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5~7章─沒有根據的預言。

水織 | 2024-02-22 23:31:40 | 巴幣 2 | 人氣 1577

寫完後發現,猜測很多之後的劇情走向,沒有根據的預言,到底能實現多少呢(笑),如果十之八九有猜中,這檔結束請叫本人預言大師(開玩笑的)。

太曦神照這是…我跳進來,又跳出來了,打我阿!笨蛋…?短短幾章就被算計退場,現在不完整的力量又回到玉冰瑩身上,不會再有伏筆吧,像是等玉冰瑩被收,太曦神照又要進場,道是驚不驚喜,意不意外(別亂預言阿)!

【圖解:太曦神照退場了?】


這幾章太曦神照、玉冰瑩、天跡、地冥跟道軒眉捉對廝殺,快結尾了,很多事情擔心觀眾不清楚,幾乎明擺在檯面都說了,例如玉冰瑩假他人之名發信給天跡,說太曦神照魂體不穩的事情,反正太曦神照過於心急,被玉冰瑩、地冥各自算計,不確定有沒有伏筆,最終的大BOSS還是玉冰瑩?是不是有點弱阿。

天跡、地冥跟道軒眉表現…不好說,感覺太曦神照根本就是敗在設定,這幾章倒是收了風月主人,劇情看來風月主人是求仁得仁(雖然覺得是被拖出來收),總之玉冰瑩戰績大勝太曦神照。地冥對神核動手,玉冰瑩力量不完整,很有機會走向太曦神照的後路,而玉冰瑩自已也說之前對地冥數度動容,但基本還是刻意配合地冥裝弱,這解釋感覺還是有暈船一下。

【圖解:大家都很認真解釋劇情】

【圖解:風月主人退場】


三世做為貼心的小女兒,這次有出場關心地冥,對於風月主人的死,眾人也是相當哀慟。在算計太曦神照的局中,地冥選擇犧牲玉微瑕(有後手努力保全),包括連自己也是犧牲一環,但天跡、地冥那麼大的人,還是沒辦法好好溝通說話,還好雙方還算信任對方,不然沒能好好溝通通常容易出事。

玉微瑕出事,最著急的就是父親新月陀羅,玉微瑕年齡不對,是因為生病新月陀羅被冷凍身體,本體其實還是孩子,織體倒是隨著年歲增長成少年模樣了,一個為孩子不惜一切的父親,是挺讓人動容,玉書衡也沒死,估計是有和解可能,或者灑狗血的劇情走向,應該是新月陀羅為子而死之類。

【圖解:玉微瑕本體】


裂族線,先來聊八龍天、道軒眉,碧君的死埋了很久的伏筆,反正最後就是知道是八龍天做的,八龍天也承認,雙方開戰分出勝敗。碧君最終依然如記憶美好,八龍天不後悔為救孩子殺碧君,道軒眉雖然報仇但還是空虛。八龍天遺體被燒毀,連讓阿迦塔復活的機會也沒有,裂族本來就已被滅,八龍天一死,裂族也只剩空架子了吧。

【圖解:高規格武戲,八龍天退場】

【圖解:八龍天退場】


八龍天與阿迦塔父子間,往世閻摩、阿迦塔勉強也算是兄弟間,一個沒有生命的機器人,能否能感受展現人類情感,還是在阿迦塔發狂殺掉悉毘幽,悉毘幽那未竟之語…暗示著阿迦塔對父親的執著跟愛,也許源自原始設定。不過這一切在八龍天、道軒眉了結恩怨後,好像就戛然而止,畢竟少了八龍天交流,就只剩阿迦塔困在自我執著中。

【圖解:阿迦塔的愛是人類的情感,亦或者只是原始設定】


總覺得有點可惜,阿迦塔這條線最後大概就是,阿迦塔要為父報仇,在瀕臨死亡之際,幻想著父愛的溫暖,但其實八龍天的愛是給了伐樓那,他只是披著伐樓那外表假裝自己曾經擁有,然後神話之英就是接下來劇情的關鍵物。不過在找上道軒眉之前,阿迦塔看來是先對渡逢舟、小甘樂下手。

渡逢舟、小甘樂…等等,仇家應該是新月陀羅不是嗎,他們倆明明很在意對方,可是又放不下芥蒂,原本以為小甘樂之前被新月陀羅帶走會黑化,渡逢舟重創也才醫好,但現在看來是沒戲份,準備被阿迦塔收。阿迦塔對上道軒眉勢在必行,兩人也各自帶著接下來的劇情重點(神話之英、元河天藏),對了!別忘了西崦崩獸,八龍天沒殺掉道軒眉,也該輪到阿迦塔上了。

【圖解:咳,等等這畫面好像哪裡不太對】


離人公子之元河天藏線,元河天藏感覺是四魂之玉,或是七龍珠之類(差別是四魂之玉分做N塊,七龍珠就是七個),收集完整可得強大力量,或者能許願之類(亂猜),這條線不太清楚,但檔末也許可以讓下檔BOSS登場,急徵業績好、實力佳,長相有特色的BOSS。

另外紅塵雪有出場,還沒生還算安好,但練習生確定是收了!可惜了,其實要寫活也可以的吧,現在寫死希望紅塵雪就帶著孩子退隱去,這江湖太危險了。最後這檔埋的伏筆,感覺這幾章及之後會填上,像是碧君之死,或許像是阿迦塔,但很可惜明明是很好的設定,有無限的可能性,實際演出結尾卻是相對平鋪直敘。

【圖解:元河天藏線,趕快出個新BOSS吧】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4/02/22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