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天機 第23~25章─假的,是眼睛業障重。

水織 | 2024-01-04 23:48:59 | 巴幣 102 | 人氣 1199

霹靂天機設定分為四大篇章,【裂界】、【魔熵】、【西崦】跟【阿迦塔】,剛開頭裂界、天跡,跟聖燄熄滅之謎,還算可期待,但後續…【魔熵】、【西崦】,天外飛來的太穹魔神,出場沒多久就被做掉了。太曦神照從未知的異境魔神,變成玉門的傳說災星玉冰瑩,將啟末世聖熵計畫,對上天跡、地冥,外加道軒眉;天跡這檔狗血灑不完,痛失親友,一度自盡;地冥成為女兒奴跟小奶狗。

本檔登場的道軒眉,他跟碧君的故事仍未講完;玉書衡的皮下是新月陀羅,玉微瑕將變成新月璃,話說新月陀羅的妻子是鈴星如凰,跟鈴星緹縈有血緣關係吧。而裂界【阿迦塔】篇,殘忍揭開真相,裂界早已滅族,八龍天刀向阿迦塔,難道就不怕阿迦塔壞掉,又再滅一次族嗎!此外邪帝跟魔羅血帝,看似沒啥戲份,也真的沒什麼戲份,但有邱霍蛉葉、渡逢舟在,下檔還是能刷點存在感吧,起碼邱霍蛉葉還有他在意的幽艫。


【圖解:沒有幽艫就不能回家了】


雖然說霹靂天機這次換檔跟沒換一樣,但劇情至少有加快點,起碼太曦神照開工將啟末世聖熵,也不暈船了,知道在身邊的解璇璣是地冥。天跡、地冥,外加道軒眉vs.太曦神照,場面還是行的,不過到底能不能分出勝敗,等等…下檔應該有新BOSS吧,不會再讓太曦神照再撐一檔吧,或許這個玉冰瑩並不是真正的太曦神照,正牌的還在路上(但還是希望有新BOSS)。


【圖解:其實是玉冰瑩的太曦神照】


【圖解:封閉痛覺,天跡的耐痛有那麼差?】


天跡、地冥終於在檔末聯手,雖然這檔表現令人遺憾(咳),天地聯手還是能賣波情懷。回顧這檔天跡不是在灑狗血就是在灑狗血的路上,一度自盡又很快沒事,要扛起主線太難了。地冥依照設定該是比較靈活,但他的不擇手段都用在天跡身上,對太曦神照像小奶狗,對三世又是個女兒奴,最終地冥好像做了很多,但又好像什麼都沒做,最後地冥到底從婓婓身上探得什麼,這天機還是很不清楚呢。

三世的定位該是地冥的小棉襖,就算武林再怎麼殘忍,地冥心裡仍有個柔軟的在意的人,不過由於劇情一言難盡,於是三世更像扯後腿的小屁孩,沒幫地冥加分反而扣分了,地冥手下的十七特攻隊…能活下來就很幸福,就不要要求太多了。檯面上的正道人不多,有需要就派上場就是了。


【圖解:三世戲份不少阿】


比較特別的是瑠璃是地冥的人馬阿,瑠璃化身解璇璣,倒是沒有預料到,真是藏的很深呢。女禍喜歡太曦神照,卻得不到回應,還以為女禍跟瑠璃有戲,畢竟有類似經歷或許能攜手走過。相較之下識滄海沒能撐過這檔,這檔太多老角色收得令人惋惜。還有道軒眉,這檔正道有道軒眉在,還是有一些亮點,最起碼人家也闖了好幾關,不過道軒眉跟碧君的故事實在說的太久,久到也不太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圖解:不過想想性向好像不對,沒關係瑠璃也可以做姐妹…吧】


【圖解:非常君這檔也被抓出來賣情懷】


玉門方面,玉千尋、邃無端、渡逢舟跟玉微瑕,設局抓管家,新月陀羅現身,眾人發現玉書衡早就被取代,上次心得最後寫:搞不好玉微瑕也是陰陽裂界,某個勢力的小王子之類,結果新月陀羅之子,也算是個小王子吧。之前像是玉書衡答應幫太曦神照發桑源燈,與玉微瑕信念衝突,會覺得玉書衡很奇怪,可這段時間玉書衡又很勤奮工作,以為只是信念不同。

現在揭曉說玉書衡是新月陀羅之子,不算太訝異,但新月陀羅把自己的兒子養成以玉門世家為榮的白甜青年,這樣以後還能把兒子拉入自己的陣營嗎(想)。渡逢舟想起當初被當作祭品,渡逢舟母親亡於新月陀羅之手,也就是說玉微瑕是仇人之子,這幾章一直聽渡逢舟喊阿璃哥哥,又說感到莫明想親近喜歡阿璃哥哥,孩子阿!這是骨科,不對是虐戀…不對,反正不太妙就是了。


【圖解:倆位…感情越好就越不妙阿】


裂界線在阿迦塔說出滅族真相之後,往世閻摩、伐羅那似乎變了顏色,仿生人是真人嗎,伐羅那早就被取代,伐羅那表現不覺得不懂人類情感,婓婓叫他媽媽,白晝之夜在他面對八龍天殺招時豁命相救,能得他人真心也是有所付出的吧。不過阿迦塔想要得到八龍天的認同,這真是難題,八龍天只把阿迦塔當作戰爭機器,阿迦塔受到打擊看起來快壞掉,裂界的仿生人大軍該怎麼走下去。


【圖解:阿迦塔壞掉,全族會再滅一次嗎】


裂界是被異族所滅,這異族又是誰,這段時間都沒有再度入侵裂界嗎,裂界來到苦境之後,大多數是走自己的故事,所以裂界是來苦境做什麼的呢(想)。話說這檔太曦神照是玉冰瑩,玉書衡是新月陀羅,裂界更是全族幾乎都是仿生人,這檔是難道是假的,是眼睛業障重(望)。

最後離人公子是下檔難得的神秘人物,以往換檔都是滿滿的新角色,這次就不都擔心記不住角色了,最後的最後,恭喜大家撐過霹靂天機這檔了。


【圖解:下檔是仙魔決喔】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4/01/04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