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心得文越寫越長這回事

可樂殺 | 2024-01-11 21:22:42 | 巴幣 22 | 人氣 182

  大家好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到2024了,前陣子要給死魂曲新譯寫心得需要圖片時,我的遊戲擷取設備故障了,聲音部分死活擷取不出來,但總算是在沒聲音的情況下順利遊玩錄下,也寫完心得文了,可喜可賀,
  陪伴了我多年的圓剛C875居然壞掉讓我很是意外,舊遊戲的圖片我很多都靠其來錄製截圖的,真可惜。
  不過倒是讓我好奇,寫了這麼多篇了,我的心得文都寫了多少字,所以調查了一下,結果,還挺出乎我意料的。
  最早期的MGRR只寫了1227個字,相當的少,當時要寫啥都還沒有一個想法,如今來看我會覺得還有一堆東西該拿出來寫才是。
  後來直到戰場女武神跟秋葉原之旅用世界觀或劇情描述之類的水字數才變到3000上下,但這個做法我覺得真的很亂,對有接觸過原作的人來說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去看,所以在我寫光環戰爭時就不這樣搞了。
  直到忍者狂刀,我才定下心得以五大項來分,但此時字數一樣不多,因為劇情部分是我不太會認真去寫的,畢竟很難寫,就草草帶過居多,或是像JUMP FORCE這種沒啥劇情要寫的,字數一樣很少。
  而求生戰跟暴雨殺機都能寫到快4000則是讓我挺意外的,前者我其實沒啥好評價,或許是因為內文批評批的一大堆所以才寫到這麼多,後者則是我花了不少時間寫劇情人物部分,不過沒引起啥討論度就是。

  直到新櫻花大戰開始,大概是劇情部分的寫法比較穩定,字數也都維持在3000以上了,甚至到5000或6000都有,心得文開始寫的落落長便是從此開始。
  其中XB2的6498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是我寫過最多的,如果比起MGRR的話那可是5倍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太有感而發,劇情上冒出一堆想法,加上也有不少缺點能講,就越寫越多了。

  也有一些我根本沒想過有這麼多的,像是月蝕的假面,我一直覺得那篇是我寫的相對失敗的,劇情部分我感覺寫得不太對,總覺得要再改之類的,結果有4590,比濡鴉還多不少呢。
  同樣的重聚礦石鎮也是如此,當初我會寫那篇有一部份是因為在達人的三個月內沒寫一篇心得出來,剛好那段時間在玩這款,就挑這部寫,不過因為是臨時挑題,針對內容我一直覺得沒能寫得更多很是遺憾(或許這類型我就是沒有太多想法吧),結果換算出來還是有近3000字,好多。


  結果統計出來,我的心得文還真的就越寫越多了,感覺哪天寫到7000也有可能了。
  雖然我也想過心得文是不是應該要短一點比較好,來看的也許看到那麼長就懶得看了。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卻越來越覺得寫得不夠完整是種缺憾,為了避免就會盡可能紀錄下破關的種種想法,甚至還會放段時間等看看有沒有新的想法再補上,或許我終究還是要寫來自嗨的吧,
  寫的自嗨這點可是重要,畢竟我接下來要寫的,可能是那款爭議滿滿的10/10大作(等19號的PS5版中),不管我最終是褒是貶,肯定都會引起不少對立意見,所以就放寬心來玩來寫吧。

  文末最後一樣推一下歌,燐舞曲的海百合(クライノイド),雖然我過往都推Roselia的歌,不過之前接觸到燐舞曲,覺得他們的歌其實也很棒,相當的毒又讓人上癮,歌詞也滿是勵志。

創作回應

最強の大魔王
寫給自己看倒沒差,現在的人可能不太能看長文,單篇 3000 就算很多了 [e26]
2024-01-12 01:47:21
可樂殺
不過也覺得自己很難在濃縮了 比起挑重點講我更喜歡舉遊戲裡的例子來印證我的說法 結果就造成文字量增多不少
2024-01-13 21:13:15
倵玄
燐舞曲跟Roselia都是我喜歡的樂團,我都有聽過,主要這些樂團都比較偏現實派,所以我也合理懷疑你是偏向現實派那邊[e1]
2024-01-12 02:05:14
可樂殺
我是沒搞那麼細分 只是燐舞曲的曲風跟Roselia其實也有點相近 可能也造成我喜歡的原因
2024-01-13 21:14:13
赤紅時夜
現在的自己是越寫越短,當然不是寫成短文,而是在千字線完結。
最初的時候還以萬字為基本,不過寫著寫著就調整過寫文構思與頻率等想法,找尋一條時候自己當前狀態的方式。
2024-01-18 16:50:57
可樂殺
可能就每個人不同 有些人就可以很言簡意賅的表達出重點 但我卻更偏向用各種舉例 字縮不下來
或許哪天我也會改以更加簡潔的文字來表達自己的心得吧
2024-01-26 17:24: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