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易心得】《阿凡達:水之道》

懵夢 | 2023-01-15 21:44:44 | 巴幣 44 | 人氣 279




今天去看了《阿凡達:水之道》,來簡單分享心得。

單刀直入直接說推不推薦。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不是為了畫面,是想看劇情的話就不推薦。

我覺得很多設定其實都很有趣。像是:

第一集的反派變成納美人回來復仇;主角們從森林來到海洋跟這邊的部落;納美人養大的人類孩子。

這些都是我覺得很有趣的設定,但很可惜電影不是還沒有講,不然就是輕描淡寫的簡單帶過。

整部電影大概就是衝著會有續集而拍的,所以導致認真去看主線的話,就只是講了個序章就結束。

雖然我覺得劇情本身其實沒有說很好,邏輯大概電影開始一個小時內就被編劇丟進垃圾桶裡了。但很奇怪的我覺得劇情其實沒有到很雷。

相反的我覺得看完後主旨還蠻明確的,前後呼應的橋段也有做。從始至終到也不會有「所以我剛剛到底看了什麼?」或者是「看完之後感覺有點空虛」,最多就是「啊啊,擺明會有後續啊,還真有勇氣」。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前幾天做死所以現在看什麼都覺得沒有那麼差,但是我是真心覺得其實這部的劇情沒有那麼糟糕,只是沒有好到能推薦而已。

至於角色塑造的部分。我是覺得跟設定一樣,不能說沒有但就是沒有描繪的很清楚,或者是還沒有講。

總總加下來,我會覺得就是一部看過一次就差不多滿足的電影。而且還有個前提,那就是如果要去電影院看,只有3D或者IMAX這兩種選擇,如果只是單純進電影院看2D那我覺得乾脆不要看,可以把錢省下來。

要形容這就像是一款3A遊戲,要嘛就是光追+特效全開,不然就不要玩。

不是說2D沒人權,但我覺得這種單純看「畫面」的爽片,不多花點錢換更好的觀影體驗那乾脆不要看。

大概就是這樣一部作品。

※以上純屬個人初次觀影心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開場:地球人帶著火力強大的機甲部隊回來囉,我們也搶了好多軍火,雙方準備血流成河
收尾:人類壞壞,鯨魚快逃,幸好我兩個兒子一個有出息,部落歡迎你
2023-01-15 22:36:36
懵夢
精闢XD
2023-01-16 04:37: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