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天機 第13~16章─悄悄的我走了…

作者:水織│2023-11-02 15:26:30│巴幣:2│人氣:1016
好像很多細節沒寫到,像是識滄海找上夜柔女禍合作對付解璇璣,瑠璃表示他也要一起,但就這樣吧(懶懶的望天)。


【圖解:小王表示他也要(不是)】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魔熵的出場,有種不太能理解的起伏,一張長著九天玄尊、劍謫仙,香六牙的臉,對上昔日的故人,天跡、地冥、道軒眉,非常君(外加琴心等),要說再見故人,彌補遺憾,雙方的時間點又不同…好吧!大家開心就好(什麼結論)。

總之天跡、地冥,道軒眉,也同玄尊等人,用同樣的方式封印魔熵,但最後的臨門一腳是由非常君來,符不符合角色設定不好說,但邊緣人想盡辦法跳到主舞台,也是頗令人感動(什麼感想)。


【圖解:大家看,主角就是我】


至於玄尊之與地冥、天跡,香六牙不認識西窗月,劍謫仙不認識琴心,也還好他也不知道其弟現況,就是不同時空的各自滿足吧,話說其他角色談話都稍有距離,不像道軒眉跟香六牙一見面就上手,也是啦,這種場景沒來個擁抱什麼的,大家是不是有點拘謹阿。

這仗十七特工隊不能說沒有表現,但就是很微妙,像是笑流霞、風月主人死命相護小瑟斯,不太像是風月主人的風格,小瑟斯主要是襯托親情吧,比較驚喜的是玉書衡,一直覺得他立場很奇妙,但在魔熵影響眾人時,玉書衡挺身而出救了不少人,是個非常棒的後勤人員。


【圖解:可靠的玉書衡】


很明顯的魔熵退場之後,換到西崦線,雖然在同個時空,但視角轉換,角色戲份該會有所增減,再加上其他新設定,猜測以道軒眉跟碧君那麼多回憶畫面,西崦線的道軒眉,很有可能有別魔熵線(感情戲變多之類),不過道軒眉還算是新角,也沒啥設定前後不一樣的問題,

其他像是新月陀羅跟邱霍蛉葉有接觸,除了魔熵是邱霍蛉葉放出,而非謠言是天跡所放出,不過魔熵來由本來就很謎,這種輿論操作也是計策啦。看起來不管是太曦神照手下大將,還是透過新月陀羅來銜接,邪帝復活大概也許還是有戲份。


【圖解:邱霍蛉葉好像不是很可靠耶,邪帝要多保重了】


西崦線,分為過往跟現在,過往在演西崦崩獸、道軒眉跟碧君,及八龍天為救伐樓那,經由瀛女醫的告知,西崦崩獸做交易,總之就是要八龍天父子殺掉道軒眉,墨雲濤遇到的小獸也算是西崦崩獸,牠是西崦崩獸的孩子,從這過往與道軒眉態度看來,當初道軒眉重創西崦崩獸,應該另有隱情。


【圖解:八龍天,有點像業途靈】


魔熵退場才沒多久,往世閻摩率領的裂界大軍進攻苦境,裂界本就跟太曦神照有合作關係,但這幾章看來往世閻摩、太曦神照之間頗為複雜,他們是師徒,且往世閻摩喜歡太曦神照…但這喜歡好像又有點變態,想把喜歡的人生吞活剝的那種,往世閻摩的過度自律,應該是要隱藏壓抑骨子裡的瘋狂。


【圖解:往世閻摩根本是變態嘛】


解璇璣則是周遊在太曦神照、伐樓那…夜柔女禍勾引路人,某類情感戲增多,但礙於尺度大概就是隔靴搔癢程度。目前劇情就是外來侵略者,對上苦境正道,太曦神照雖然跟往世閻摩有合作,但要牽扯到權力跟領土,也不見得站在同一陣線。

而失去魄元的天跡、地冥,道軒眉,對其實力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據說魔熵篇,不是在打魔熵,就是在打魔熵的路上,西崦線感覺也很有可能是,不是在打往世閻摩,就是往世閻摩在打人的路上,現在往世閻摩對上道軒眉或天跡,都不太可能出結果,反倒是裂界攻打玉門世家,一衣帶水頗有收獲。


【圖解:不是在打往世閻摩,就是往世閻摩在打人的路上…】


玉門世家,玉微瑕、玉書衡一度意見相佐,後來倆人和解就知道不太妙了,往世閻摩進攻玉門世家,玉門世家幾乎無招架之力,玉微瑕被送走,玉書衡還好沒事只是被抓,玉書衡才剛有表現玉門世家就被破,如今正道空虛,天跡後來找上東儒木鐸席珍,但是被拒絕。話說本來以為千尋小姐會出場救人,結果沒有阿。


【圖解:玉書衡被擒】


一衣帶水本來有結界,但被魔化雲鯨撞破,渡逢舟被白晝之夜救走,小甘樂被擒。渡逢舟、小甘樂早就說過有必報之仇,渡逢舟是出身西崦嗎,身世感覺跟白晝之夜會有關連。裂界抓了不少人質,像是冰無漪等人也被擒,不過大概沒人知道,現在是道軒眉上門要救回玉書衡、小甘樂,對上往世閻摩氣勢很足,但會打出結果嗎(想)。


【圖解:白晝之夜】


【圖解:白晝之夜跟小伐樓那也認識】


新出場的新角色斐斐,官網介紹:神秘的生命體,不為人知的出身來歷,具有特殊的雙翅與三足,似禽異獸,與人類語言不通,幼獸外表具有如同稚子般的心思,懵懂天真無邪,但其身上卻隱藏著武林上最大的秘密,因而一現世便引動武林各方注意與爭奪。


【圖解:伐樓那、斐斐】


斐斐跟天機,及裂界聖燄有關,出場後是跟在伐樓那身邊,斐斐很喜歡伐樓那,聖燄重燃可以理解,天機到底是什麼…好吧!不重要啦(喂),反正就是很重要的伏筆。最後小瑟斯是小朋友嗎,看限制級小說這段很微妙阿,讚美夜柔女禍身材很好也很微妙,總之就是充滿各種微妙的小瑟斯。


【圖解:讓我們也一起來看一下(別亂寫)】


最後的最後紀錄下,霹靂天機換第二片頭片尾了。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3/11/0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22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天機 第10~12章... 後一篇:霹靂天機 第17~19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