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霹靂玄蒙紀 第17~20章─全員慾獸中。

作者:水織│2023-06-02 14:14:48│巴幣:102│人氣:871
又要準備換檔了,是嗎(望天)。


這幾章幾個重大事件,慾種充滿寰界,時間流逝變快是為了讓大家吸好吸滿(咳),只要適當的刺激就有機會變成慾獸,也就是自封三十年的談無慾,跟後來進入的道即墨相對安全(大概吧);神道師、宇文經武退場;雲忘然、亭翦悅有情人終成父母;雲上闋終於知道,父親雲廣陵非叛徒,雲忘然是親弟;伽樓尋紘,道即墨聯手對付命君孤羅…

遙記得美劇陰屍路,最初劇情提到每個人身上都有病毒,無論有沒有被喪屍抓傷,死後都會變成喪屍,讓眾人大為震撼…對照這檔,人人身上都有慾種都有機會變成慾獸,這的確會讓人恐慌,還好的是想變成慾獸也不是那麼容易,不然大家都變成慾獸也是種世界和平(反派思維)。


【圖解:這檔戲接下來還是要靠各位了】


宇文經武變成吞王,又再變回來,成為失去理智的慾獸,讓宇文經武慌亂不已,不惜下跪卻只換來命君孤羅,告知過兩天就會成為慾獸再也無法恢復,慌不擇路的宇文經武,剛好就遇到雲忘然、亭翦悅,然後要宇文經武說出真相,這劇情轉的好刻意阿(嘆)。

宇文經武身敗名裂對上親兒宇文鴻心,他堅信自已是正義的論俠主,是想緊抓昔日的榮光,不想面對失去所有一切的現實,很諷刺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而宇文鴻心親自送宇文經武上路,三叩首的拜別,在這混亂世道,宇文鴻心也是個可憐人(連未婚妻都變成別人老婆),話說總覺得宇文鴻心很有機會反叛命君孤羅。


【圖解:宇文經武退場】


雲忘然、亭翦悅走著走著,滾著滾著,然後就成了父母…等等,宇文鴻心存在感有那麼低嗎,大家都不奇怪,雲忘然、亭翦悅怎麼忽然就在一起了嗎,反正劇情都知道配合理解是吧(喂)。雲忘然、亭翦悅一次就有不讓人意外,雲忘然聽到消息嚇的口無遮攔道,前幾天才剛滾床,今天就懷孕一個月了。


【圖解:霹靂神秘定律,一次就當爸媽】


映殊絡、談無慾很快解釋說,可能孩子受到慾種影響成長比較快,當初雲忘然也是懷胎不足三個月就生下,這也是被當作雲廣陵義子原因之一(這點就先把孩子養在外面,大一點再帶回來,一兩歲的差距就當作每個孩子成長速度不同就好了阿),總之孩子身帶慾種也是伏筆。

不過懷孕的周數計算,是以最後一次月經來的第一天作為基準,驗孕最早可以在8天後驗到,也就是說在滾床幾天後驗到懷孕,周數也是算一個月阿,所以雲忘然別擔心孩子確實是你的,好啦,劇情不是這個意思。


【圖解:雲忘然別擔心你的確是孩子的爸】


雲忘然知道其父的死有胤日鶙的算計,他與亭翦悅祀月聖教要除掉胤日鶙,胤日鶙偽裝成侍衛說自己已經逃過,雲忘然也就傻傻的相信?不過當時談無慾有來,或許談無慾有認出胤日鶙也不一定。胤日鶙目的、動向皆不明,或許就真的是聖女的瘋狂粉絲。


【圖解:話說倆位拿著劍進來,正常人都知道要先跑了吧】


雲上闋從命君孤羅得知父親雲廣陵非叛徒,雲忘然是親弟的真相,宇文經武坦承更讓眾人皆知雲廣陵的冤屈,雖然劇情早就幫忙圓說,雲上闋並非實際殺死雲廣陵之人,雲上闋還是無法原諒自己,也許是過了那個生氣時候,也可能在預料之中,雲上闋的反應就如同預期,就看他自己能不能想開了,至少母親還在嘛。


除了宇文經武,早一步退場的神道師,讓伽樓尋紘,道即墨決意全力要殺命君孤羅,他們也確實有重創命君孤羅,感覺命君孤羅要神道師死,是認為神道師影響伽樓尋紘發揮吧(喂),神道師之死還是有疑點,要破寰界還是需要神道師吧,不過沒有神道師也沒關係,伽樓尋紘,道即墨倆個人也過得挺好的(不對)。


【圖解:神道師退場?】


【圖解: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等等這個圖不對啦)】


神一樣的棋局,也要有神一樣的對手,20章完全都在鋪陳接下來的局,包括談無慾要伽樓尋紘配合,映殊絡提到為何知道可以吸收慾種,跟谷一心訣有用。談無慾決定吸收慾種突破功體禁錮,命君孤羅對底對北隍應說了什麼,讓北隍應決定追隨命君孤羅,算計談無慾,亭子玦不時聽到的聲音是什麼,


【圖解:其實我是你爸的…朋友】


差不多也要發新片了,猜測談無慾要怎麼翻轉,從長恨無疆變成慾獸,且看起來還有神智有機會喚醒,及雲忘然能從慾獸跟人之間切換,搞不好純一點反而比較好,從以前就覺得慾獸如果能有神智,也是種開外掛,力量跟恢復力都有加成,談無慾大膽一點利用慾獸之力,也不無可能吧。

談無慾走跳江湖多年,對北隍應不可能毫無防備,現在就等雙方現底牌,一決高下,命君孤羅傷勢到底如何,現在還不是很清楚,滿好奇命君孤羅、北隍應之間的小秘密,接下來要鋪跟元貘有關的線嗎。


【圖解:命君孤羅會是神一樣的對手嗎】


以往霹靂比較常走八點檔風,就是主線支線,甚至雙主線,這檔還沒完就鋪下檔,反正不管哪條線,觀眾可以依照自我喜好,關注喜歡的主、支線或角色,缺點就是太雜太亂,不見得能夠好好演完每條線。

後來改成分組,雖然相對來說角色比較固定,還是有主支線,到了這檔,感覺主打好好的說完一個故事,幾乎沒有主支線,甚至前期反派根本是人性的黑暗面(宇文經武、北隍應),然而對劇情或角色喜好有時候很主觀,檯面的劇情、角色在同條線,不見得能夠打到每個人的心坎上,也就是說喜歡、不喜歡,會更加的兩極化。


【圖解:可以肯定的是談無慾,這檔表現還是很不錯的】


撇開個人的喜好問題,綜觀來說,或許這是考量改變發片頻率,想更穩紮穩打調整腳步,這檔的集數也相對少,小人物表現還不錯(比如宇文經武),但要說有什麼亮眼的新角色,更明確的說,有商機的角色,個人覺得沒有(談無慾跟長恨無疆本來就很搭阿),想起來當初羅喉用那麼短的篇幅,創造出的話題商機,真是不容易阿。

補充說明:所謂商機,更多是指亮眼、具有獨特性的角色,以往霹靂或許有想捧的角色,但不見得觀眾買帳,也有一些爭議性角色(比如南風不競,有組後援會過,但也有人覺得不那麼喜歡),其實也滿期待有意外爆紅的角色阿。

最後總之這檔嘛,就是少了那麼一點眼緣吧(喂),請多來點爆點來,讓心得可以多寫一點(喂)。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3/06/0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28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玄蒙紀 第15、16... 後一篇:霹靂玄蒙紀 第21、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