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二十七、壁爐刻印

山海 | 2024-01-14 12:00:14 | 巴幣 0 | 人氣 42


  她跟朵梅在桌前吃晚餐,看到兩個乖乖並排坐在地上用餐的淮跟阿毛。

  他們洗完從浴室出來後看到客廳一片狼籍,地毯上還有一堆玩瘋的狗毛,朵梅火大,人狗各一拳敲下去就變成現在的狀況。

  昨天才讓淮把大門修好,晚上就換浴室門被弄壞,她看朵梅這樣總覺得有點抱歉,說:「那個……我會幫忙修好的。」

  淮說:「沒事,只是個門。」

  朵梅不敢相信,說:「這傢伙的常識發生什麼了?」

  她趕緊安撫。

  朵梅氣呼呼說:「現在市場賣的門鉸鍊……總之大部分金屬製品都很貴的!」

  淮說:「妳應該好好珍惜。」

  她趕緊再過去安撫準備站起來要揍人的朵梅。

  晚餐過後,阿毛正在廚房陪朵梅洗碗盤,趁淮在修理浴室門,她坐在客廳壁爐前的舊地毯上用魔法替自己治療,術陣浮在她的手與傷口之間,術陣的光痕很微弱,弱到連她自己都快看不出來。

  「太勉強了。」

  她抬眸望去給了淮一個苦笑,淮隨後坐下掃了術式兩眼,說:「我教的沒寫完整。」

  「太不熟悉了,要調整還得花力氣……」
  「所以說太勉強了,去睡吧。」

  雖然術陣能產生效果並提高肌肉組織的修復,如果使用魔法的人如果精神體力不足,對使用者來說只是拿生命根基的雙倍在消耗。

  「在我睡覺的期間你有跟朵梅提到哪些事嗎?我怕我們說的不一樣……而且我們得快點離開,他們可能會追上來。」

  淮輕按下她的手腕,光色已淡得幾乎透明的治療術陣隨之消失,淮知道她只是想掩飾自己的不安。

  「我們沒聊太多,那妳呢?」
  「我也沒說什麼……」
  「不,我是說,不讓我飛離北克聶是因為那個叫吉羅的嗎?」

  她不安的表情此刻才全寫在臉上,她反過來緊抓著淮的手。

  「我不知道你對北克聶了解多少,但龍祭聖地的那些人,我從懸崖上掉下來根本不知道學長是不是平安飛走了,我怕他們會對吉羅學長做什麼……淮,我要怎麼辦?我要怎麼找到他?」

  淮沒有回話,她急說:「我知道我們對彼此來說是陌生人,我也沒資格求你幫我,但可不可以告訴我能去哪裡?我該從哪裡開始……」

  踏出這棟木屋,沒錢、沒支援、沒水沒食物,甚至不知道自己在陌生國家的什麼地方,她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找到吉羅,要多少時間才能回自己的國家。

  淮喚了她一聲,她散亂不安的心才被束在一起。

  「我能幫妳,所以妳現在……」淮把大大的手掌放在她頭上,說:「該睡了,日出前我會回來。」

  她抿了抿唇,稍微緩下後才對淮點點頭,隨即取下淮的手握在自己掌心裡,說:「不行這樣,如果你遇到危險的話我鐵定會自責一輩子,我該做些什麼?怎麼做才能知道你是平安的?」

  兩人在溫暖的壁爐前望著彼此,淮從她的手感受到溫度,在她的眼神裡看見真誠。

  「那我給妳寫個刻印。」
  「……什麼刻印?」
  「龍的魔法刻印。」

  她一臉困惑,淮輕聲說:「這個刻印用途只有一個,它會告訴妳我在哪裡,也會告訴我妳在哪裡。」

  淮翻開她的左手臂內側,繼續說:「我會寫得非常複雜,複雜到妳學校再淵博的教授都無法拆解,也不會知道是誰寫的,但簡單到只需妳不想要了,它就會不見。」

  她幾乎沒有猶豫,立刻就答應了。

  淮坐在她的對面把自己的左手臂內側也貼與她的並齊,開始在兩人的手臂寫下一人一半的刻印。

  刻印樣式就如淮所說的極其複雜,施術時展現的樣貌也跟人類的大不相同,這刻印裡的每個字都是她從沒見過,方法就像把無數密密麻麻的字用數萬階魔術方塊的方法打亂,編好刻印後再用同樣的方式扭轉交疊然後組合成奇特的圖案,再由這些圖案繪成稍微大一些的圖,明明應該會形成術式的刻印卻仍舊保持刻印的型態,並結構穩固地印在兩人的手臂上。

  那是一個她看不懂的符號。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