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天機 第1~4章─熟悉的陌生人。

作者:水織│2023-08-07 01:55:01│巴幣:2│人氣:1176
按照慣例,先來劇情大綱、角色介紹:https://events.pili.com.tw/drama/PiliTianJi/

這四章就是「前情提要」兼「背景角色」介紹吧,有別前一檔的單一,霹靂天機不僅有空間轉換,還有時間交錯,還好有字幕君,提醒現在是在演哪段。話雖如此,但其實也不是很了解(喂)。


【圖解:字幕君表示,從來沒有那麼忙過】


劇情大綱提到,由天跡、地冥雙主角領銜主演,雙主線開啟新故事,本來以為是各在苦境、裂界,就好像之前中原跟東瀛線(題外話查紀錄發現2008年有寫過東瀛線總結,距今不好說,不由感嘆不管是搞笑跟認真,皆是過往雲煙了),結果現在天跡要飄回苦境的樣子,也是!解璇璣說要讓天跡身敗名裂,時空隔太遠也不好辦得到吧。

不過大致上這四章就是苦境跟裂界,苦境線大多都是故人(老角色),最受關注的角色該是解璇璣,然不管他背後身份是魔始,還是地冥,說起來也算是故人嘛。背景主要是在被太曦神照控制的寰界,正道以紅塵雪、生命練習生,少英雄等人為主,對抗太曦神照的侵略,新出場的角色是天跡的頭號迷弟,玉門世家的玉微瑕,特色是天跡玩偶,很適合商品化(等等這是出來打廣告的吧)。


【圖解:解璇璣】


【圖解:玉微瑕】


太曦神照麾下有滅羅血后、識滄海、墨雲濤,跟邱霍蛉葉…等等外星人什麼時候來的,怎麼沒什麼印象,霜爵雪納瑞則是新角色,地冥那邊有兔爵士,所以太曦神照也要來隻狗是嗎,總之太曦神照開場的整體戰力不差。

而苦境正道這邊就不太好了,少英雄剛換檔就陣亡,這是怎麼回事,腦袋都還想不太起來,少英雄的過往就領便當了,感覺有點熟悉,但又沒那麼熟悉的陌生人(繞口令)就這樣退場了。有點可惜啦,畢竟能夠撐到一檔結束也不容易,接到新檔就被收了。唉,每次換新檔,都覺得好多熟悉的陌生人阿。


【圖解:霜爵雪納瑞】


【圖解:少英雄退場】


紅塵雪懷孕,雖然現在表面上看來是被收,但應該人沒事,不像少英雄人頭都被取下星力被吸收,反倒是生命練習生,這一付要燃燒生命的樣子,實在是令人擔憂。目前苦境情況,少了強力支柱,只剩下少數人奮力反抗,玉門世家看來也不太給力,原本以為解璇璣是地冥,結果解璇璣表示他是魔始。


【圖解:生命練習生也不太妙阿】


【圖解:那你本人倒是出來浪阿】


於是乎解璇璣展現了他風花雪月的能力,與滅羅血后憶過往,談未來,就只差蓋棉被純聊天了,解璇璣也與太曦神照見面試圖談合作,不止是在與太曦神照對話,解璇璣在剛開場也有預言,看來也是對天跡不太有利,不過既然是雙主線,不是分隔兩地,也許就是一個在明,一個在暗,走無間道模式吧。


【圖解:我都是真誠的騙妳(渣男阿)】


太曦神照把天跡送到裂界,正確該說是陰陽裂界,裂界幾乎就是新角色的天下,部份是走宮鬥,劇情大綱提到,看陰陽裂界父子梟雄――帝裔八龍天、往世閻摩如何動亂人世?也看八龍天、伐樓那「父殺子」預言,峰迴路轉如何演變?

天跡落到裂界,對上往世閻摩,跟聖燄熄滅事件,天跡重燃聖燄被冰封,往世閻摩要殺天跡,伐樓那則是救了天跡,而天跡在大牢遇到的獄友不知是誰,或許是伏筆,總之關於設定的部份,沒有很認真的搞懂,比如說巨書塔的書還是什麼。


【圖解:天跡的獄友,可能沒死吧】


撇開設定,天跡在裂界可說行程滿檔,甚至有一段是夜柔女禍、鈴星緹縈,兩女搶天跡,夜柔女禍是往世閻摩的手下,某部份也是要展現往世閻摩的不近女色吧,夜柔女禍造型也是很令人印象深刻,鈴星緹縈則跟天跡小妹長得很像,天跡多少有點移情作用,在這裡也結識能人悉毘幽。


【圖解:悉毘幽】


【圖解:夜柔女禍…】


【圖解:腰很軟,等等這重點是腰嗎】


往世閻摩佈局欲取天跡之命,鈴星緹縈不幸遭到重創,在人三脈隔境幫忙下,悉毘幽、鈴星緹縈跟天跡進入魔隧通道,鈴星緹縈傷重要求天跡給解脫,臨死並託付天跡,找尋自己失散在苦境的小弟,雖然也不太清楚裂界的人,為什麼有弟弟在苦境,又到底是誰要鈴星緹縈來幫天跡,然對天跡而言,鈴星緹縈與天跡小妹面容相似,又更加深天跡失去的痛。

而在同時帝裔八龍天也醒來,這也就代表著裂界,帝裔八龍天、往世閻摩跟伐樓那之間,父子兄弟的恩怨糾纏,伐樓那因為殺父預言而被禁,往世閻摩對自已恍若苦行僧的自我要求,伐樓那受到預言的禁錮,那隱於表面的反抗之心,這恐怕不止是對外的戰爭,也是對內的權力爭奪。


【圖解:伐樓那】


【圖解:往世閻摩,這頭的造型很熟悉耶】

看來在這四章過後又是另一番局面,在整理完之前的設定(比如神戰,跟這段時間發生的各條線),以及讓一些新角色出場後,希望接下來劇情能夠更加順利精彩。話說因為這次有特別整理時間,有點好奇是否霹靂要再調整,編劇分成兩組各寫一檔的模式,還是打算一次完結神戰跟寰界線呢。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3/08/0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9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玄蒙紀 第23~26... 後一篇:不能贏的辯護The D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