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ddit翻譯】Nosleep – 我是一名賣場聖誕老人。

Xlone | 2023-12-24 23:00:06 | 巴幣 14 | 人氣 199


  過去五年來,我一直在當地賣場做扮演聖誕老人的兼差,我很熱愛我的工作。孩童們看到聖誕老人那股驚喜感,以及臉上綻放的純真笑顏,都讓我內心感到十分溫暖。只不過這份兼職不如想像中容易,有時你想暫離一下去廁所小解,但又不想讓外頭那些排隊許久的小朋友失望。偶爾還會有小孩不小心尿在你身上,甚至還有些小孩看到你就大哭。

  我也曾經被問過不少難以回答的問題,有個小孩希望我能幫他媽媽找到工作,或是父親身負軍職的小孩希望爸爸早日回家。我總會告訴他們,聖誕老人平常只會做玩具送給大家,但聖誕老人會盡全力實現他們的願望。老實說親眼見到這些不想要禮物,只想要父母陪伴的小朋友,我的心裡十分難受。

  偶爾也會遇到一些不看場合的大人,她們腦袋不曉得裝什麼。有些長相姣好的女人會坐在我腿上跟我調情,不過我都告訴她們,克勞斯太太如果今晚結束前沒看到我回家,她會大發雷霆的。

  我做這份工作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錢(有錢賺其實也不錯),事實上,我把兼差賺到的錢拿去捐給救世軍慈善組織,這樣可以幫助更多的人與志工。當個聖誕老人真的會讓你對金錢觀有所改變。

  最近來逛這個版時,我看見不少人談論他們親眼目睹的恐怖怪象,於是我想藉這個機會談論前幾個小時遇到的事情,趁現在講出來能讓我的心裡好過一點,或許你們能給我一點建議。

  今天,我抵達要工作的商場。因為我還沒穿上聖誕裝,所以我去平時坐的那張椅子後頭,那邊有一間小屋子可以供我換裝。換上聖誕裝前,我和其中一位志工,艾蜜莉講話。

  「嘿艾蜜莉,今天過得好嗎?」

  「還不錯,你準備好讓孩子們開心了嗎?」

  她是個體貼溫柔的女孩,她那顆善心就如她的笑容一樣美好。這是她擔任聖誕活動志工的第二年,我記得她剛滿十八歲不久,一邊打工,一邊存上大學的學費。

  「當然啦,我要先去換衣服了。」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外頭的天色漸漸暗下。我收到了一堆寫給聖誕老人的信,臉還因為拍照不斷維持笑容,搞得肌肉痠痛,甚至有點僵硬。

  我還記得今天的小朋友向我索要那些禮物,德懷特想要哈利波特樂高組合、傑尼想要毛茸茸的寵物、凱文想要火車玩具組、小詹姆士想要長大後成為偉大的足球員,並為愛國者隊效力,媽呀我超討厭愛國者隊的。

  我們也有遇到幾位任性的小孩,這群小孩總以為他們想要什麼,聖誕老人都會送給他們,但我決定當作什麼都沒聽到。

  小吉米就不太一樣了,大部分排隊的小朋友旁邊都有大人陪同,但這個小傢伙似乎是一個人來的。他看起來大概八、九歲左右,皮膚蒼白、一頭顯眼的紅髮,身上穿著紅色的條紋衫,整個人不怎麼顯眼。

  「你是聖誕老人嗎?」

  「齁齁齁!來坐在聖誕老人的腿上吧。」

  身旁的志工帕姆,幫忙那名小傢伙坐上我的腿。

  「他叫吉米。」她雀躍地跟我介紹他。

  「你聖誕節想要什麼禮物呢,小吉米?」

  他沒回話,我猜他可能太緊張了。

  「我能理解你為什麼緊張哦,小吉米。」

  「你怎麼知道?」他小小聲地問。

  「我當然知道啦,畢竟聖誕老人也會緊張呢。」

  「不是那樣的。」他的聲音逐漸大起來。

  他開口想講什麼,隨後又閉起嘴巴。我擔心他等等會說些父母家暴他或其他難以啟口的事情。

  「嗯,我床底下的怪物一直煩我。有時她會從床下鑽出來找我講話,有時還會跟蹤我。她說唯一不再跟著我的方法,是她找到另一個可以寄生的人,我覺得你可以趕走她。」說完之後,小吉米看向遠處,似乎被什麼東西吸引了。

  我不喜歡小朋友被那些不存在的怪物嚇得半死,我想要小吉米可以安心睡覺。沒有一個無辜的小孩該被怪物嚇到才對。

  「小吉米,我會保證你不再被那個怪物打擾。但你要打從心底相信那個怪物已經離開了。」

  他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看了剛才同樣的方向後,轉頭抱緊我。

  「聖誕老人,你果然是最棒的!」

  「齁齁齁,讓我送你一根拐杖糖吧。」

  小吉米從我的腿上跳下,蹦蹦跳跳地離開了這裡。幫忙小吉米擺脫他內心的恐懼,讓我心情好了不少。

  活動結束後,我換下聖誕裝,開車回家。雖然路途中很疲憊,但我敢發誓,有人在暗處盯著我看。這種感覺或許你們也曾有過。

  回到家後,我簡單梳洗一下,準備上床睡覺。不過在睡覺前,我倒了一杯波本酒混蛋酒,打算坐在沙發上看場比賽再去睡。

  接著我聽到了某個聲音。

  刺耳、邪惡、又粗糙的聲音。

  「聖誕老人,你根本不知道你做了什麼好事。」

  我不安地轉過頭看,有個不知名的生物爬進我的床下。房間裡的燈光太暗了,我實在看不清楚。

  我家裡沒槍,也沒那個膽子去把床下的生物揪出來,所以我直接報警。他們在床下沒發現任何東西,我感覺此地不宜久留,於是去朋友家借宿。

  朋友說他什麼也沒聽到,但我真的有聽到那個聲音。

  「小吉米現在肯定睡得很好吧,可惜你以後無法安然入眠了。」

  我會盡量更新後續情況,因為我真的需要你們的建議。我覺得我並不是精神不濟而出現幻聽。

  小吉米可能讓「她」寄生在我身上了...

創作回應

呆皮的同學
聖誕快樂
2023-12-25 11:50: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