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霹靂玄蒙紀 第23~26章─人定勝天。

作者:水織│2023-07-14 18:09:21│巴幣:0│人氣:566
最後的這幾章,劇情角色都在收尾,整體來說就是不過不失吧,終於要換檔了(掌聲鼓勵)。


【圖解:霹靂玄蒙紀結束了】


首先本檔大BOSS命君孤羅,追加了命君孤羅早就被元貘取代的設定,所以屬於命君孤羅的前塵往事,很有可能成為過往,而魄尊的出現,焦點更多是在亭子玦,就是好像也沒什麼太亮眼的地方。命君孤羅遊戲人間,玩弄人心,試圖想用慾種為禍武林,然最終人性的善,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當雲忘然因為吸收慾種而爆走,能夠左右寰界命運,不是隻手能掀起風浪的武林豪傑,而是寰界裡有著喜怒哀樂貪嗔癡的小人物,眾人若善,慾種就無法茁壯,眾人若惡,慾種就會有源源不絕的能量成長,雲上闋跟化為慾獸的雲忘然的兄弟對決,是信念的對決,也是那麼久以來的時光所存留的善良執著,擊敗了命君孤羅汲汲營營想帶來的恐懼怨念。


【圖解:慾獸化雲忘然VS.雲上闋】


【圖解:命君孤羅退場,最後打倒他的人是芸芸眾生】


而當災難過去雨過天晴,雲忘然因為爆走時所鑄下的錯,而無法面對自己,這時亭翦悅帶著新生嬰兒,嬰兒的啼哭聲劃開滿目瘡痍的黑暗,以為是BOSS,結果這檔的嬰兒就是嬰兒(不然呢)。取名橋段是輕鬆的小過場,恭喜『懷疑』人生的第一天,不對人家是雲懷憶啦,雲上闋的小孩叫雲下闋,長恨無疆真是取名能人。

然歡樂的時光過得很快,寰界崩解時慾種的反撲,雲忘然犧牲自己吸納慾種,而後談無慾跟雲上闋說,雲忘然可能沒死,於是雲上闋踏上找尋雲忘然路程,雲上闋、雲忘然有需扛起的責任,也曾犯過錯,最後他們找到自己的方向,有犧牲,也有希望。


【圖解:也是很難得的嬰兒安然退場】


【圖解:上,中下前後左右,可以生很多個喔】


回顧這段期間退場的角色,也都是算是各有所終,23章開頭給宇文鴻心高規格,為守護心中所愛,就算所愛的人並不愛他,宇文鴻心拼死救下亭翦悅,死在亭翦悅懷裡,宇文經武、襲錦衣來接他一起退場,果然一家人整整齊齊就不孤單了。

映殊絡為救孩子退場,映殊絡本來就是個心懷蒼生,又很有母愛的角色,且有著最強慾獸之稱,不意外的映殊絡犧牲自己來救孩子,對於雲上闋、雲忘然來說,能夠再見母親一面,對他們非常重要,不管有多少傷痛,有母親的愛,足以讓他們面對一切。


【圖解:宇文鴻心一家團聚】


【圖解:映殊絡退場】


任孤雲為了守護映殊絡屍身退場,任孤雲是本檔武力保證,數次的即時支援,雲上闋能夠變強,都要靠任孤雲,某方來說真是個好好用的工具人(喂)。任孤雲不忘映殊絡昔日的恩情,能夠為了映殊絡而死,也是得償所願,雖然也不知道是否有點愛情的成份。

胤日鶙,他是個有點可惜的角色,前期很多陰謀都與他有關,後期遊離於主線,以為是野心勃勃的圖謀,不過最後死在雲上闋、雲忘然兄弟聯手,動機是弟弟的死,想成為跟映殊絡一樣的救世主,身為看名偵探柯南長大的人,這理由可以理解(等等是理解了什麼)。


【圖解:胤日鶙退場,這是汪洋般的殺意,鼻屎大的動機吧】


【圖解:
任孤雲退場


映芙蓉一心為了命君孤羅,尤其到後期,命君孤羅沒有映芙蓉,身邊根本可用,合理懷疑魄尊是出來湊人手的,她對於伽樓尋紘的恨,跟對命君孤羅的執著,讓她活到最後為了命君孤羅而死。同場加映泝天武侯•擊空明,有著蟑螂鬚的妖道角,與北隍應同入命君孤羅麾下,北隍應退場後,泝天武侯也被抓出來退場。

退場的差不多就這樣吧,而看似退場又不是退場的,除了雲忘然,還有道即墨,道即墨為救被魄尊控制的亭子玦意識消散,也就是植物人的概念,既然是意識也不無機會重新凝聚,亭子玦也是這方面的能手,看看編劇、看看機緣沒有寫死的無限希望。


【圖解:亭子玦推著道即墨離開】


神道師、伽樓尋紘,道即墨,原本是三角關係(等等別忘了須臾),現在亭子玦把道即墨帶走,神道師、伽樓尋紘回到兩人世界,就準備救回須臾,雖然曾經生離死別,恭喜神道師、伽樓尋紘這堅強撐過本檔。

同樣撐過本檔的還有談無慾、長恨無疆,長恨無疆的慾種被吸走,人就恢復原貌,談無慾在最後打命君孤羅,就是中央指揮,這檔最後決定左右勝敗,不是昔日各方高手,而是存在於武林微小,但凝聚起來又龐大無比的力量。


【圖解:長恨無疆表示說話大家都聽得懂了,感動】


因為走的不是英雄主義,更多的是小人物在面對災難如何求生,也就是說談無慾不是以救世主的英雄姿態出現,而是協助領導寰界的人如何擊敗命君孤羅,或許主體在人性跟小人物,命君孤羅、談無慾不如預期般有著絕對壓倒性的力量,好比說棄天帝下來發便當,可沒百姓什麼事,那是強者與更強者的對決。

傷痕累累的談無慾與長恨無疆決定休息,倆人相識又共同經歷許多,安然退隱等待再出發的時候,接下來就是交棒時刻,下檔霹靂天機,寰界看來告個段落,還以為會每個寰界都輪一次,從劇情角色介紹,由天跡、地冥雙主角領銜主演,雙主線開啟新故事,應該是有別這檔的氣象。


【圖解:談無慾休養退隱去了】


在之前觀後感,寫過一段對話,大概就是主線單一,觀眾的主觀會影響對戲的喜愛程度,所以霹靂玄蒙紀個人覺得不過不失,評價可能兩極,但後期當檯面角色越來越少,就幾個角色殺來殺去,又還沒有到結束的時候,主線太單一的狀況就會更加突顯,而下檔感覺很熱鬧,到底劇情怎樣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圖解:霹靂天機】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3/07/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55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玄蒙紀 第21、22... 後一篇:霹靂天機 第1~4章─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