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能贏的辯護The Defence【艾迪.弗林系列1】

作者:水織│2023-08-25 01:19:00│巴幣:0│人氣:60
不能贏的辯護The Defence【艾迪.弗林系列1】
作者:史蒂夫.卡瓦納Steve Cavanag
譯者: 葉旻臻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20/04/01

內容簡介(書後介紹):

史上最囂張的騙子律師艾迪.弗林系列首部曲──他身上的炸彈將在31小時後引爆。他只能打贏這場官司,或從黑手黨中救出女兒!

心得感想(以下有雷):


好久沒有那麼認真看書,當初是在圖書館幫小孩借書,心想培養看書習慣要以身做則(咳),就拿起推車上別人歸還,圖書館員還沒放回去的書,翻了幾頁覺得挺有趣的,果然真是本非常好看的書。

不能贏的辯護內容簡介很精簡,艾迪.弗林他身上的炸彈將在31小時後引爆。他只能打贏這場官司,或從黑手黨中救出女兒艾米!所以故事在那麼短暫時間,艾迪.弗林怎麼從看似絕無翻身餘地的絕境中,找尋拯救自己與女兒艾米的一線生機。

大概像是連恩尼遜那樣的最強老爸,艾迪.弗林的確有本身的長才,在當律師前,他是個小偷、詐欺犯,也有兩個足以信賴的朋友,黑幫老大的青梅竹馬「吉米」,以及拉他一把讓他成為律師的前越戰士兵,現任法官「哈利」。

艾迪.弗林猝不及防被拉進事件,他要從中找到機會,讓以佛切克為首的俄羅斯黑幫,不會殺掉他跟女兒,這中間過程曲折離奇,一度以為吉米他們把艾米救出來,艾迪.弗林就沒有後顧之憂,但艾米很快又被抓回去,劇情峰迴路轉,轉到最後就是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劇透)。

不能贏的辯護最大的亮點,該是法庭的攻防戰,書中有提到艾迪.弗林對明知有罪的人打官司的看法,他的回答是『不問不說』,我從來沒有代理過任何我明知有罪的人,因為我從不問客戶他們有最與否,避免碰到那個恐怖的可能:他們對你說實話,實話在法庭上沒有容身之處,唯一重要的是檢方能夠證明些什麼。

但他最終發現這遊戲玩起來會出人命,決定不再玩了,在書開頭他酗酒成癮,再戒酒,放棄律師身份,行屍走肉般把生活,乃至家人關係都弄得一團混亂。直到俄羅斯黑幫逼著他穿上炸彈背心走入法庭,他決定一戰。


有句話說:法律是保障懂法律的人,很殘忍這可能是絕大部份的真實,故事艾迪.弗林跟女兒沒事安然脫困,而佛切克也沒有定罪人被釋放(或許檢方會再提起公訴,但這場就是無效審理),也就是說艾迪.弗林的確打贏這場法庭的攻防戰,雖然後續的炸彈,讓注意力很快轉開。

話說這很類似辛普森殺妻案,鐵證如山的案子卻是無罪告終,當然真相不得而知,但如果沒有強大律師團在後頭運作,辛普森應該不太可能安然脫身。這是題外話,總之這是好書,非常精采絕無冷場,隨著艾迪.弗林拼湊,最後才知道原來事情是這麼一回事。


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本書看似厚,但閱讀起來很快,因為會忍不住想知道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呢,這套書是系列作品,之後再來看看其他本書囉。

2023/08/1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1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天機 第1~4章─熟... 後一篇:霹靂天機 第5~7章─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