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ddit翻譯】Nosleep – 我的家庭錄影帶有兩種不同的版本(5)

Xlone | 2023-11-30 23:00:08 | 巴幣 2 | 人氣 190


  在我了解這一切緣由之前,錄影帶就曾對我造成影響了,或許現在還殘存著。但讓我不解的是,既然媽之前救過我...

  為什麼她還要把我推回無底深淵中?

  「所以,我們現在該準備些什麼?」路克問我們倆。

  「不好說,我是指,如果你覺得腦海中的想法難以信任,那你就照自己的本心去做就好。畢竟這裡沒有任何生存指南還是什麼的。我們只要盡本分,祈禱我們能活下來。」利弗回。

  「好極了。」

  利弗給路克一個淺淺的笑容。

  「最好不要一個人去。那時我如果沒有朋友的幫助,恐怕難逃他們的魔掌。你們有彼此可以互助,這點很重要。」

  「嗯,不過說這個不曉得有沒有用,你也有我們兩個可以幫忙啊。雖然我們的父母或許是大混帳,但我們會當你的靠山,利弗。」我哥對他說。「況且,我們之中的某個人已經知道如何從地獄般的情況活下來啦。」

  「我還是沒什麼不尋常的感覺欸,至少我現在這麼覺得。」我說。「哥,那你呢?」

  路克開始摸他手上戴著的那個戒指。

  「我也是,即便我從來沒打過爸。」

  「我也從來沒拿刀威脅過爸媽。」

  「扯平了,這是他們活該。」利弗說完,我們三個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那一刻,我們內心真的很平靜,毫無波瀾。

  「你覺得他們為什麼要選你當真人秀的演員?而不是我們兩個?」我問利弗。

  「我不確定,也許是因為我和亞歷克斯年齡相仿。」

  「誰是亞歷克斯?」

  利弗默默地轉移視線到別處。

  「他其實是原先要站在沃利身旁的主角。」

  「他是真正的巨星?」路克不解地問。

  利弗沒說什麼,只是點點頭回應路克的問題。

  「那我們幹嘛不直接去抓那個男人?搞不好他們手中有—」

  「我不知道他現在人在何處。」利弗打斷我,沒做更多解釋。

  路克開始傳訊息給某人。

  「我要去檢查一下雅各和艾莉的情況。」他用眼神示意我,但我一時沒理解意思,他便走出去了。


  「你知道那些逃家的小孩,最後的下場是什麼嗎?」待利弗休息一陣子後,我問他。

  他勉強擠出一個微笑,可依舊能看出他眼中的哀傷。

  「他們會被抓回家,雖然那些被選上的孩子,從那時起就無法作為一個純真的小孩長大了。」

  我有點緊張地咬了嘴唇,自己差點成為他們其中一員的想法仍在腦中揮之不去。即便我想辦法讓自己的腦子運作,但還是想不起當時的情景。

  「肯定有辦法看到那齣真人秀吧,我想知道—」

  「沒有辦法。」利弗又再次打斷我。「我們沒留下任何證據。相信我,你絕對不會想看的。」

  「可是我已經看過了。嗯,應該是小時候的事,就在我將被選為演員的那段時間,雖然我記不太清楚了。」

  利弗用怪異的眼神上下打量我。

  「你現在幾歲?」他問。

  「二十八歲。」

  「所以當沃利亮相時你才十一、十二歲?年紀有點太大了。」利弗搓揉他的臉。「你父母有跟你說過我被選上的事嗎?」

  我搖搖頭。

  「你說沃利已經死了,你確定嗎?」我問。

  他點點頭,又把視線移向他處。我就知道事實不僅如此。利弗看起來經歷過太多太多的事,似乎還沒準備好再次揭開自己的傷疤。但至少他試過了。

  「製作人在我面前撕開了沃利的喉嚨。當下我才明白沃利並沒有什麼特權,他跟我們一樣,都是任人擺佈的棋子。」

  「靠,那個製作人老太婆也太沒禮貌了吧。」

  利弗忽然皺了下眉頭。

  「製作人不是女的,是個男人。他是很有領袖魅力的人,而這份氣質卻也讓人心生畏懼。」

  「他真的是製作人嗎?我記得我爸媽那時是跟一個女性談話。」

  「大概是新的製作人,所以這一切又重啟了...我要打個電話,你可以借我手機嗎?」他問我。

  我拿起手機,檢查爸媽有沒有試著聯繫我們後,便把手機給利弗。

  什麼也沒有,沒打電話,沒傳訊息。

  利弗拿著手機走出房間,卻不到兩秒之後又走回來。

  「你哥房間的門是敞開的。」
  我感覺不妙,馬上跳下床,跟著利弗衝去我哥住的房間。

  裡頭空無一人,潔白的床單上有一點像血的東西。

  「媽的!」

  「路克!」我在房內大喊。一點回應都沒有。

  「或許他們只是下樓買點吃的?」利弗語帶懷疑地問我。

  我堅定地搖搖頭,他說過不會丟下我們的。

  「也許他們先離開了,可是你哥感覺很可疑,搞不好是擔心他女兒受傷或—」

  「不可能。」我輕聲地說。

  路克絕對不會留我一人獨自在這。

  
  旅館內空無一人。

  櫃檯人員不見蹤影,其他工作人員和客人不在大廳和走廊。一座佔地龐大的建築物,卻一個人也沒有。

  一陣不安感流竄全身,感覺我們在房間裡耗掉太多時間,錯過了旅館內發生的大小事。

  「他們採取行動了,他們恐怕已經潛入旅館裡,肯定是這樣。」利弗盯著前門看,一邊小聲地跟我說。

  「先把手機還我。」

  我試著打給路克,但他沒有接。隨後我發一堆訊息給他,想當然也沒有回覆。看來有不妙的事情要發生了。
  
  「我們可以趁現在離開,外面好像沒人,先找武器之類的東西吧。」利弗看了我一眼,發現我沒理他後,他又講了一句。「我想你不會離開的,對吧?」

  我搖搖頭。

  「我要去找我哥。」

  「好吧,那我就陪你去,我們是一家人對吧?」

  我想要相信利弗,我對他的遭遇感到難過。畢竟這些事都是我爸媽搞出來的,他們還有可能是讓利弗變成孤兒的主因。除了他們兩個外,也沒有人會刻意搞我們了。

  其實我漸漸懷疑利弗是不是要做什麼意料之外的事。因為當我不久前試著聯繫路克時,我發現利弗趁機傳訊息給我沒看過的號碼。那條訊息寫著「不是我」,我不清楚他想表達什麼。

  他還傳了我們現在的位置給對方。

  不過訊息是在他借走我手機後發的,大約清晨四點多發出去。那時我正在打盹。

  繼續跟利弗一起行動可能遠比我自己單獨去找路克還危險,但現在我需要他助我一臂之力。他才是他們想找的目標,路克和我僅是備取。

  我得小心一點,別讓他發覺我的遲疑。


  這整棟旅館有十一層樓,一個小小的接待廳、中央廚房、室內游泳池、以及商用會議室。

  通往廚房的門鎖上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會議室看看。帶著胃裡的不適感,我推開了那扇白色的大門。

  「什麼—」利弗一臉難以置信地說。

  我們站在會議室長桌的一側,椅子亂糟糟的倒在地上。在長桌的另一側,路克坐在那裡,身上被繩子綁住。

  他穿著紫色的西裝夾克,頭傾向一邊,好像脖子出了什麼問題,臉上還沾著血。

  利弗想抓住我的手,要我保持冷靜。但他沒抓到,我慌張地衝向我哥身旁。

  「路克!」

  路克漸漸把頭挪回來,當他看見我時,雙眼驚訝地睜大。接著他的視線掃過利弗後,便無力地搖頭。

  「你趕快離開這裡。」他用沙啞的聲音趕我走。

  「哦老兄!」我聽見第四個聲音出現在房間內。一開始我還分辨不出是誰,還望向利弗,接著立刻明白在場的不只我們三個。

  某個人正站在會議室大門旁,手裡拿著一台攝影機。

  「雅各?」

  「我的天,麥克斯。我們正在拍片欸,你搞砸一切了啦。」他臉上掛著微笑,但從眼神可以看出他氣憤到不行。

  「不會吧。」我小小聲說。

  我注意到雅各手中拿著某樣東西,一把獵刀。

  「是你傷害路克的?」我問。

  他驕傲地點點頭。

  雅各和路克差不多高,有時看起來很嚇人。但你不知道的是,他其實是一個體貼的大個子。

  這是他平常的樣子。

  現在他的眼睛睜得極大,額頭還留下不少汗水,簡直像個瘋子。

  「我只是小小把玩一下,他不會有事的。」

  「艾莉在哪裡?」我問完後看了一眼路克,他臉上閃過哀傷的神情,讓我覺得大事不妙。

  「她馬上就來了。」雅各淡淡地回,眼神有些閃爍。「總之,你跟你的親戚,尤其是他,好像很想加入我們的會談呢?」他一面說,一面揮舞手中的獵刀。

  我望向利弗,他還站在會議室大門旁。他其實可以藉機逃走自保,不過卻選擇留在這裡。反而和我用眼神交流了一會,朝我暗示「我們可以找機會壓制他」。

  但在我們動身前,忽然聽見外頭的木地板傳來高跟鞋的踏步聲。

  他們停下腳步,站在利弗的正後方,一名陌生女子輕輕地撫摸的臉。她的指甲又長又黑,讓利弗頓失血色。那名女子穿著短夾克、丹寧牛仔褲以及紫色的鞋子,左手還擁著艾莉。

  我驚訝地睜大雙眼。

  她對我微笑,好像這一切都沒什麼大不了似的。

  「你們好啊。」她語帶戲謔地向我們打招呼。

  「拜託妳,把艾莉還給我。」坐在椅子上的路克懇求她。

  女子走過利弗身旁,徑直走向會議桌,挑了路克右邊的位置坐下。

  艾莉見到路克後,伸出小手想跟他互動,這場景使我有些感傷,但至少艾莉人沒事。她待在那女子的懷裡,天真地對大家微笑,身上也沒有引人注目的傷口。

  「來吧利弗,我們有事情要討論呢。」

  利弗見狀便慢慢朝我走來,和我一起坐在路克的左側。目前的情況讓我感覺很離奇,彷彿我們正在召開什麼工作會議般。

  雅各接著選了女子旁邊的位置就座。

  我們幾個冷靜地坐著,除了雅各還擺著他那張如瘋子般的神情。

  「好的,我們直接切入正題吧。我其實是被人私下要求接替沃利博士的冒險俱樂部這節目。所以我有個提議想跟你們說說,男孩們。」

  我緊張地嚥了下口水。

  「你是新的製作人,對吧?」利弗故作輕鬆地問。「之前的製作人發生什麼事了?」

  「他最近很忙,不過他相信我能把這件事做得很完美。」

  「好,那是什麼樣的提議,可以制止我們痛扁妳一頓然後跑走?」

  她無所謂地聳聳肩。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提議,我不會阻止你。你們聽了之後不會想那麼做,因為我現在打算給你們一個能和我們深入談話的機會。而且如你們所知,即便逃跑了,我們還是有辦法找到你,拿走我們需要的東西。現在我要你們其中一人帶著這個小女孩離開這裡,我們對她沒興趣。」

  「為何這麼做?」原先意識模糊的路克逐漸清醒過來並抬頭問她問題。

  「我不需要你們三個都參與進來。信不信由你,我不想要你們憎恨我們,而是欣然接受並加入我們。而且我明白如果繼續留下這寶寶,你們肯定不會考慮我的提議。所以我決定讓你們之中的一人和她一起離開。其他人則繼續待在旅館和我談,就這樣。」

  接著她對我們露出看似真誠的微笑。

  「我先離開這裡,讓你們自行討論一下。希望我回來的時候,能得到你們的答覆。」

  她站起來走向我和利弗身邊,把懷中的艾莉抱給我。接著對雅各打了個手勢,表示和她一同離開會議室不打擾我們。

  我抱著艾莉,給了她額頭一吻。隨後把艾莉抱給路克。

  「會議室沒有任何對外窗或其他門,我們沒辦法藉機逃跑。」利弗說。

  我小心翼翼地擦去路克臉上的血跡,血已經開始乾掉了。

  「這是雅各做的好事?」

  他沉默地點點頭。

  「你也知道,我們都好奇那些錄影帶會不會對人的心智產生影響。但我沒想到的是,雅各早就看過那些錄影帶,而且受到深刻的影響了。」

  我嚥了嚥口水。

  「路克,你現在神智還正常嗎?」我不安地問。

  「我不知道,我不確定所謂正常是什麼感覺。我想,不要相信任何人才是最安全的。」

  「我同意。」利弗附和道。「那我們該怎麼辦?」

  這還是第一次我能立刻意識到該怎麼做。

  「路克,你走吧,帶著艾莉離開這裡,去醫院治療你的傷口。我留在這裡聽製作人要幹嘛。」

  「麥克斯,不行,絕對不可以。」

  我把手放在他肩膀上,身子稍微前傾,在他耳邊說道:

  「自從爸媽踏入這無回頭路的徵選後,我們就已經被詛咒了。但我們現在是成年人,可艾莉不是,快帶她走。」

總算把第5篇趕出來了...
希望年底前可以把這系列完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