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4章─熟悉的好朋友。

水織 | 2024-01-29 01:26:02 | 巴幣 104 | 人氣 1303

很久沒有換檔,沒有新角色新設定,大家都是上檔熟悉的好朋友,往好的說這四章主線有在動,裂族線還不錯,離人公子接下來的線也有在跑,按照慣例,還是先來個介紹:https://events.pili.com.tw/drama/AntiEntropyWar/

如同猜測般真正的太曦神照另有其人,玉冰瑩是瀛女醫,但她是在太曦神照授意下,才暫代太曦神照身份,目標該是讓真正的太曦神照能夠以完整體現身。天跡、地冥在這四章,感覺好像開戰了,但又好像沒有,總之在犧牲我,還是犧牲你的抉擇下,大家都變年輕了…等等,不對!是至少都還算安全。


【圖解:果然是不成才的徒兒走向】


雖然現在地冥落進太曦神照之手,但有瀛女醫在、地冥本身的價值,以及太曦神照必需要在十天內從魂體轉肉體,應該不用太擔心地冥。倒是這好像能解釋,瀛女醫時期太曦神照的戀愛腦,或許瀛女醫並不是戀愛腦,她只是不太希望實現太曦神照的願望,這點從女禍態度可以看出,她喜歡的是瀛女醫,認為太曦神照會傷害瀛女醫,所以連忙趕去幫忙。


【圖解:其實瀛女醫不想讓太曦神照勝利?】


比較起天跡、地冥,道軒眉這在幾章,更實際對上太曦神照,甚至發現太曦神照的異常,不過在血洗靖玄島標題下,只收了末天樓,邃無端、琴心等人重傷,這戰績似乎不太行阿。道軒眉連人帶劍消失,人有沒有死不太清楚,但從配劍應該會接到,離人公子那的元河天藏線。話說從道軒眉變年輕,到地冥變回末日十七,及天跡變回玉逍遙,功力倒退就會變年輕的邏輯是從哪來的(想,或許本人也可以功力倒退一下)。


【圖解:末天樓退場】


【圖解:道軒眉應該沒事吧】


太曦神照吞噬渡逢舟靈胎、裂界聖火,並把目標放在南域天一生水的斐斐,總之就是檯面上的力量太曦神照全要了,主線該是看太曦神照能否恢復真身,而天跡等人是否能夠阻止。天跡約見太曦神照在觸月臺,說是要了解他之意圖…好吧!看天跡能不能發現太曦神照魂體的秘密,總不會是只是被打一掌吧。


【圖解:變年輕的玉逍遙】


本來以為瑠璃、女禍有戲,結果瑠璃是想從女禍身上探查訊息,不過女禍跟瀛女醫感覺也不錯。而往世閻摩不太確定是拜誰為師,但相處最多該是瀛女醫吧,所以往世閻摩是愛瀛女醫的內在,又愛上太曦神照的肉體嗎(這孩子有點變態阿),瀛女醫與裂族的合作,在真正的太曦神照出現後告終,八龍天對上太曦神照落敗,往世閻摩出現投降並取而代之成為裂族領導,悲哀的是裂族早以不存,往世閻摩想救的是父親八龍天吧。


【圖解:這孩子感覺長大了(等等之前不還說是個變態)】


阿迦塔用神話之英重現被滅的裂族,得知真相的往世閻摩一度崩潰,八龍天很堅定阿迦塔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悉毘幽對於阿迦塔感覺比較能理解,為了得到父親八龍天的愛,阿迦塔該是真能不惜一切,之後阿迦塔vs.往世閻摩,神話之英最後落盡誰手?裂族的命運是否有機會改變呢?

阿迦塔遷怒離人公子說出真相,對戰後被離人公子救了,白晝之夜也一起被救,阿迦塔坦承對白晝之夜的利用,或許在相處中有感受到阿迦塔真心,白晝之夜並不在意還是願意跟隨,不過從白晝之夜被抹除的記憶裡,看到白晝之夜為報仇練得那迦刀法,然後滅了裂族…這樣阿迦塔跟白晝之夜算是仇人嗎,還是被隱藏的記憶裡還有秘密。


【圖解:白晝之夜能體會阿迦塔的心吧】


新月陀羅屬於太曦神照、天跡等正道外的第三勢力,相較於裂族全族投誠,新月陀羅勉強還算是跟太曦神照有合作關係,這幾章可知玉書衡沒死,從新月陀羅、玉書衡倆人對談裡,倆人曾為好友,現今新月陀羅把衡算珠璣、魔隧通行令交給玉書衡,無論新月陀羅是否為惡,他對兒子阿璃是真心的守護,感覺這裡可以虐一波。

若加上小甘樂,渡逢舟,跟阿璃哥哥,就算不想恨,但現實又逼得人不得不有所取捨,人生好難阿!最後識滄海沒死,有出來道破玉冰瑩的計謀,不過功體盡失,接下來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三世有出場想找地冥,風月主人有阻止他,幸好現在出來根本扯後腿。


【圖解:識滄海退便當】

◆霹靂天機貳 仙魔決 OP【相對論】:

◆霹靂天機貳 仙魔決 ED【參商】: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4/01/29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