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二十六、熱呼呼洗澡

山海 | 2024-01-13 12:00:01 | 巴幣 0 | 人氣 45


  北克聶的夕陽落得很快,木屋浴室門縫間冒出熱氣,從內傳出女性的說話聲。

  「冷嗎?」
  「還好。」

  她剛睡醒沒多久就被朵梅抓去洗澡。

  大木桶蒸氣裊裊,整浴室都熱呼呼,她坐著小板凳任朵梅替她擦洗,朵梅已盡可能避開傷口,但她身體實在太髒難免會碰水,碰到傷口還是讓她嘶了幾聲。

  「啊,真是!……抱歉,妳的傷實在太糟糕了。」
  「已經很謝謝妳的幫忙了,不知道該怎麼回報才好。」

  朵梅笑說:「老實說一開始有點我也有點怕,陌生人大半夜滿身傷闖進我家,我還以為你們惹了什麼麻煩呢!」

  她吐槽的話瞬間塞滿整顆腦袋,勉強擠出笑容想轉移話題,說:「當、當然沒有,你們在我睡覺的時候聊了什麼有趣的嗎?」

  說真的,她更想吐槽睜眼時初見的那頭可怕短瀏海。

  朵梅說:「他說你們遭強盜所以逃來這,太可怕了!雖然我屋裡也有藏武器防身,不過這裡還算是很少有強盜。」

  從門外傳來跳動的腳步聲和阿毛玩得喘氣的聲音,阿毛不時還叫了幾下。

  「他們感情也太好了,淮跟妳的狗。」

  「那孩子叫阿毛,白天的時候他們的互動就很多了……今早我還看見阿毛睡在他旁邊,真怪,那孩子應該是不太會這樣?」

  看到朵梅不解的表情讓她想起前幾天一起生活的狼群,也許他們在昨晚已經全死了吧?如此念頭冒出,她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還有吉羅學長,這麼多天了不曉得是不是還在北克聶,說不定早就跟羽毛一號離開了,如果還在的話那要從哪裡找起?朵梅會知道龍在打架的事嗎?該早點離開這裡,說不定那群人還會追殺過來。

  她的思緒飛快地轉著。

  「妳還好嗎?」朵梅問。

  她微笑點頭,馬上外面又傳來阿毛的玩鬧聲,偶爾還會撞浴室門後快速跑走,朵梅有些無語。

  「這兩個傢伙……」

  朵梅幫她把頭髮淋濕,抹上肥皂,反覆數次塗了很多都沒有泡沫,她對於自己身體髒污太厚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淮說你們是外國人,你們從哪來的?」

  朵梅抓洗著她的頭髮一邊問,她睡覺期間完全不曉得淮跟朵梅說了什麼,看來淮似乎說了不少謊,只能見招拆招。

  她想起以前有個教地理、口音很重的教授,說話時嘴邊都有唾液泡泡,她每次都覺得這教授跟螃蟹一定有什麼關係,那教授在講台上口沫橫飛。

  「魔法吼,要學很難啦,變化很多,這個地理就不一樣了,你們吼,只要學了,大方向就是那些,但是吼,這世界很大,到現在還有很多未知的大陸跟地帶,那個種族實在很多啦,大到你們出去跟人家介紹……」

  就算隨便掰一個國名,對方都不一定知道。

  她有些心虛說:「我們是從西邊遙遠的布拉達略國來的。」

  布拉達略國是什麼鬼啊──!
  她心裡大喊。

  朵梅歪頭說:「沒聽過呢?看來真的很遙遠。」

  我自己都沒聽過啊啊啊!
  她心裡大喊。

  朵梅疑惑說:「怎麼會來北克聶……」

  她實在不曉得朵梅是不是在試探,完全沒跟淮套好,要是說錯引起誤會那就糟了,她現在裸體,如果對方起疑心趕走她,那她一定會凍死在外面,於是她啊的一聲大叫,驚嚇到朵梅。

  「那個!我忘記提醒……」

  話還沒說完,淮從外面踢開門,闖進來大聲嚷嚷:「怎麼了!」

  她漲紅臉,遮住身體大喊:「滾出去!」

  朵梅直接朝淮砸木盆,生氣說:「你到底什麼毛病!?」

  阿毛玩瘋了,聽到以為浴室那邊也在玩就跑過去,淮被他們轟出來,才剛後退就絆到阿毛,一陣混亂,朵梅氣呼呼把門甩上。

  「到底要弄壞我幾個門!」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