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主控制室(一)

銀狼 | 2023-08-31 20:32:46 | 巴幣 1022 | 人氣 100



  「真是盛大的歡迎會,就像踢到虎蜂巢一樣。」

  我與克沃一同參與護送「公審小組」的任務,任務目標地點——研究所主控室——已在視野範圍內,但研究所的防禦系統和眾多被機械寄生的生物也傾巢而出,擋住了去路。

  其他法師冒險者使用大面積緩速的冰魔法,兩頭野豬哀號著衝進了隊列中。牠們身上的機械管道被燒得通紅,高熱足以瞬間融化冰塊,同時煮沸牠們體內的血。

  我持矛晃動矛尖,將兩頭野豬的注意力從後排轉移到自己身上,在進入近戰範圍、在牠們擺頭刺出尖牙時,我跳起來踩在其中一頭野豬身上,把克沃早前交付的EMP炸彈貼在牠身上後,再躍向半空,然後安全著地。

  前一頭野豬受到電流的衝擊,被電得失控,混亂下猛撞向靠得太近的另一頭野豬。由於機械的影響而發揮出肉體難以承受的衝擊力,同時也使兩野豬撞得不成豬型,糾纏在一起的機械此時開始融合及重組,試圖將兩具半死不活的野豬變成更具威脅的個體。

  我們沒有多餘時間確保牠的死亡,我馬上大腳跑回隊伍前方協助突破。聖騎士冒險者架起大盾,將不停湧上來的敵人推開。忽然從眼光餘角看見蓄力的炮擊時,他果斷使用能夠保護隊伍的護罩魔法。

  一台研究所的防禦炮台射出高壓電漿,電漿像白色尖刺般削去護罩表面。待下一波炮擊到來之前,我用力對準它的炮口投擲手中的長矛,長矛不偏不倚刺進炮管,炮台被貫穿後爆炸了。

  「真準,而且出手比我還快,真不得了。」才剛舉起槍的克沃笑了笑,將牠的槍塞給沒了武器的我:「我要幫忙把門打開,後面的交給你們了。」

  我們抵達主控制室的門前,方才因為冰魔法而寸步難行的人型怪物們,將我們團團包圍住。大部分人類的身體,都最少有三成被機械取代,雖然肉體部分還活著且還有意識,身體卻已不受他們控制,他們的慘叫聲仿如地獄繪圖。

  野獸可以殺、人命盡量留,這是冒險者六司下達的命令,使我們不能使用殺傷力大的手段。可這些人類在機械超載的力量加持下,肉體能力早已超出人類水平,
隨著他們逼近、用各種詭異的機械肢臂攻擊我們,我和其他冒險者不得不艱難地維持住防線。

  我瞄準這些人類的腿開火,在不殺的大前題下盡可能限制他們的行動。似乎好一些人連血管都機械化了,就算受傷也不會流血,但會流不明的黑色液體。受機械的電流刺激影響,這些人對痛楚的感覺似乎也格外敏銳,對他們諸加痛楚是相對有效的手段。

  再配合法師們將地面結冰,趁著他們失衡時加以絆倒,能很有效地封鎖他們行動。不過這算是下策:一旦機械意識到自己行動被封鎖,反而會加強功率輸出、強行超載,繼而突破封鎖。

  機械的行動性能一定程度上受宿主的肉體強度影響,且會在感受到宿主生命受威脅時自我強化、燃燒宿主的生命,就像我們現在遇到的情況。

  人類們在被打倒後紛紛進入失控的超載狀態,和野豬的狀況類近,高熱灼燒起人類的血肉,發出如肉塊在鐵板上熱煎的聲音,同時融化束縛身體的冰塊。

  法師冒險者見狀,馬上喚來風暴的力量,將半數包圍的人吹開,聖騎士冒險者將餘下大部分人類擋住,我則在前線穿梭,將幾名漏網之魚放倒在地,利用克沃給予的雷屬性道具讓機械失能。

  嗶——!

  「門開了,進來!」克沃率先衝進主控制室,公審小組及包括我在內的眾冒險者尾隨跟上,在最後一人也進來後把門關上。一名人類的機械手臂被厚重鋼門夾斷掉在我腳邊,我二話不說把還在抽動的手臂給踩個粉碎。


  主控制室的中央,便是我們這次行動的目標:永動機靈魂反應爐。

  任務的原委,出於這研究所內正進行與生物靈魂有關的禁忌研究,受害者的靈魂控制了研究所的機械,導致研究所及周遭村落的居民被抓來改造成新的機械怪物,而所有受感染者的靈魂都被困在眼前的反應爐中。

  反應爐是房間中唯一的光源,閃爍的藍色光芒彷彿有生命一般,在察覺我們的入侵後,便馬上作出劇烈反應:從主控制房的地板、入氣孔等地方,傳出氣體入侵的噪音,雖然無色無味,但那是能瞬間麻痺生物的神經毒素。

  "——加入——我們!"

  不知是幻聽還是生物靈魂的吶喊,我們都能感受到來自反應爐的敵意,讓它得逞的話,我們也會被改造成半生物半機械的怪物吧。

  幸虧有早期的調查,對於人們是如何被改造成怪物我們已經十分清楚,而能夠作出防範。我們全部人都配有保護衣及面罩,迴避了無色無味毒氣的初見殺。

  「好啦,最後階段了,有任何古怪的事物冒出,就拜託你們了。」

  公審小組馬上著手靈魂反應爐的解除工序,克沃亦躍躍欲試,召喚出吉埃伯的蒸汽加入其中。同一時間,主控制室的防禦系統啟動起來,站在牆邊的保安機械士兵通電後動了起來。

  發現入侵者——捕捉。四台機械人舉起左手手臂,手掌上有電流竄流。原以為它正要發射些什麼,沒想到是強大的引力,足以把我們給拖過去。進行防衛的我和另外兩人馬上抓住手邊的桌子或地面,盡可能維持姿勢。

  一人面對兩台機械的聖騎士冒險者不太走運,他無法抵抗雙重吸引的力量,整個人浮了起來,被兩機械士兵兩手牢牢吸住。儘管他在混亂中,揮動單手錘把一台士兵的頭部打飛,但還是不敵士兵發出的高壓電流,被麻痺住而慘叫。

  然後我們都看見那驚嚇的一幕:機械士兵對準聖騎士的臉張開口,發出詭異的吸聲。聖騎士雖然意識到士兵舉動的含意,但已經太晚了,靈魂能量的光點從聖騎士臉上的孔冒出,被士兵吸得一乾二淨,沒過多久,聖騎士雙眼一翻就失去意識。取而代之,士兵的腹中隱約透出靈魂的光芒。

  「原來如此,最一開始的感染者是這樣誕生的阿。」克沃看見上述一幕,頗為緊張地乾笑兩聲:「你們可別被抓到了,拜託。」

  我吐了口氣,頂著強大的引力,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辦?

(2247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