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和女兒的同級生意外成為室友這件事 02.

GaryGary | 2024-02-07 01:16:26 | 巴幣 0 | 人氣 121




我媽媽好像...
嗯?你媽媽怎麼了?
沒...沒事。

我是李賢瑞,住在大田,雖然離學校有一段距離,但首爾沒有親戚可以投靠,每天只能通勤上下學。其實自己在哪都能睡著,坐車還能補眠,久了也不覺得辛苦。但最近有件事一直煩惱著準高三生李賢瑞,縱使是在最要好的朋友面前,李賢瑞還是不敢傾訴這個煩惱。

要從哪裡開始說起呢?還是直接說現在的狀況?嗯,好,呼...我媽媽好像在跟一個漂亮阿姨交往。

那個阿姨真的很漂亮,我本來就覺得我媽媽很漂亮了,但是她是另一種感覺,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這個阿姨可以說是漂亮之中帶一點帥氣?這兩個形容詞好像有點衝突,但事實就是如此。有時候這個阿姨會來家裡吃飯,看著他們兩個一起洗碗做家事,有一種媽媽比以前幸福的感覺。身為MZ世代新新新人類我當然不會阻擋媽媽有第二春,我當然也支持各種愛情的模樣。只是...我覺得我太像電燈泡了。

哎...
怎麼了?今天怎麼一直嘆氣?
可能是年紀大了,通勤好累。
嘻嘻,我媽說還沒35歲都別說年紀大。
但是最近真的好累,好想住近一點,多睡一點,還能多念一點書。
嘻嘻,李賢瑞,承認吧,你只是想多睡一點。
嗯,對,呵呵。


|初次見面|
那天好朋友給了一個建議正好讓自己有個解脫,花了一點時間說服媽媽,終於在開學後兩週搬進同學的舊家。雖然媽媽和他女朋友很漂亮,但朋友的媽媽又是另一種維度了。是精靈嗎?這是李賢瑞對金秋天的第一印象。這種臉蛋只存在二次元或是電影裡吧?

|入住|
朋友的媽媽叫做金秋天,大概過了三天我就發現,秋天媽媽只是表面看起來精明,其實有點反差萌。比如說有次晚餐他把砂糖當成鹽巴,在自己動筷前他吃一口就把菜收走,快速放入炒鍋加鹽巴調味再上桌,還有一次吃了幾口飯後發現筷子拿反,但歪頭想了一下又繼續吃飯。再怎樣都比不上這次,秋天媽媽在客廳小心翼翼地開箱柯南手辦,包裹裡還有幾個盲盒,李賢瑞路過的時候隨口問起這是什麼東西,金秋天順勢回說:柯南公仔盲盒,你要開一個看看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手裡這個公仔是誰,但是秋天媽媽抓著自己的手非常的激動,應該是他非常想要的公仔吧。是叫做降谷零嗎?突然有點好奇這個長壽偵探漫畫了。可能是幫她開到想要的公仔,秋天媽媽一直稱讚我今天做的咖哩,明明就沒放自己最討厭的胡蘿蔔,他還是一直說好甜。

|考生|
高中生注定要被紙上的油墨折磨,如果不能提升成績的話媽媽絕對會立刻把自己抓回家,吃飽飯我通常都是直接進房間念書。人類的專注度頂多能維持40-50分鐘,這也是為什麼課堂中間要有下課時間,要休息個十分鐘再繼續上課。偶爾有那麼幾次李賢瑞讀到一段落會分心看手機,有那麼幾次會被秋天媽媽暖到。

『水果放桌上,吃完盤子放水槽就好囉。』

哇!是我最愛吃的藍莓!他怎麼知道!呀!金旼炡你成年後不跟你媽媽住我也要強迫你搬過來。好!再解一題數學題再出去吃水果!加油!

|照顧|

[照片]
藍莓好甜...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旼炡還沒讀訊息,還在唸書嗎?這朋友一專心唸書就六親不認,可能隔壁打過來他都不知道。李賢瑞打開KKT,想傳訊息給秋天媽媽,但花了一點時間。

幫您準備
嗯...用『您』好像太見外

牛奶熱好囉~
好像有點太失禮

晚安。
好,就打這個,那小紙條要寫什麼呢?

『旼炡說你晚上睡不好』
『不知道熱牛奶能不能幫上忙><』

為什麼寫紙條傳訊息也能這麼緊張呢?喔!已讀了。咦?怎麼沒動靜?秋天媽媽不喝牛奶嗎?可惡早知道就先問旼炡了...喔?開門了。嘻嘻...

|休假|
黃金週末遇上國定假期,久違地踏上KTX,一下車就看到媽媽在月台熱情迎接自己,當然,那個漂亮阿姨也在。

哈囉,賢瑞餓了嗎?
餓了,想吃韓牛。

這天在韓牛餐廳吃了六人份才離開,那個阿姨送我們到家後就回去了,媽媽讓我先回家,說他要和阿姨講事情,不知道有什麼事情好討論,媽媽過了很久才回家。媽媽回來之後我們一起窩在客廳看電影,但比起電影,媽媽更在意手機的KKT。

嗯...累了,賢瑞想睡覺。
喔?喔,寶寶要一起睡嗎?
賢瑞習慣一個人睡覺了。

用力給了媽媽擁抱,成熟的我進到房間不打擾媽媽講視訊電話,就算聽到家門再次被打開也裝作沒聽到,畢竟我是MZ世代新新新人類,媽媽的幸福最重要。但是隔壁房間的聲音...好像...有點兒童不宜。

|在意|
為什麼這時候腦海裡會浮現秋天媽媽的臉呢?李賢瑞戴上耳機,播放最近喜歡的那首歌『Unbelievable by  LUCY』。拉出和秋天的KKT視窗,往前滑點開藍莓、奇異果還有各種蛋糕甜點的照片。秋天總說讀書的時候腦細胞會消耗過多葡萄糖,甜點是最好的補充劑。只看著圖片就覺得牙疼,好甜。

우울한 날 憂鬱的日子
너를 생각하 면 只要想到你
괜히 힘이나 就莫名有力氣
뭐든 할 수 있을 것 같아 感覺什麼都能做到
바보 같아 像傻瓜一樣



|心跳|

你不是很想吃那個檸檬派嗎?一起去吧?
喔...嗯!

這天好朋友約自己和媽媽一起去吃甜點,李賢瑞曾經對秋天提過喜歡酸甜的糕點,還記得那時候提到檸檬派的時候金秋天的臉皺縮在一起,看起來不喜歡酸味。不喜歡酸味的他竟然會約女兒一起去吃自己想吃很久的蛋糕,李賢瑞一瞬間覺得自己是會錯意,但走到店門口的時候,李賢瑞意識到,這是他之前吃飯的時候跟秋天提過的那間甜點店。這種感覺是什麼?我為什麼心跳越來越快?

姊姊,你們家兩個妹妹都好可愛。

店員無心的一句話讓三人笑開花。我好喜歡秋天笑起來的樣子,他不太會隱藏自己的心情,笑起來還像個孩子一樣純真無邪。

要幫你們拍合照嗎?
好啊~謝謝您~

這天三人合照被自己秘密收在皮夾裡,會想特別珍藏是因為秋天把右手搭在自己肩上,而且笑的特別好看。


|年上|
某次我回家曾經試探性問媽媽。

兪真阿姨對你好嗎?
嗯?喔...很好啊...很溫柔體貼。
喔,好羨慕你。
賢瑞可別太早談戀愛,媽媽還沒準備好。
嘻嘻,知道了。

兪真阿姨正在廚房洗碗,媽媽才能和自己聊天看電影。做完家事兪真阿姨也來到沙發上,媽媽倚在阿姨身上,我躺在媽媽的大腿上假裝睡著,但媽媽的幸福的側臉我看得很清楚,媽媽靠近兪真阿姨索吻的時候一臉幸福。我稍微調皮的動了一下,兪真阿姨立刻彈了起來,硬是把沒有滿的垃圾桶收拾了一下,找藉口離開屋子。

|愧疚|
捉弄大人好像會得到報應,那天我睡得很不好,我第一次做了春夢,對象是秋天媽媽。雖然青春期少女確實可能做出任何天馬行空的幻想,但這樣的幻想是否太不切實際?好朋友的媽媽?甚至是朝夕相處的秋天媽媽?我應該是瘋了吧?

什麼瘋了?
喔,沒什麼。志垣阿姨,我媽媽不在家。

這位是我媽媽的好朋友,金志垣。他今天來找媽媽的時候媽媽剛好出買菜不在家,所以他纏著我傾訴他的煩惱。不是,高中生怎麼會懂大人的煩惱呢?所以我也只是左耳進右耳出,偶爾點頭假裝理解。

志垣阿姨大致上在講自己的曖昧對象前一天晚上突然約自己看恐怖片,本來就怕鬼的她一直往曖昧對象身上撲,讓他事後覺得有點難堪。聽到這裡,李賢瑞滿腦子都是金秋天往身上貼的畫面,然後腦袋一片空白,再也聽不進志垣阿姨的話了。

|恐怖片|
志垣阿姨說的那個故事一直縈繞在自己腦海裡。終於熬到段考週結束,成績進步不少,電話那頭的媽媽終於放下心,一直說要打電話跟金秋天道謝,賢瑞則是提議再寄一箱家裡的有機蔬菜來最實際,因為金秋天總是稱讚自己做的咖哩好吃,最近新開發的馬鈴薯燉肉他也很喜歡。媽媽連聲應和後,開始指使旁邊那位阿姨明早一起下田收成作物往首爾寄送。

掛掉視訊電話,我鼓起勇氣傳了KKT給秋天,說是段考成績不錯,想要好好慶祝一下,吃炸雞比薩配恐怖片放鬆一下。雖然已經提前預習過這部片,但還是記不住每一處JUMP SHOCK,被嚇到後自然身體反應就是往秋天身上撲。

本來是想要秋天往自己身上撲的,沒想到事與願違,還搞到自己睡不著,雖然明天是禮拜六不用上課,但高中生不好好睡覺會長不高的。我好想要跟媽媽一樣高。


|一起睡|
一直在床上翻來覆去,白噪音和故事向podcast都無法讓我安穩睡著,這個狀況隔壁房間的秋天也察覺到了。秋天敲響我的房門。

還好嗎?
睡不著...一直想起電影畫面。
還是要跟我一起睡?
可以嗎?

主臥裡的雙人床靠牆擺放,理論上雙人床應該很大,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個翻身就會碰到秋天,手腳稍微動一下就會進到秋天躺過的溫度,雖然有點熱但我並不討厭。秋天好像整個人都貼著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秋天這個拘謹的樣子,我就好想逗逗她。

李賢瑞轉身往金秋天懷裡撲,秋天無處可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