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霹靂天機 第10~12章─這位太太是不是壞掉了。

作者:水織│2023-10-06 15:11:25│巴幣:0│人氣:1181
這幾章對於太曦神照,有種奇妙的微和感,從霹靂官網的介紹,得到以下角色介紹:

【第一段】,未知的異境魔神,久遠前誆騙九天玄尊,營造以大地光明之母自居的假象,看似引導苦境眾人對抗邪神等,實乃陰謀末世聖殤計畫,但被天跡揭露真相後,暫時隱匿行蹤。

【第二段】,與六蝕玄曜聯手開啟神州裂變,造成武林寰界割據,太曦統治南境,期間不斷恩威並施的擴張領土,並求賢若渴,廣納賢士,向大眾宣揚理念。



【圖解:太曦神照的設定真是微妙】


這兩段的太曦神照不能說完全不像,只能說毫無關連,從陰謀末世聖殤計畫,到求賢若渴,廣納賢士,向大眾宣揚理念,從神的仰望,到人的野心,難怪總覺得這個太曦神照,是不是壞掉了(喂)。好吧!就不先管太曦神照原始設定,就當作是限定霹靂天機,這位太太(?)是想要統一武林,還是實現理念,雖然也搞不懂太曦神照有什麼理念就是了。


現在目前檯面上,南境的太曦神照,中原正道以天跡、道軒眉為主,中立門派有玉門世家,境外勢力為伐樓那、西崦崩獸,另有新角色新月陀羅,以及走到哪打到哪的魔熵,消滅封印魔熵的關鍵是三奇藏,從魔熵、三奇藏又延伸到過往,像是非常君等等有回憶畫面。


【圖解:總之檯面上就是幾位】


【圖解:打魔熵關鍵三奇藏】


雖然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是戰略,但太曦神照那麼信任解璇璣,恐怕不太妙阿,聽從解璇璣建議的太曦神照,對上魔熵又假意落敗,又跟天跡提出休戰協議,加上之前要玉門世家派送桑源燈,太曦神照走起偽君子路線,並以民意為盾,讓天跡等人無從對她下手,甚至搞不好能用民意對付天跡,正道最怕這招。

很微妙的是太曦神照、解璇璣倆人相處的氛圍,雙方都是大人,進行些大人活動也很正常,有種就不要搞曖昧,做點大人會做的事(啥)。想想以前霹靂在表達男女情愛,都相當直接阿,現在像是金小開這種浪蕩子,沒事搞些非法行為很難了阿(為什麼忽然懷念起來)。


【圖解:倆位做點大人會做的事好嗎】


天跡、太曦神照卡在魔熵,應該暫時就是僵在那,天跡等人嘗試尋找雲鯨,來到皇城發現深淵雲鯨遭魔化,太曦神照表示她困住雲鯨是不希望雲鯨為亂世間,天跡不信,但現下魔化雲鯨逃脫,接下來就是尋找淨化吧。另外八龍天送太曦神照的老虎也有出現,太曦神照當初也有出手救伐樓那。


而魔熵據說四集一反轉,十二章魔熵會一化三人,讓天跡、琴心,跟解璇璣看見對上熟悉的面孔。當初玄尊、劍謫仙、香六牙分出點魄元封印魔熵,現在要重施舊計,天跡、地冥還在,人覺就由道軒眉頂上,回憶畫面表示非常君、道軒眉原來就是好友…


【圖解:邊緣君依舊邊緣】


魔熵的能力之一是能奪五感,不過這設定看來對高手影響不大,主要加大對百姓的威脅力,而應對此事不是天跡等人,而是太曦神照、玉門世家,先不論其他,這桑源燈肯定有問題,玉書衡不讓玉微瑕觸摸燈心,是不是早就知道桑源燈的秘密呢。

玉門世家從武林鬥爭,而非正邪對立來看,就是不想干涉太多,想好好生存也幫助百姓,如果是壁壘分明的正邪對立,玉微瑕、玉書衡之間的衝突(幫助正道vs.維持中立),會很讓人懷疑玉書衡的立場,畢竟玉門世家幫太曦神照發桑源燈,不僅是協助也有為其背書保證意味,然就以這檔設定可能真的就是維持中立的理念吧。


【圖解:玉門世家的立場也是很微妙阿】


境外勢力,伐羅那現在正在苦境觀光旅遊中(咳),這幾章與天跡、太曦神照都有會面,但主要還是在西崦崩獸這條線,伐羅那答應西崦崩獸要對付道軒眉不然西崦崩獸的雙角武器就不給用, 但伐羅那沒有很積極樣,畢竟換把武器也不是不行(喂)。

墨雲濤視以為西崦崩獸是恩人,但道軒眉證實當初墨雲濤遇到的小獸,並非是西崦崩獸,這背後代表有人陷害,西崦崩獸這條線沒有太多的進展,比較好奇的是西崦崩獸會復活嗎,還是銜接裂界線呢。另外伐羅那跟新月陀羅見面又提到過往,新月陀羅說他兒子沒死,應該跟伐羅那差不多大了,不知道是不是伏筆。


【圖解:新月陀羅】


邱霍蛉葉想復活的邪帝,沒有什麼劇情,但幽艫有開出來,等等…伐羅那觀光旅遊中,現在又有艘幽艫,是不是有點合作空間(別亂寫)。最後的最後十七特工隊,小瑟斯跟地冥…這檔對天跡、地冥的走狗血路線是嗎,總覺得是為了灑狗血存在,想保護的人保護不了之類(望)。


【圖解:幽艫想做點副業嗎(不對)】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3/10/0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6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天機 第8、9章─斜... 後一篇:霹靂天機 第13~16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