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天機 第17~19章─來跟大家拜個早年(不對)。

水織 | 2023-11-24 14:21:31 | 巴幣 102 | 人氣 971

這幾章八龍天登場,裂界從大軍壓境的侵略之戰,似乎更轉向宮廷內鬥,畢竟往世閻摩失去主導權,父子三人的關係相當微妙阿。由八龍天所掌的裂界,就跟太曦神照一樣,進入互相牽制的狀態,之前是因為魔熵,太曦神照、天跡約定休戰,現在八龍天說誰能恢復聖燄就跟誰合作,等於也暫時打不起來的樣子(苦笑)。

先來聊聊太曦神照這邊,識滄海、女禍,跟瑠璃合作對付解璇璣,結果搜出個天跡等身公仔(啥),這段很像在學校,同學告狀解璇璣帶公仔玩具來上課,他不是個好孩子,結果解璇璣把公仔拿來擦作業,道這是橡皮擦不是玩具,總之不管大家信不信,太曦神照都信了就是。


【圖解:脫光可以當橡皮擦阿】


後來太曦神照失控,解璇璣捨命相救,雖然覺得有機會,或許可以趁機做掉或重創太曦神照,不過解璇璣選擇看來是,更加成為太曦神照的心頭好。有一度以為太曦神照是走人形師,死掉的是我那不成材的徒兒,現在的太曦神照是瀛女醫假扮,或者是玉門世家的玉冰瑩,不過後來天跡也出狀況,搞不好也可能是真的,總之那個天機該是另有玄機。


【圖解:魔鏡阿,魔鏡,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是誰】


往世閻摩攻占玉門世家,之後把所有權轉給太曦神照,天跡等人奪回玉門世家時,發現桑源燈有迷惑人心的能力,以及發現桑源燈的核心材料,天跡一掌毀滅,還是帶走核心,這時有個銀色人影,想要轉移核心材料,但來不及了。這光影看來不是太曦神照的人馬,所以這桑源燈影響力也許最後落到其他勢力手裡。


【圖解:是譚總管嗎】


奪回玉門世家這局,篇幅不長但太曦神照方有識滄海、新海鯪,天跡帶著玉微瑕、巧天工,冰無漪深入世家之內,算是給一些老角色表現機會(大概吧),巧天工,冰無漪之前被擒現在沒事了,新海鯪不知道是出來做什麼。天跡看似好像走了下謀略(大概吧)。

玉微瑕…他在玉門世家淪陷後,有場戲份是偷東西遇到小瑟斯,這是呼應倆人第一次相見,這時間也沒過多久,在江湖打滾就算沒人幫忙,多少也有點野外求生能力吧,劇情刻意到覺得尷尬阿。總之透過小瑟斯跟地冥,玉微瑕跟天跡相會。


【圖解:反正最後玉微瑕見到天跡】


小瑟斯一度被邱霍蛉葉抓走,還以為邱霍蛉葉想做什麼,結果就是做廚師,感覺就是要把小瑟斯、解璇璣綁在一起,邱霍蛉葉提出可以用洗骨,來解決小瑟斯的身體狀況,意思應該是要解璇璣幫忙復活邪帝,才能有能力幫小瑟斯洗骨,唉阿!只怕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畢竟大過年,大家都出來拜年了,能不能排上號很難說(等等什麼時候過年了)。


【圖解:小瑟斯戲份真多阿】


往世閻摩vs道軒眉,果然是沒打出什麼,往世閻摩表示把人放在十絕斷天闕,有本事就去救吧,於是這幾章道軒眉就沒出來過了,中間經歷三指金印、心魔考驗,終於等到邃無端、千尋跟渡逢舟援手。渡逢舟半途被攔路,墨雲濤犧牲自己激發渡逢舟血脈,讓其成為魔羅血帝。


【圖解:道軒眉闖關中】


很快小甘樂從招式特色,發現渡逢舟就是殺父兇手,捅了渡逢舟一刀,但看來無損於渡逢舟,小甘樂反而被重創。之前小崩獸被殺,墨雲濤來報仇,道軒眉表示兇手不是他,理論上小甘樂應該知道,就算會同一招也不見得就是兇手,那麼果決就對渡逢舟下手…好吧,也不能說不合理啦。

渡逢舟既然是血界遺孤,出自血鹿族,代表被奪舍機會比較高,即便真是渡逢舟所為,也只是被操控罷了。但這也很微妙小甘樂下手,渡逢舟說原來兇手是我,很慶幸小甘樂得償所望,渡逢舟根本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兇手,所以人是半夜夢遊殺掉的是嗎。


【圖解:大哥,你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兇手,這樣對嗎】


劇情確實有演到墨雲濤聽從新月陀羅建議養血蠱,但這魔羅血帝出現,這算是新BOSS還是老角色,也不能說沒有鋪陳,但總覺得很莫名其妙,出現個理應是個BOSS等級的角色。這叫邪帝情何以堪,邱霍蛉葉努力那麼久,船都開出來了,結果其他檔的BOSS先出來拜年(等等就說還沒過年)。


【圖解:新月陀羅意外的有手段】


道軒眉、碧君回憶故事有伏筆,碧君的死充滿太多疑點,這幾章得知白晝之夜是碧君的弟弟,看起來這都跟西崦線有關,這條線正道生力軍有,新角色玉書衡的妹妹千尋,以及好久不見的邃無端,千尋、邃無端搭配很微妙,但不太確定這檔看到邃無端該不該高興,邃無端還是低調點好阿。話說玉書衡真是個好人,也很照顧小甘樂,希望他能平安了。


【圖解:玉書衡撐住】


【圖解:聖司表示,這時候我會選擇不登場(選我正解)】


裂界方面八龍天登場,帶來滿多變動,首先就是裂界的權力從往世閻摩,重回八龍天身上,也再次提到聖燄之事,當初天跡得到悉毘幽與鈴心禔縈之助,是八龍天授意,鈴心禔縈的出身看來不低,只是家族不容她才被送到八龍天麾下。悉毘幽跟八龍天對話裡提到離人公子,看來是準備上場的新角色。

伐羅那懷疑聖火熄滅,是新月族用獨特招式月靈歿識,靈魂對調來陷害悉毘幽,這就是新月陀羅的族群吧。悉毘幽認為八龍天父子相處氣氛很奇怪,但八龍天跟伐羅那見面又很感性。伐羅那這幾章跟斐斐在一起,斐斐認伐羅那跟道軒眉,所以誰是爸爸,誰是媽媽呢。


【圖解:感覺就是在苦境,繼續演裂界的劇情】


目前看來裂界跟西崦線都有劇情要走,也各自有伏筆,但這就好像道軒眉在闖十絕斷天闕,天跡也在跑自己的線,看似都很重要,但合在一起,讓人不太確定這檔到底想演什麼(苦笑)。

最後太多老角色出場,對老人家記憶力不太好,最糟糕的是查了魔羅血界,看到以前寫得觀後感,很勉強才回憶起一些來,然後訝異以前觀後感寫得那麼認真,唉阿!雖然內容不多,但現在其實也很盡力了(吶喊)。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3/11/24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