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玄蒙紀 第15、16章─功敗垂成。

作者:水織│2023-05-02 13:32:55│巴幣:2│人氣:1372
談無慾vs.命君孤羅,談無慾利用有限的資源,使盡全力欲殺命君孤羅,這局在談無慾少了任孤雲(他去救雲忘然),命君孤羅多了宇文鴻心援助之下,談無慾功敗垂成。命君孤羅傷勢不明,談無慾則對長恨無疆說,半個月內他將功體盡失。

反正就是武戲過後,彼此又在鬥心計,北隍應看似投誠命君孤羅,卻對談無慾挖牆角很有合作意願,宇文經武表面還是正道人馬,可心裡已經偏向命君孤羅。命君孤羅、談無慾互相角力,北隍應、宇文經武都妄想從中得利,卻不知他們只是檯面上的棋子,最多就是個搖擺的牆頭草。


【圖解:談談嬌喘一聲,跌到長恨無疆的懷裡…不對,是功敗垂成啦】


宇文經武透過亭子玦吸收慾獸之力,看來是有成功升級,不過與虎謀皮的下場,就是變成慾獸(偶很有創意,很能體現慾望),看著宇文經武侃侃而談的坦承慾望,命君孤羅心裡可能覺得這孩子真的好傻好天真(喂)。而對北隍應,命君孤羅則不停釋出傷勢沉重的消息,算準北隍應想掌握寰界的野心,讓他以為能夠跟談無慾合作反撲,都是局啦。

劇情沒有交代宇文鴻心是怎麼投靠命君孤羅,但想該是趁著宇文鴻心,傷心、難過,覺得冷的時候,指引一條「冥」燈給他。很多的時候為達成自己的慾望,需要的就是犧牲他人,不顧他人死活的自私,宇文鴻心認為父親醜陋,但最終在「冥」燈指引下,也跟父親走向同樣的道路…不過後來反轉,宇文鴻心其實是臥底,那就有趣了(想)。


【圖解:會說出談談信任他…果然是好傻好天真】


【圖解:宇文經武慾獸版很不錯耶】


祀月聖教,總覺得走向你愛我,你不愛我(?)八點檔狗血劇路線,胤日鶙暗藏映殊絡多年,與任孤雲一戰過後,不忍任孤雲下跪懇求(?),告知任孤雲、雲忘然,映殊絡所在之處,並言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映殊絡,包括獻血都是為了讓映殊絡能保持理性,甚至還把祀月聖教教主的位置讓給雲忘然…

等等,這還是跟宇文經武合作除掉雲廣陵的胤日鶙,這劇情發展也太急轉直下了,總之映殊絡、雲忘然相認,雲忘然想把母親未死的消息告知雲上闋,走的是兄弟沒有隔夜仇的概念,雲忘然路上又遇到宇文鴻心,奪妻之仇,不共戴天,是兄弟也不能忍,反正就是怎麼看發展都很狗血。


【圖解:雲忘然就這樣接下了?(滿頭問號)】


雲上闋距離真相越來越近,是滿好奇當他得知映殊絡未死,父親雲廣陵是被陷害,他將會如何,但這背後大概又有命君孤羅的算計,命君孤羅玩弄人心,興趣大概就是看人痛苦掙扎,不過看來雲上闋身邊的人,像是雲忘然、映殊絡,或者長恨無疆,都不會太責怪他,就是自己造的孽自己要承受了。


【圖解:話說命君孤羅也有看上雲上闋,這可不是好事阿】


要說被命君孤羅玩弄,神道師、伽樓尋紘,道即墨,外加亭子玦,在伽樓尋紘若不殺死心愛的人,就得死的情況下,神道師展現出惹人厭的功力,不過這段跟主線也沒什麼關係,說真的不是很在意這段會怎樣,不過劇情有提到命君孤羅,原有提防神道師的道具破除寰界的可能,但為了讓神道師、伽樓尋紘能盡情相殺而解除。

若最後神道師能用道具破除這局,那倒是很有意思,不然就算伽樓尋紘殺掉神道師,伽樓尋紘知道真相也不可能獨活,命君孤羅也不見得放伽樓尋紘,終究還是個死阿。最後這兩章就是在蘊釀下次大戰,這檔劇情走得很快,不拖泥帶水是優點,但有些轉折顯得很倉促,大概可能最後在情感的堆疊有什麼感動面上會比較不容易(想)。


【圖解:神道師能不能也來個反轉呢】


【圖解:誰能逃脫命君孤羅的掌控】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3/05/0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9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玄蒙紀 第11~14... 後一篇:霹靂玄蒙紀 第17~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