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天機 第8、9章─斜槓or同業競爭。

作者:水織│2023-09-14 01:41:24│巴幣:100│人氣:872
太穹魔神(魔熵)橫空出世,俠儒連復活皇儒的方法都還沒摸到邊,就被太穹魔神練等退場,雖然俠儒退場引起的討論頗多,但細想也是有跡可循,這檔從少英雄、生命練習生就感受到老角色危矣,從這點看就沒那麼意外了。


【圖解:俠儒退場】


所以俠儒就只是要帶出山海聯珠嗎,若是如此從太穹魔神帶入也可以阿,每週只發一章,篇幅勢必要更加緊湊,還是更重要的是讓太穹魔神練等(遠望)。好吧,總之太穹魔神殺掉俠儒,吸收其魂識,他轉而想對小瑟斯下手,笑流霞、風月主人來相救。

接著太穹魔神對上天跡,道軒眉來救援,軒眉既至,逍遙安矣,好像還滿熱血,天跡、道軒眉聯手把太穹魔神推入天堂之門(俠儒遺體也跟著飛進去),說是能封印住五天,但不到三天太穹魔神就跑出來了,但別擔心有太曦神照在(啥)。


【圖解:打不過就先推進門】


太曦神照似乎是感到同業競爭壓力,斜槓正道業務,要玉書衡之玉門世家代為廣發聖物,太曦神照道:『本座曾在西崦用以護生之桑源燈,其心取自扶桑神木根源之火,持燈者若虔心供奉,可免除邪崇魔神之危害,將此燈發送自武林各處,立戶安家』。

咳!這真是一個敢送,一個敢幫忙送,就玉書衡不怕燈上有什麼玄機,助太曦神照一臂之力,還是玉書衡可以加點什麼,轉身晉身為反派,望背後準備上場的反派,好吧!應該不太可能。太曦神照不止是送聖物,人還親自送上門,一戰太穹魔神,這比正道還正道的戲份,真是挺奇妙的阿。


【圖解:聽起來是很合理,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太穹魔神vs.太曦神照,到底是菜雞互啄,還是強者對陣有待觀望。這兩章有提到太穹魔神的來由,太穹魔神與太穹十三卜之間的關聯,在於天道的反撲,再到太穹魔神出場表現,實力怎樣不太清楚,但總覺得這孩子不太聰明(喂),也沒有手下幫襯,就是面容特別…也算是賣情懷嗎。


【圖解:太穹魔神vs.太曦神照】


而就在太穹魔神強勢壓境之際,天跡、道軒眉都各自在忙…鋪陳了好幾章終於表哥表弟相見,情誼很深,但天跡跟碧君眉宇相似,以致於不願正面對天跡(地冥表示躺著也中槍),這個設定也是很微妙,而碧君雖然不在,後續影響卻是頗為深遠。

倆人分開後,天跡想透過小瑟斯找地冥,並想藉由地煞王令找到雲鯨,但小瑟斯不願多透露關於地冥的事情,小瑟斯、玉微瑕也正式認識對方,不過其實小瑟斯也不太確定地冥的動向吧。


【圖解:不能正臉看,但抱著沒問題(等等,這什麼圖解)】


道軒眉回到一衣帶水,伐樓那已然被解璇璣帶走,劇情開始鋪陳西崦崩獸,伐樓那、道軒眉,甚至是墨雲濤都在西崦崩獸的故事裡,道軒眉是殺西崦崩獸的人,墨雲濤視西崦崩獸為恩人,所以對殺了西崦崩獸的道軒眉恨之入骨。


【圖解:崩獸明明是好獸】


西崦崩獸被道軒眉重創,臨死前遇到帶著伐樓那求醫的八龍天,八龍天在西崦崩獸死後,取其雙角做成武器,現歸伐羅那所有,然父殺子的預言,卻讓父子倆關係陷入僵局,想必八龍天很在意伐樓那,也不願意預言成真,但對於伐樓那來說,也是陰影。

現階段來說就是伐樓那,跟道軒眉、解璇璣搭上線,墨雲濤想報仇於是對道軒眉小徒弟下手,好吧!也許要感謝太曦神照,天跡、道軒眉都那麼忙,好像沒什麼時間處理太穹魔神。


【圖解:道軒眉很忙】


其他細節不是沒有,就不多提了,整體來說,截自目前為止,解璇璣覺得很可惜,沒有特別亮眼的表現,雖然周遊在太曦神照之間,可是太曦神照人家現在是正道棟樑(喂)。天跡、道軒眉…不好說,小瑟斯、玉微瑕這類比較輕鬆的環節,似乎也不是很受好評。


【圖解:小瑟斯是個幸福的孩子,身邊跟著一堆大人】


個人是覺得一檔戲本來就會有搞笑輕鬆的部份,真懷念秦假仙久遠前頂起的一片天,但在劇情沒有太多進展或精彩表現,那其他的劇情也容易看不順眼,總之雖然檯面看似反派一個接一個上場,但就好比魔熵,沒什麼感受到他的威脅性。

話說邱霍蛉葉原本以為跟魔熵有關,結果他是想復活邪帝,這又是從哪來的反派,感覺劇情好像也沒有空間塞下邪帝吧。魔熵才剛踏上檯面,又要鋪西崦崩獸,邪帝也要來湊熱鬧的話,篇章夠演嗎(望)。


【圖解:沒想到邱霍蛉葉對邪帝那麼忠誠】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3/09/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3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ative Camp ... 後一篇:霹靂天機 第10~12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