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天機 第20~22章─聊英雄與群眾。

水織 | 2023-12-15 15:07:15 | 巴幣 0 | 人氣 634

對於這檔諸多不解,比如天跡跟地冥(解璇璣)明明是友軍,也能互相連繫,即便地冥有計畫讓天跡身敗名裂,雙方也能談好再上,明明能夠配合演出,卻非要天跡親自上陣,這是不相信天跡的演技嗎。或者天跡面臨人質威脅,在自盡時希望太曦神照信守承諾,是誰給天跡的勇氣,認為太曦神照會放掉手中籌碼,當然人質很重要,但救不到的人質,只是早死晚死的問題。

雖然傳聞這檔天跡走素還真路線,但人家素還真也不止會說劣者無能,素還真看劇本…不是!素還真具有扭轉乾坤的能力,必要時武戲也會開大招,縱然有軟弱一面,終歸還是個強者(英雄)。但這檔的天跡,恕劣者無能,只能看到軟的一面,如果是配角也就罷了,這檔顯然以天跡為主,主角不都該有主角光環,機關槍掃射,子彈遇到主角都會自動轉彎,這檔天跡根本慘到子彈都往他身上打了。


【圖解:人質威脅】


雖然有太多不解,但基於認真就輸了,就不要深究了!想來寫一下英雄與群眾,劇情就最後再來談。其實21章就有想寫(英雄),但22章琉璃,在天跡被百姓追打時,有一段話:「始終不明白,群眾真需要一個正氣凜然,與他們截然不同的英雄嗎,比起仰望崇拜,眾人的內心,更沉醉在將神拉落神壇,踐踏其肉身的快感之中…」

對照琉璃本身的際遇,好像可以理解琉璃的想法,從雲端跌落谷底每個人都來踐踏,人生的起落,可感覺更偏向在上位者、下位者,位置的變動(層級流動)。對於英雄本人更傾向羅侯的名言:「和平帶來的只是腐化、淪喪,英雄的存在注定不在盛世。唯有恐怖,人民才會順從,唯有戰亂,人民才會需要英雄」;「當短暫的和平降臨的時候,昔日的英雄也不過是未來的罪人」。


【圖解:琉璃感慨】


現今檯面上的局勢,在魔神死後表面上維持短暫和平,裂族進入苦境主要跟天跡等人戰鬥,太曦神照裝作神愛世人模樣,於是挑起爭端的似乎就變成天跡一方。不過要說人心、輿論的動向,雖然知道太曦神照包藏禍心,但救世主的人設很難維持,既然想當好人就什麼都讓太曦神照上,一旦有點露出馬腳,翻盤也不過反掌,相信若是談無慾在,肯定能玩死太曦神照。


【圖解:於是乎就來張談無慾】


談到人心、輿論的動向,在武林江湖大概是最重要,但也是最不重要的事,對於反派來說,人命不過只是數字,根本不在意人心、輿論;對於正道來說嘛,或許更重要些,但人心、輿論的力量更多是在其他派門,有實際戰鬥力就算不能左右戰局,也能拖累腳步的那種(好比這次仙門向天跡討要說法),真真在底層的百姓,大概也只能仰望英雄的救贖。

要像天跡這種放在一切任百姓追打,大概真的只能邏輯已死,有事燒紙的情況下才會發生,這檔的天跡完全是吃老本。再回頭說英雄,無論是絕世英雄也有軟弱的一面,或者是小人物也能爆發英雄般的光芒,重點都是點在英雄,感覺現在霹靂亟需一個即便說著劣者無能,也能打反派巴掌的英雄,來解救疲弱無趣的劇情。


【圖解:要救這檔的確沒有時間了】


粗淺就先談到這裡!這幾章的劇情,變動還是挺大的,首先在十絕斷天闕之戰,道軒眉以一擋百,就算遇到魔化的徒弟渡逢舟,也能血戰過關,但沒有防到被控制的玉書衡,現在跌落懸崖,但在霹靂跌落城牆會死,墜崖絕對不會死,不擔心道軒眉生死,不過道軒眉不在檯面他與碧君的過往之迷,暫時也沒有戲份了。順提新海鯪退場,這孩子到底出場來做什麼的。


【圖解:道軒眉墜崖】


同樣沒有戲份的還有魔羅血帝,渡逢舟魔化長角後,近期也沒啥戲份,魔羅血帝出場到底是?小甘樂被新月陀羅抓走洗腦,可能也要等道軒眉、渡逢舟出來才有戲份。玉書衡被控制,在玉門世家刺激天跡,造成天跡失控誤殺玉書衡,玉書衡先是懊悔自己誤殺無辜百姓,又指責天跡,這邏輯真的是讓人不解。玉書衡一死,譚總管就跑出去大肆宣揚,明擺就是有鬼,之後千尋、邃無端他們還特意佈局抓細作,現在檯面正道人馬不多了,倆位要先撐住了。

這幾章玉微瑕有幫天跡、道軒眉跟玉書衡辦喪禮,但真退場該只有玉書衡,可惜了玉書衡是個好人呢。天跡死後屍體被群眾吃掉,這根本毀屍滅跡,玉鶠皇的力量未出現,代表天跡沒事,沒有屍體也無從查疑點,不過吃人要吃到連骨頭也不剩,這劇情到底想表達些什麼呢(想)。


【圖解:玉書衡退場】


【圖解:天跡暫退場】


太曦神照這邊,識滄海鍥而不捨吹耳邊風,太曦神照似乎開始懷疑解璇璣,不過依照解璇璣的口才,跟太曦神照的智商,應該是不用太擔心解璇璣安危(某太曦,這什麼意思),現在的太曦神照,應是玉冰瑩無誤,這也解釋太曦神照對玉門世家的恨意,又是一段故事,而無論太曦神照是否另有其人,那麼長期埋線感覺已廢,也沒什麼好談。

反倒是女禍跟瑠璃,女禍原來喜歡的是太曦神照,但是太曦神照卻喜歡解璇璣(誤),往世閻摩也喜歡太曦神照,所以女禍、往世閻摩是情敵關係,以前還以為女禍是想睡往世閻摩(喂),女禍跟瑠璃看來挺合適,但性向好像又不太對。話說倆人有類似經歷,不如就試看看吧。


【圖解:女禍跟瑠璃】


裂界線,現在進入阿迦塔篇,期待角色有阿迦塔、離人公子,感覺戲份比重到,其實苦境正道似乎根本不用出場,八龍天是不是得了老人癡呆症…不對!感覺記憶有問題,又常做惡夢,劇情又繞回聖火熄滅之謎,伐羅那知道兇手是誰但表示不能說,所以是阿迦塔嗎?最後阿迦塔稱八龍天為爸爸,所以他預言的第三子嗎?


【圖解:阿迦塔】


按照悉毘幽說法,阿迦塔是他所製造,後來八龍天有下令毀掉,那應該阿迦塔沒有被毀,而造成後續的事件發生,八龍天又多個兒子,斐斐認伐羅是媽媽,道軒眉是爸爸,八龍天瞬間就成為阿公,裂界的家庭倫理大悲劇越來越齊全。


【圖解:現在就等爸爸回家了(不對)】


八龍天記憶有狀況,被建議去找離人公子幫忙,總之就是新角色。新月陀羅野心想一統陰陽裂界,跟太曦神照也有合作,從聖燄事件到新角色登場,陰陽裂界熱鬧到不來苦境都很有得演,話說鈴心禔縈的弟弟該不會是玉微瑕,檯面上感覺他最有可能,搞不好玉微瑕也是陰陽裂界,某個勢力的小王子之類(亂猜)。


【圖解:新月陀羅】


【圖解:這不好說,以後可能會有人認親】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3/12/15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