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2024年已經過去10天,但我一直以來都是很隨興的人XD
那我就挑有印象地寫。以下排序沒有意義。
小說類
《迷霧之子-執法鎔金:謎金》
距離上一本小說隔了五年。有趣的是小說中也差不多過了那麼長的時間,所以讀起來還真沒有什麼違和感XD
距離上一本小說隔了五年。有趣的是小說中也差不多過了那麼長的時間,所以讀起來還真沒有什麼違和感XD
雖然多記憶都有點忘了,不過提到時還是有點印象。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最後把作品宇宙化的作法,搞到最後看起來好像有解決但其實什麼也沒有解決,不過整體還是不錯的作品。
亮點是如果有看過作者其他作品,會對於出現其他作品的技藝感到驚奇。雖然比起遇到一面牆用仿術造一道門,我更希望看到一群白鑞臂拿著湯匙硬開出一個洞來。
《裏台北外送》
會記得這本其實不是甚麼值得驕傲的事情。因為看完這本書後我跑去看《活得像個穿制服的人:我是警察》──就是基層員警出來講他們警界的鬼故事(不是恐怖的那種)。
也因為這兩本過近,所以我給後者的評價是:現實遠比小說更加諷刺。
不曉得為甚麼明明只是在講職場鬼故事,卻能寫得比小說還更加諷刺好笑。我甚至覺得即使很討厭警察、對警察沒興趣,光是看他分享鬼故事都值得一看。
其實我原本是想放這本,但覺得我本人家遇到的事情當故事看好像還是有點過分,就算了。雖然我也不曉得知道這些事情能否改變,但我相信應該只是我做不到,說不定有比我高尚的人選擇不當成故事圖一樂,跑去從政改善了?這也不是沒有可能XD
《靈魂的羽毛:拉比的女兒》
會記得這本不是說劇情多麼印象深刻,而是它讓我知道:寫出一本更偏向給自己看的作品,在台灣也能得獎出書。
幾天前查資料時不小心看到作者的近況,還是不要鞭屍好了。
雖然說得我好像是個壞人,但我看到當下心情是委屈,我好像其實也是受害者耶。理由跟錢無關,第一句話就說了。
至於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也不用去理解啦XD
《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7》
這本是今年哦?雖然第8集還要等第9集比較好下判斷,不過第7集我那時看得是真的覺得作者創造的學妹真的是神來一筆。
雖然第8集有點後繼無力XD
如果要說這系列最大的問題,其實就是男主跟不上女主們的成長。不過第8集有在書中明確指出這點,所以能否接受就因人而異,而我是雖然不能接受但想了想還是能觀望看看的態度。
《樂園NOISE》
小小一集就能體驗後宮失火的感覺,感覺有點夢回以前日系校園日常輕小說的感覺。
雖然那是甚麼感覺我也不大清楚XD
話說我一直忘記買後面幾集,未來找機會去補。
《高嶺同學好像喜歡你耶》
我曾經以為小說用破題法很白癡,但實際情況告訴我:其實不會,要看怎麼用。
我曾經以為小說用破題法很白癡,但實際情況告訴我:其實不會,要看怎麼用。
不小心又鞭屍了XD那位作者應該專心搞YT,沒有關注我吧XD
這本書是直接打升糖素的。或許不是最甜,但絕對是補充最快速的。
雖然後半段那差一點就NTR的劇情,讓我這個純愛黨心情複雜。
但認真來說還是甜份很高的戀愛喜劇。直接跑去問女孩子是不是喜歡自己真的太搞笑了,光是想到就想笑一次XD
《我的幸福婚約》
主打和風灰姑娘。第一集作品的確帶給我不小的好印象。順帶一提這本書也是我今年看過評分最高的作品。
雖然後面的集術我覺得就還好。男女主的關係沒有一個循序漸進的發展是硬傷。互動受限於時代背景偏保守沒辦法,但情感這部分就有底可惜。
目前看起來第6集是我覺得看得最糟糕的一集。主要是女主掛拿得太突然了,如果下一集還沒結婚我就想開罵XD
但如果拋棄戀愛不談,其實奇幻的劇情還行。雖然設定本身認真要說還是有可改進的地方,但我認真覺得這部分是寫得還行。
有沒有看過女性項作品看到最後覺得男女主發糖覺得是多餘的?這部我覺得就是這類型XD
《宛如星辰的你》
這本書差點成為我2023年看得最後一本書。
我的評價是:為什麼要讓我看這麼沉重的故事啊!
說實話劇情沒有很好,但作者就受有能力會讓我忍不住想吶喊:這兩個孩子到底做錯了甚麼。
整體是還不錯的作品,至少我覺得那力道還蠻強的。
不過稍微冷靜後就會覺得蠻多細節可能受限於文化或者其他因素,所以我覺得沒有那麼優。
遊戲類
《破曉傳奇 黎明新程》
破曉的DLC。我覺得要玩可以,但要端正態度。
首先雖然劇情是接在本傳結局之後,但內容的確只是DLC的程度,而非後日談。
劇情就本傳的風格。就是劇情本身其實都有講,但能否說服玩家因人而異。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兩個世界融合的對立,以及對於英雄的期待所產生的壓力。這兩點是我覺得很有意思但卻沒有很深入去聊的部分。
我覺得可能是原本想出後傳,但項目被砍吧。
值不值得就看人。不過我覺得除非很喜歡本傳否則還是算了。有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不管是繼承、劇情、人設。
我是覺得還行,但真要說推不推薦……就是DLC啊。好像不管從甚麼角度都不大對。
《魔女之泉R》
當一個負責掃雷的人推薦這款遊戲,怎麼會讓人不好奇?
我玩過後是覺得還行,不到非常神但算是優秀的佳作。
劇情部分我相信網路上隨便找都有,我就說說玩法。
當我把最強魔法砸到最終BOSS臉上發現無法一刀秒,那瞬間我就知道我的修行還不夠──這大概就知道這遊戲是在玩甚麼了XD
簡單來說因為不算是有等級系統,角色的成長是直接提升能力值,所以養成根本不是養十里坡劍神而是埼玉老師。玩到最後價值觀都有點崩壞,我也是在關遊戲後才想到:遊戲好像只要能打死BOSS能通關就好齁,為甚麼我會對無法一擊必殺感到那麼失望?
缺點的話……農的部分不大開心,作業感很重。雖然我這麼說不知有多少說服力,我曾經做過心理測驗……嗎?我那時測驗的結果顯示我的個性其實對於這種枯燥乏味重複性高的工作有很大的適性,所以應該可以說明這過程真的很無聊吧XD
但因為本身難度很簡單,隨便練應該都能通關。所以不算太嚴重就是了XD
雖然我不清楚究竟是難度太簡單所以農起來很無聊,還是因為農起來很無聊所以我覺得這難度簡單點才好。
《Demons Roots》
這款遊戲喔。我會說它是四不像。
說是前傳,但又是在IF線之間反覆橫跳。光是這點其實就可以表示這遊戲的天花板不可能有多高。
我覺得這遊戲最佳遊玩體驗是雲通關。理由?steam負評底下留言晃一圈就知道。都要花時間接觸了,與其親自去玩得出自己的想法不如去看其他人整理好的,大家都開心且不會浪費時間,不好嗎?
當然也可以不用聽我的自己去玩。畢竟我是黑粉嘛──因為得出不同見解在網路上發表心得被很奇怪的人嗆而轉黑的一名玩家。
《憶我》
測試性格的小遊戲。如果有跑者特質可以在兩個小時內通關,測完即退款(不鼓勵行為
我測完跟我朋友說他是覺得挺準的。
至於我自己的想法?當我看到自己相差最遠的性格是哲學家後,我也覺得挺準的XD
建議先測完再看別人玩會比較準。
電視劇類
《長歌行》
相比起男女主,我覺得男二女二的感情線比較精彩。
我覺得這部最大的問題就是邏輯性真的是硬傷。比那廉價的綠幕場景或者是很多人詬病的動態漫畫都還嚴重。
但如果吐槽全開看下去,還挺有趣的XD
《長風渡》
與上面同樣,邏輯不行。這兩部我都沒有看過原作,只討論電視劇的部分。
我覺得最嚴重就是最後那情勒式的聖母原諒。道理我懂,但看得真的很想吐血。
我也不知道怎麼撐下來的XD
《我們的愛情不正常》
喜歡男主霸道的人應該會很喜歡。我覺得本身劇情很八點檔,但劇情的氣氛掌握得很好。
整齣戲最後的反派我既然看到最後會覺得這人很可憐。懂得人應該知道這很困難。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這部真的做到了。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女主的情感變化有點過快。
《費馬的料理》
雷聲大雨點小的作品。前期比較有趣,後期就……我覺得就單純跟不上前期的留下的懸念。
一開始會先將時間點放在未來,講述男主那孤高的一面。然後透過現在的視角讓人對「他怎麼會變成這樣?」產生好奇。
但實際看過後,我很肯定:現在線比較有趣。
然後還有想說甚麼的話……這是由兩枚煙霧彈(♀)去掩護一顆閃光彈(♂)的作品。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風格類似於《暗殺教室》。我覺得對於伏筆的拋出掌握得很好,每一集幾乎都會有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問號。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風格類似於《暗殺教室》。我覺得對於伏筆的拋出掌握得很好,每一集幾乎都會有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問號。
如果能接受每一集都有日劇式的說教橋段,那還蠻推薦的。
當然因為集數關係,所以全班同學的記憶點真的沒有很高;最後的收尾也有點草草帶過,但想傳達理念還不錯。
動畫類
《天官賜福》
上面聊太多,所以這邊就簡單聊一個就好。當然原作同樣沒有看。
因為我自從我高中後每個年齡階段都會有個腐女朋友,所以我即使不是彎的對腐向作品也沒有很排斥。
不過這部很特別,在我家人知道這是BL作品的情況下,我跟家人一起觀賞了這部作品。
這樣他們還沒有懷疑我出櫃,看來我做人很成功(?
認真要說我覺得如果因為是BL而放棄有點可惜,這劇情好到有點超乎預期XD
第一季男分男捨的劇情比重不大,就有些地方看得出來很腐。如果專心看劇情,說服自己這兩人是純友情,我覺得也是可以的哦。
當然第二季就有點不大行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