁成馬尾。就算瘦了,臉蛋還是圓圓的,酒窩、笑眼和後腦勺都圓圓的,很可愛。

兪眞的腦袋和他的大眼一樣清澈,想法很單純。問他為什麼喜歡跑步,他說跑步的時候可以放空,不用想太多,往前衝就對了。不過平常他就是一副沒有心機,沒有煩惱的樣子,員瑛不知道他為什麼需要放空。

唯一一次看他露出煩惱的表情,是前一陣子因為曬太黑,被田徑隊死對頭金志垣嘲笑,整晚皺眉嘟嘴,台詞念不好沒心思練習告白,更別說是練習接吻了。還好那次簡單給他一罐防曬乳就解決煩惱了,現在的膚色控制在他最喜歡的小麥色。

某次看劇前他興高采烈講了一句台詞想表達滿意的心情,『我的二頭肌就像剛出爐的麵包一樣,看起來很好吃』,接著他靈光一閃得意的加了一句『要吃一口嗎?』想轉化成告白台詞,但是被當場打槍。誰告白的時候會咬二頭肌?一點也不浪漫。

兪眞偶爾會自創無厘頭的台詞,但更多時候他會照著員瑛的指示,學連續劇主角念金句,還要做出相對應動作,比如說托腮、摸頭、牽手等等。雖然知道只是練習告白,但用那張臉講出經典台詞,誰會不心動?是從這句開始心頭小鹿亂撞的嗎?


『如果有必要相遇,終究會遇到,如果遇不到,就代表我們之間沒必要相遇。該發生的事情總是會發生,地球人稱這種事為命運。』


因為兪眞剛開始練習念台詞的時候表情僵硬又不帶感情,剛好這句是從外星人口中說出,他咬字僵硬的念法,讓員瑛真的以為自己是千頌伊,心臟撲通撲通的跳。本來只是單純想藉由看劇接近兪眞,沒想到卻被台詞撩到心動不已。

自從開始練習接吻,兩個人之間的相處氛圍就有了微妙的變化。關於多雅姊姊的話題變少了,兩人好像只是演員照劇本練習告白台詞走個過場,全部精力都放在最後的接吻練習。有幾次因為兪眞練到太晚,回來竟然吵著要練接吻就好不看戲,員瑛也只是做個樣子念個幾句,最後還是接受兪眞的吻。

諷刺的是,現在兪眞好像真的坐上飛碟回母星,再也不會出現在這個房間裡了。





-






這兩週兪眞每天都自主加練兩個小時,回來之後獨自熱湯來吃,兩人偶爾會在廚房相遇,兪眞默默扒飯,對著電視發呆,員瑛拿了飲料就回房間,不曾對視,也不曾交談。大家都以為是因為臨近比賽,兪眞才會練到那麼晚,全家只有員瑛知道兪眞晚歸的真正的原因,一切都是因為那個超過尺度的吻。

告白的台詞演練就這樣嘎然而止,兪眞一直找藉口迴避與自己獨處的機會。多雅為了準備出道最近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回家之後也很少來找員瑛聊天。老是一個人待在房間的員瑛,沒來由的覺得心虛,所以努力幫兩人找到了一天都沒有行程的日子,約好了三人要一起去網美咖啡廳,也找好了附近的散步約會地點。


[照片]

訂位是14:00
這是南山公園
吃完蛋糕可以帶姊姊去旁邊走走
在城牆邊看夕陽一定很美
姊姊絕對會喜歡


員瑛死盯KKT天藍色對話框背景,這段對話早就已讀,但沒有回覆。至少回個『知道了』吧,太過分了。員瑛躲在一旁觀察兩人,當天兪眞穿著帥氣的牛仔褲和襯衫,穿運動鞋還比姊姊高了半顆頭,兩個背影非常般配,他們先一步進到咖啡廳裡等員瑛。兩人只點了咖啡,想等員瑛來再點蛋糕。約定時間過了五分鐘,多雅的手機響了,員瑛說臨時要回學校開會準備報告,不能來了。多雅掛掉電話無奈聳聳肩,打開菜單。


🦢 員瑛不能來了,想吃什麼盡量點吧,姊姊請客。
🐶 喔...好。
🦢 啊,不過也不能吃太多,變胖就跑不快了。
🐶 啊...
🦢 開玩笑的啦,你最近練的太辛苦了,都瘦了,多吃點。


多雅姊姊一直都是這麼溫暖善良的人,妹妹臨時爽約他也沒有多加責罵,還一直很照顧臉色不太好看的兪眞。幼年時期的兪眞就是被這個大姊姊的溫柔給收服,雖然那時候腿上的紅條印痕,是因為他白目拿蟲子捉弄員瑛被多雅姊姊教訓,但回家後第一時間找藥膏的人也是多雅姊姊,還親自來房間幫擦藥。

姊姊的臉上還有一點臉頰肉,和員瑛一樣,兩個人笑起來也有點像,尤其是現在這個角度的側臉,那個嘴型也一摸一樣...我曾經親過的嘴唇...軟軟的唇。雜亂的思緒被多雅姊姊的聲音打斷。


🦢喔?你也想吃這個嗎?那再加點這個義大利麵我們分著吃吧?那...再挑個甜點。


兩人都想點洋蔥濃湯和酪梨三明治,多雅挑的義大利麵也是兪眞要點的白醬培根,連甜點也是一起指向胡蘿蔔蛋糕。兪眞和多雅都喜歡體育賽事,邊吃邊聊足球K-league,聊職籃KBL,兪眞也向多雅分享體育選手會怎麼管理身體,吃哪些菜單可以控制體重又不會流失肌肉,還可以維持體態。聊天過程很放鬆很愉快,但一點也沒有兪眞期待的那種心動,整個下午就像是在跟認識的姊姊聊天而已。甚至多雅還幾度與跟員瑛的身影重疊,兪眞開始懷疑自己的心意。

早就記不得那時候為了忘掉多雅姊姊而交的小女友長什麼樣了,但安兪眞一直記得姊姊的臉,還為了他選擇梨大的田徑隊。剛上高中搬來首爾後,在春節見過一次面,兩家人一起吃飯,到樂天世界玩了一整天。剛升大一在網站上看到角落那篇小報導,他馬上就認出來那個即將出道的張某就是多雅姊姊,兪眞還特別截圖印了出來,那張紙壓在抽屜最深處,前陣子時不時還會拿出來看。

從國小開始暗戀的那個人就坐在自己面前,一得知他要來家裡住一段時間那天,自己整夜興奮得睡不著覺,一直幻想兩人日久生情談戀愛的畫面。但現在為什麼看著多雅姊姊已經沒有心跳加速的感覺了呢?甚至難得約到姊姊一起出遊卻一點也不期待,現在反而好奇員瑛在哪裡,在做什麼?今天晚上好想找員瑛說說話。只是想像和員瑛在小房間裡見面的畫面,心跳就微微上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