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魈熒】一眼傾心

白薔薇 | 2024-03-19 13:41:33 | 巴幣 1010 | 人氣 258


*4.4海燈節
*銜接彩蛋後,因為覺得「怎麼可能只是放個燈啊!」所以就腦補了
*約5K,已交往設定

——霄燈逐漸消失在了視野盡頭。四下安寧,魈的表情微微舒展。
「...熒。」他挪動腳步面向身旁的少女,注視的目光真誠而懇切。「謝謝。」
見到他唇邊的弧角,熒也跟著微笑起來,她攏起裙擺就地坐下,伸手拍了拍身旁的位置。
「時間還早,陪我坐一會吧。」

今夜沒有一絲雲彩,夜空藍得透亮,像一片安靜而廣闊的大海,唯有繁星忽閃忽閃地在竊竊私語,靜謐的月色灑在兩人身上,不時還能嗅見清風攜來花草的芬芳,為這微涼的夜妝點上春初的氣息。
熒仰望著星空,想起自己過去也經常像這樣與某個人共度在繁星下的時光,他們會搭起篝火席地而坐,接著暢聊上一整夜,又或者只是安靜地肩靠著肩,編織著獨屬於彼此以血脈相連的記憶。
兄長的背影曾是她在漫長歲月間所看過最鮮明的風景,可如今那景象卻遠得無法觸及,分離的愁思乍然隨心緒湧現,讓她不禁抱緊了併攏的膝蓋。
「從前與哥哥一起旅行時,我們會就這樣望著星空,用手指向想去的星球。」她朝天空伸出手,語氣如無波的水面般平靜。「我們跨越諸多世界,見識了星海之間的種種,像現在這樣彼此分開還是第一次......」
熒忽然停頓下來,隨後,她淡然的聲音泛起漣漪,添上一絲淡淡的孤寂。
「......霄燈飛得夠高夠遠,哥哥是不是也能看見呢?」
面對她的提問,天上眾星沉默以對,魈同樣沒有回答。熒向後一倒,在草地上仰躺了下來。
「你記得我之前說過曾在璃月的遺跡裡見過哥哥嗎?」
「是,我記得。」
「當時哥哥對我說,他已經有過一次旅行,所以我也要像他一樣抵達終點,才能在自己的眼中流下這個世界的沉澱。但那麼長的時間過去了,這段旅途的意義是什麼,『終點』又是什麼,我至今仍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雖然有人說我已經找到了獨屬於自己看待這個世界的方法,但總覺得一切還是很模糊......」
她的聲音越來越小,到了最後已經形同自言自語,而魈只是跟著躺下,與她一起遙望深邃的遠方。
「哥哥一直是個溫柔的人,卻也有些頑固,容易執著在一件事情上並投入過多的情感,最後越陷越深,將自己捲入深淵之中。只不過因為他的出發點總是好的,所以我往往選擇相信他的決定,只在一些必要的時刻提出意見。」說到這裡,熒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只是這一次我實在不能理解也無法認同哥哥的做法,究竟他在我醒來之前到底經歷了什麼,才會做出如今這樣的選擇?」
她想起從隕星復甦後第一次看到的這個世界,當時天空鮮紅如血,地面戰火肆虐,人們的哭嚎從四面八方傳來,混亂絕望的景象宛如煉獄一般。「坎瑞亞的滅亡」——她的兄長與戴因斯雷布是那麼稱呼那次災變的,但關於災變的原因和坎瑞亞的背景,熒知道的依舊不多,而她確信這一切與空現在的行動有絕對的關聯,眼下古國已然覆滅,那麼找出答案的方法便只剩下踏遍七國,探索遺留在大陸各處的痕跡。
這或許就是哥哥要我「抵達終點」的理由吧,他希望由我親自去見證這個世界的一切,這樣彼此才能在旅途的終點進行平等的對話。
屆時我們是否就能互相理解了呢?還是說......
手上忽然被暖意包裹,熒回過神來,這才發現她自顧自地陷入了沉思,四肢也在不知不覺間染上了空氣的涼意。她轉頭看見那雙金色的眼睛正對自己投以關心的問詢,不禁抱歉地笑了笑,以指尖輕點對方的手心。
「放心,我沒事。」她沿著魈的指根向上,手指與他逐一交錯。「我只是在想...或許正因如此,我才更不能停下腳步吧,我必須去經歷更多、見證更多,才能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終點』配得上這一路的堅持與努力。」
方才的陰霾一掃而去,月光打在少女的臉上,照出堅定而明亮的的信念。
......她真的很不可思議,看著那抹笑顏,魈無端浮起這樣的念頭,凡人行走世間難免有迷惘之時,而熒往往能迅速整理好情緒,決定好應該前進的方向,她聰慧、果決,並且總能把這份溫柔的力量一併帶給身旁的人們。
他從來都相信她有應對各項危機的能力,而「抵達終點」這件事也是她的兄長所交付的、獨屬於她一人的課題,那麼自己所能為熒做的事便只有一件了。
魈注視著眼前的少女,將那只與自己十指相扣的小手牽至心口。
「——我會一直為妳護法。」
赤誠的情感透過心跳穿越胸膛,隨著體溫一點一點地傳達,感受到手背上傳來的心跳節奏,熒眼角微彎,翻到了戀人身上,柔軟的曲線隨著重力貼合在溫熱的胸膛,她將垂落的鬢髮撩至耳後,眨動的眼睛像盛滿了晶亮亮的蜜糖。
「親親?」
少女揚唇吐出兩個翩然的音節,而回答她的是輕輕按住後腦的手。
隨著距離的拉近,魈的視野幾乎被戀人的面容佔據,明明這個角度下理應看不見天空,但那掃在臉龐的金色細髮卻讓他覺得好似看見了星河。
她的眼睛有著霄燈的色彩,魈感受著唇上柔軟的觸感一邊想道,鼻尖嗅見的芬芳讓他不自覺加重了親吻的力道,相牽的手也無意識鬆開,轉而將懷裡的人緊緊環抱。降魔杵不知何時被收去了,腰間的法器也盡數消失,兩人的體溫糾纏,已然分不清鼓響的心跳究竟屬於自己還是對方。
一吻過後,雙方的鼻息都明顯紊亂不少,熒眷戀地伏在戀人胸前,隨心地用指尖把玩他雲袖上的繩線。
「總覺得在你面前,我總是能說出心裡的話......」明明只是交換了一個吻,她的聲音卻格外慵懶,如一條拉長的麥芽糖絲。「那是一種很安心的感覺,好像無論我說什麼你都會接受,並且能夠和我一起承擔這份情感的重量。」
她半撐起身子與對方沉穩的視線相對,那雙金色的眼睛同她一樣閱盡了歲月,有著極為相似的沉澱。他們同樣是時間的旅人、見證者與過客,行走在這漫漫長路,旁觀生離死別、歷經緣起緣落,以記憶編織根骨,以永恆淬鍊靈魂。
熒忽然憶起曾在書上看過一段話:對誰心動,取決於你經歷過怎樣的人生,而之所以一見鍾情,其實是因為一眼就能看穿對方走過怎樣的年歲——那麼有沒有可能當年在望舒客棧初見的第一眼,她就已經注定愛上這個以生命記錄四季的人了呢?
「其實很多時候,我說這些也不是為了要得到回應或認同,只是很單純地想要向你傾訴,而且每次那麼做以後,那些繁雜的思緒就能平靜下來,心情也會輕鬆許多。」
「關於這點,我深有同感。」魈抬起手,將熒方才於親吻間垂下的髮絲重新梳至她的耳後。「每每與妳相處時,我總會產生傾訴的欲望,想將那些舊日的風景分享予妳。」
——長生種的時間是很漫長的。
四季更迭、時事更易,千年來他一直將這些看在眼裡,卻從未真正地看進心裡,歲月看似奔淌不息,他的時光卻始終停滯不前。
但自從這顆星星降臨到他的世界,情感的沉澱尋得歸宿,平凡無奇的每一天也有了新的意義,無人記得的光景、無處傾訴的緬懷化作言語,在日升月落之間說予她聽,而僅僅只是那麼做,那些理應失去色彩的記憶就會重新染上清風的氣息。
「我知曉這般念頭是何等自傲。」魈輕觸戀人的臉龐,指尖輕輕擦過肌膚的表面,珍重的態度宛如對待一件稀世珍寶。「可每一次擁抱妳的時候,我總會止不住地去想......妳或許是這個世界賜予我的奇蹟。」
少年啞著嗓音收緊了環抱的力道,鎏金色的眸子在月光下渡上一層溫柔的光暈,滿腔愛意悉堆眼角,彷彿閃動著一千種琉璃的光芒。
他是仙人,不懂得凡人那些阿諛或誇大之詞,只曉得用最真摯的言語去傳達思戀。
在風雪中獨自前行那麼久,眾多生命與他錯身殞落,唯有一人捧著光朝他奔來,牽起他的手,說想和他一起去看人間的燈火與花開——若這一切並非奇蹟,那還有什麼詞彙能以形容這難能可貴的緣分?
金色的眸光柔情似水,彷彿多看一眼就要墜入愛的汪洋,熒不好意思地別開臉,耳根的淡紅一路蔓延至頸後,兩條小腿卻不由自主晃擺起來。
「雖然一直都知道你說話直率,但這簡直能說是火熱的告白了...」
「妳看起來很高興。」
「嗯,我現在心情的確很好。」
熒重新伏上魈的胸膛,她瞧見不遠處的草叢有兩只蝴蝶,一綠一黃,形影不離,搧動著輕盈的翅膀在花草間翩飛共舞。
她想起刻晴曾和自己分享過蝴蝶在璃月文化裡的寓意,除了追尋自由與幸福外,由於蝴蝶一生只有一位伴侶,在結合產卵後便會失去生命,因此也被璃月的戀人們視為忠貞的象徵。想到這裡,她輕觸耳旁的岩晶蝶翼,又憶起收在背包裡的梧桐樹葉蝴蝶,送禮之人的祝福與情意,原來自始至終都是這般含蓄又明白。
「或許你對我而言也是一份奇蹟吧。」她忽然有感而發。「你曾經說過想要理解我,對嗎?」
「是。」魈點了點頭。
「理解是很沉重的責任,尤其是對我們這樣的長生種而言。」熒闔上眼睛,戀人的心跳聲近在咫尺,有力的節奏讓她感到溫暖而安心。「要走進那樣龐大的情感沉澱,就說明了需要承擔相當程度的風險,且很有可能在這個過程中就先被對方的生命長河給吞噬,就算其中一方敢於嘗試,也不保證另一方願意敞開心房、共同承擔傷害與被傷害的風險。所以,當兩個人都願意為對方所理解、為對方所傷害時,這份交錯的心意又豈能不被稱作奇蹟?」
再次睜開眼時,那兩只蝴蝶已經飛遠了,不變的是牠們依舊形影相伴,向著更高的天空而去。熒靜靜地看著,突然意識到耳邊的心跳聲好似變得更加熱烈。
「...我既非福星,也非聖眾,未曾想過能夠成為誰人的奇蹟。」魈低語道,而熒輕輕一笑。
「福星聖眾本就是由一部分的主觀定義而成,那麼我將你定義為我的奇蹟,又有何不可?」
這話說得有理,魈一時反駁不得,他瞧了眼懷裡自鳴得意的女孩,最後只輕嘆一聲便作罷。
時值深夜,又逢團圓佳節,家家戶戶共聚一堂,最是野外杳無人跡之時,兩人在草地上相依相偎,周遭萬籟俱寂,唯有清風時而撫過枝葉帶來細微的窸窣聲響。
——而後,不知是誰先起的意,轉眼之間,雙方的唇瓣已再次交疊。
明明是突如其來的親吻,兩人的手卻在下一秒心領神會地攀上彼此的身體,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蜻蜓點水太過輕淺,啃咬舔舐猶嫌不足,熒吻得忘我,見四下無人,索性挑開魈領口的暗扣,張嘴就往脖子上的凸起攻去。
「熒......」
喉結被叼咬,魈難耐地低喘出聲,難得的示弱激起熒的興致,她變本加厲地沿著下頷線往上親,貝齒銜著他戴著羽毛耳飾的耳垂磨咬,時而往耳裡吹氣,撩得身下人情難自抑,忍不住隔著衣服大力揉捏她的腰臀洩憤。主導權被掌握,魈無從反擊,只好細細吻著眼前那抹圓潤的香肩,不時施加力度吸舔,試圖在雪白肌膚留下痕跡以扳回一城。
兩人愈吻愈來勁,欲望的火種在緊貼的軀體間被點燃,可就在將要燃起之際,魈忽然起身,及時捏熄了蠢蠢欲動的星火。
「我該去巡視了。」他說得斬釘截鐵,大有不容分說之勢,可敞開的領口下胸膛仍在起伏,薄唇沾著水光,眼尾猶是一片艷紅,看得熒好氣又好笑,忍不住玩心一起,傾身上前,指尖在那件浸了熱汗的雲衫上劃圈。
「不繼續嗎,魈上仙......」
才被吻得七葷八素,她的雙唇此刻正潤紅著,肩頸也佈滿曖昧的紅痕,猶如透發著甘美氣息的果實,聲音更是如糖如蜜。魈磨著後槽牙,攢起的拳頭緊了又鬆,鬆了又緊,小臂上青筋隱隱突跳,進行了好一番劇烈的思想鬥爭,最後他長舒一口氣,牽起愛人的手。
「美景固然令人歡喜,但我......亦有職責。」
看著他真誠的表情,熒露出了理解的微笑,她率先站起,拍了拍裙上的雜草,然後緊緊抱住面前剛起身的魈,踮腳在他頰上留下今夜最後一個吻。
「我會等你回家。」她說。
少年仙人輕輕點頭,用力摟了愛人一下,隨後喚出長槍提在手裡,轉身隨著清風離去。

「熒?妳怎麼回來了?」
聽到大門吱呀一聲被推開,正在沙發上發懶的小精靈驚訝地抬起頭,她的小肚子還圓滾滾的,明顯是晚上與甘雨她們吃的那一頓豐盛大餐還未消化。
「妳不是跟魈約會去了嗎?我以為你們會直接在客棧過夜呢。」
「今天是海燈節啊,他有除魔的工作。」
「唔,雖然是這樣......但難得過節,你們都不會想相處得久一點嗎?」
「那自然是想了。」熒倚在櫃子旁,手指漫不經心地繞著髮尾,表情若有所思。「只是......」
「只是?」
面對派蒙好奇的眼神,熒沉默半晌,輕輕碰了碰耳邊的蝶翼,「......只是,我愛的不僅僅是魈,還有深愛著璃月的他啊。」
她的目光繾綣,一字一句皆是漫漫情思,若是當事人見了,定會心生悸動、憐愛不已,可偏偏聽到這話的卻是派蒙,只見她小臉一皺,五官扭曲成極度不自在的表情。
「咿......雖然我聽不太懂,但總覺得渾身都在起雞皮疙瘩......」
「妳只要知道我比妳想像得還要更喜歡魈就好了。」
「哇啊啊啊啊!妳不要再說了,我真的覺得好尷尬啊!」
小精靈後悔莫及、痛定思痛,決定下次絕對不要再關心旅行者和仙人的戀愛二三事了。

End.

創作回應

靈小翼
可惡!雖然但是,第一次覺得剎車剎得那麼甜!
2024-03-22 11:43:21
靈小翼
我也好喜歡深愛著璃月的魈!
2024-03-22 11:45: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